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翔哥罹舌癌心情日記】〈98〉111.6.23老伴相依-換我照護阿眞老婆車禍顱內出血頭暈
2022/09/10 16:08:44瀏覽444|回應0|推薦0

111.6.23日週四上午9點我在屏東市公所志工服務,突然手機響起是女警來電:『喂,你是廖振翔嗎?有婦人˙騎你-7878的機車在福建、中華路口車禍,是誰?你趕快來現場!我向組長報告立馬趕抵車禍現場,只見阿眞老婆已被救護人員固定在擔架上準備抬上救護車,我緊張著叫喚:『眞ㄚ,我來了,妳放心!』,昏迷中的老婆並沒反應;救護車問我送哪家醫院,我當機立斷-屏東醫院!本能地想把倒路中的機車和安全帽移到路旁,警察制止我趕緊隨救護車去醫院要緊!騎著機車隨救護車去醫院這途中,我心情很沉重......

抵達屏東醫院急診室,ㄚ眞從擔架換了醫院病床被推進走道,對我的叫喚仍無意識反映,突然她一陣嘔吐把早餐吃的都吐出來後又陷入昏迷,臭酸味撲鼻,醫護人員都忙著沒來處理,我只好找來衛生紙擦拭她嘴邊和遮蓋病床上的穢物!望著昏迷中的阿眞老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情好著急,終於等到有觀察床位,護士來裝上血壓脈搏儀器,阿眞又吐出穢物,護士急著反映醫師,稍後開出緊急斷層掃描檢查,斷定有顱內出血現象,需要轉進加護病房觀察,我感覺到事態嚴重開始更緊張啦!原本想應該只是小車禍我自己就可處理,現在須轉加護病房,我決定先告訴高雄的宏兒,約一小時多宏兒、媳都趕到屏東醫院;說眞的有高醫醫師助理的媳婦來協助,我更安心的!近中午通知加護病房有床位,宏兒媳協助推媽媽進加護病房,並購買囑咐的醫療用品,安頓好就只能等待明天開始的11:30探望時刻啦!媳婦安慰我-在加護病房家屬更能安心喔!

在我去年癌症確診時的教訓,有家人一起集氣對病人更好,於是我不再固執去電給北部的傑兒和阿君女兒告知:媽媽出車禍啦!但安慰他們,媽媽只是顱內小出血,手腳小擦傷都無礙的,不用擔心。想不到隔日上午台北消防局的傑兒媳竟然開車南下,趕著加護病房探望時刻要來看媽媽。由於新冠疫情期間探望每次僅限兩人,不能替換人進病房,於是我把這第一天的探望給兒媳,但囑咐要做視訊錄影給我;兒媳遠道回來就是要給媽媽做禱告,這是他的孝心,我已有經歷深深懂得接受!雖然僅有半小時的探望,但從視訊見到阿眞已清醒說話揮手,我放心啦!

加護病房住了四天,我每天來探望安慰阿眞,第五天病況穩定通知家屬要轉一般病房,由於新冠疫情期間管制,只有我能承擔照護的責任,還要做一次快篩始能進出病房;所以我準備好住院用品,開始進駐520病房陪伴照顧我的-阿眞老伴!去年阿眞老婆照護我癌病出院後的重責大任,現在換我來照顧車禍受傷頭部暈眩的老婆-我甘願!住院期間有訂伙食,但都是我在吃,阿眞頭暈食慾不好,我都另外買美食哄她吃,注意打點滴按時服藥、攙扶她上廁所、擦身淋浴、倒尿袋,晚上就在病房躺椅瞇睡,隨時注意著她的動靜狀況,擔負起看護的工作。

7月2日星期六,由於僅剩頭暈,車禍第十天我們決定要出院回家吃藥繼續療養,辦好出院手續下樓醫院門口等車;我與阿君女兒決定要給阿眞媽媽安排一個驚喜,我假裝打電話叫小黃,其實是通知已經昨晚連夜從新竹回娘家的女兒,當女婿開車到醫院門庭,阿眞錯愕歡喜露出笑容,這是最實際可貴的親情流露..........!吃著女兒下廚煮的餐食、女婿的噓寒問暖、孫女貼心地叫阿嬤,阿眞很滿足!看著媽媽病況穩定,他們決定開始東部暑假之自由行,換我繼續照護老伴的責任。在家裡生活起居較方便,平常都是阿眞煮食,把我原本的下廚技能忘光了,現在只剩買外食,還有飯後洗碗盤、洗衣服、按時準備藥物、陪回診的功能,比起去年阿眞照護我的辛苦,那簡直是天壤之別呀!不過,由於這次車禍讓我真正感受到-老伴的意義!

8月8日父親節漸近,6日宏兒媳和五姨子全家晚餐約好,買了麥當勞、披薩、烤鴨、蛋糕回家一起慶祝88節,13日換台北傑兒媳全家回來,我們在三倆三私房菜聚餐;這次我收到最大歡喜-小旻二兒媳在阿眞車禍當日產檢結果-懷孕啦,阿傑也有升官的訊息,女婿也換了竹科新職,眞是最佳的爸爸節禮物,夫妻倆都很高興!

8月31日下午兩點半,在屏東市公所調解委員會召開阿眞車禍的調解會,宏兒和富邦的財哥陪我出席,對方有保第三責任險也由保險公司出面,單純的我見識到車禍談判的要領,最後由於肇事主因我們較吃虧以3.7攤分,雖然我方醫療費較重卻只能以五萬元達成和解;這次的教訓我機車都加了第三責任險。

9月10日中秋節,宏兒媳回來有可能是男孫的喜訊,我夫妻期待成眞喔!在阿眞回家後續療養期間,除了屏東醫院神經外科于醫師開藥,也給淮元中醫王院長問診吃中藥,特加麝香、天麻、川七珍貴藥材,狀況是有漸改善,但還是會暈眩。阿眞很堅強的毅力,慢慢做起下廚煮餐做家事、走路克服暈眩;我擔憂她因暈眩而形成自閉失智,找機會誘她走入社群活動與人互動,希望她能早日正常生活,這是我最大的願望!《98》

(阿眞的機車被對方的機車撞到引擎蓋破裂)

(111.6.24日車禍第二天,傑兒媳從台北趕來加護病房探望)

(阿眞住院期間,我負責病房照護,因為新冠疫情管制病房只能一位專人照護)

(111.7.2日週六阿眞出院,女兒刻意安排提前一晚從新竹趕回屏東,就為了給媽媽一個驚喜的接送回家。)

(阿君女兒刻意留在家三天照護媽媽,才開始暑假東部之遊)

(看到女兒女婿和孫女們,阿眞露出笑容)

(哈,女婿來醫院接送回家,阿眞很驚喜!)

(111.8.6日宏兒媳秀著懷孕的超音波訊息手機,與我同慶爸爸節快樂)

(阿眞車禍受驚,依民俗來長治普化寺給佛祖收驚)

(在家療養期間阿眞試著抄經來壓制暈眩)

(阿眞在室內練習走路抑制暈眩)

(除了屏醫的神經外科吃西藥,也帶阿眞來淮元中醫診所給王金鈴院長把脈吃中藥)

(挹注暈眩,阿眞這台嫁妝的裁縫機縫衣服)

(8.13日北市的傑兒媳全家又回來探望媽媽,並補慶祝88節)

(這次聽到傑兒有升官的訊息,阿眞好高興-9.1日人事命令發佈了)

(晚餐後阿眞就在附近小公園練習走路的穩定性)

(為了不要讓暈眩的阿眞產生自閉失智,我總是勸誘帶她出來參加社區的活動)

(選舉期間,阿眞看到熟識的參選人很開心)

(帶她參加協會的慶中秋活動-畫月圓.做手工月餅-玩得開心)

(我邀請市候選人周佳琪一起合照,給阿眞歡喜)

(111.8.6日宏兒安排邀請五姨子全家來我家同慶88節,讓阿眞好快樂)

(與阿眞一起參加協會做手工麻糬)

(這次擔負起阿眞車禍頭部暈眩的照護責任,回報阿眞去年照顧我癌病出院的辛勞,我願意!更希望阿眞早日康復,我們再牽手出遊-老伴.老伴-阿眞老婆加油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17709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