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翔哥罹舌癌心情日記】〈97〉111.4.12第七個願望-參加鐵爐寺梁皇法會.並感恩有緣神佛
2022/04/16 15:34:09瀏覽502|回應0|推薦0

111.4.5清明節來鐵爐寺.
持香向塔位父母表孝思親.
我沒忘記您們生養之恩!
明天是清明梁皇法會7日.
我會虔誠來参與這法會。
鐵爐寺山門彩繪後好莊嚴.
我夫妻倆也捐善款助緣,
感恩有此参與因緣喔!

(清明前重新彩繪後的鐵爐寺壁畫,顯得煥然一新更莊嚴引人注目,這也是渡眾的法門之一)↑↓

(由於感動樂捐之心油然而生,我以夫妻之名贊助共享此善因緣)↑↓

(清明節的梁皇寶懺七日報恩法會,寺方都有為信眾服務寫消災牌和超薦牌位)↑↓

★(111.4.6今年的梁皇法會我發願要虔誠參與,因為我感覺病後的體力確實恢復,猶記得鐵爐寺繼善師父在我手術住院時,幫我立了消災牌,寺方做早晚課功德回向我-平安康復;在我出院回家拔除鼻胃管後,回寺禮佛在大殿供桌上見到為我立的消災牌,頓時感恩的眼淚流下來......!
現在的我身體康復了,知恩報恩-我發願要虔誠來參加這次的梁皇寶懺七日的法會。)

(4月6日梁皇寶懺法會首日信眾踴躍參與,住持常淨老和尚與大眾精進共修)

(午供時師父恭誦功德回向文疏)

(消災堂-法師於堂前恭誦做回向)

(上.下午休息時先持香到消災堂-為家人祈福)

(到超薦堂超薦牌位前,為超薦祖先和已逝生.養父母.繼父.岳父母的超薦牌位前追思)

(休息時間也是我記錄拍照參與殊勝法會的時刻)↑↓

★(111.4.7日鐵爐寺清明梁皇法會第二天,進行到第三卷經文。我第一支香先去市公所志工服務,然後趕上第二支香和午供,跟著師父持香到消災堂.超薦堂上香,這一刻心靈是感恩和虔敬的心。)

(信眾跟著師父虔誠恭誦-梁皇寶懺經文)↑↓

(第2天午供時,師父唸超薦功德疏文)

(法師唱誦咒文-大眾持香虔誠到超薦堂牌位前依序上香)↑↓

(您看,大眾此時此刻只有一顆孝親追思報恩的心)

★(111.4.8日鐵爐寺清明梁皇法會第三天,上午已進行到第五卷。

今天我靜心虔誠参与法會.
身體康復唱拜沒昏盹現象.
我感恩“鐵爐寺”給我願力.)

(西單的師父唱誦聲音渾厚有力)

(廖師兄感覺這次法會特別法喜充滿)↑↓

(今天下午梁皇寶懺經文已進入第五卷,每卷最後的讚文唱誦到-龍華三會願相逢,心中一股感恩的心油然生起)

★(111.4.9日今天繼續鐵爐寺清明梁皇法會第四天,已進行到第七卷。
週六信眾多,跟著師父唱讀經文,唱一佛號跪拜ㄧ次,東西單輪流各唱跪拜懺~很辛勞,但孝親報恩心虔誠不退~好感恩!
梵音和諧環繞在大殿內廻響著...............)

(藉著紀錄法會的進行,也把鐵爐寺的莊嚴內外貌拍照分享)

(我的法喜心寫照在我的臉上)↑↓

★(111.4.10日鐵爐寺第五天梁皇清明報恩孝親法會,今早進入到第八卷。
每天上.下午休息時,我的功課就是先持香到消災堂祈福,到超薦堂拜祖先;此刻心靈安靜,只有一顆虔敬的心。)

(法會第五天梁皇寶懺經文已進入第8卷,住持老和尚都在大殿與信眾精進)↑↓

(師姐說:廖師兄越拜懺越法喜面露慈祥)↑↓

(上下午休息時刻,就是我持香來追思親人的時刻,今天我刻意穿著海清縵衣來拜拜,讓已逝父母瞧瞧這個兒子、女婿的精進和孝心,在天之靈能感到欣慰!)↑↓

(每天金剛護法就站在我的面前盯著我拜懺,讓我不敢有懈怠心)

★(111.4.11日鐵爐寺清明梁皇法會第六天,上午進行到第九卷;拜懺也開始更頻繁,考驗大衆的虔心毅力。
新聞報導屏東疫情漸緊繃.
昨晚台北的傑兒來電叮嚀.
“減少活動不要趴趴走”,讓我感覺好溫馨~足感心ㄟ........)

(法會進行到第六天,大家越珍惜因緣越精進)

(廖師兄,昨晚接到兒子來電叮嚀:新冠毅情屏東也緊繃了,不要趴趴走!感到很溫馨ㄟ......)

(三個兒女俊肖美麗和孝心,一直是翔哥的最大安慰!)

★(111.4.12日鐵爐寺清明梁皇法會第七天,已進入第十卷經文,今天是法會圓滿日,下午蒙山施食普度,上午大衆準備敬品供佛,法喜充滿。

下午第十卷圓滿後,即進行消災堂法會圓滿回向;休息時間大衆協力佈置“大蒙山施食法會”會場佈置。)

(法會第七天上午進行到第十卷)

(下午梁皇寶懺第十卷圓滿)

(師父帶領大眾到消災堂功德圓滿回向)

(感恩的心情-祈願大眾所求皆圓滿,大眾都平安,新冠疫情早日消除)

(消災堂的消災牌位已拆入袋,等著大眾做功德回向)

(功德圓滿焚化)

(下午3點休息,大眾開始布置-大蒙山施食普渡法會會場)

(施食法會也有超渡嬰靈)

(中午阿眞也帶來他誠心準備的供品參加施食普渡)

(阿眞誠心上香為家人祈福,為超薦祖先、父母、親人的牌位追思)↑↓

(大眾也法喜帶來供品參加施食普渡)↑↓

(寺方準給十方法界的普渡供品)

(阿眞這次親手包素棕、蘿蔔糕,還有潭頭買的素紅圓、水果參加普渡)

★(111.4.12日鐵爐寺下午四時聚辦“大蒙山施食普度法會”,由住持常淨老和尚主法,信眾齊聚大殿虔誠参与法會,六位法師敲法器與大衆唱誦聲,梵音莊嚴迴盪於道場週遭。

法會隆重~進行到晚上7點多送聖後結束,7天殊勝的“梁皇清明報恩法會”畫下圓滿句點,大衆齊聲祝賀法喜充滿。
今年的梁皇法會我拜得特別虔誠,因為我感覺病後的體力確實恢復了,下午休息時我向在旁師兄姐們透露得癌症的經歷,還有鐵爐寺師父在我手術住院時,幫我立了消災牌早晚課功德回向我平安康復;在我出院回家拔除鼻胃管後,回寺在大殿供桌上見到為我立的消災牌,頓時感恩的眼淚流下來......!
大家見到我身體氣色很好,都不相信我曾經歷癌末電療的病苦;今年我圓滿拜梁皇7天的感觸特別深刻,感恩佛菩薩佑護我平安健康。)

(下午4點鐵爐寺進行這次梁皇法會最後階段的-大蒙山施食普渡法會)

(信眾都以一顆虔誠的心參與這殊勝的普渡)

(師父引領大眾最後來迎請超薦亡靈到大殿參與懺悔施食)

(住持老和尚親自主法上座進行法會儀式)

(越到最後,信眾越是虔誠參與)

(六位師父莊嚴的進行法會儀式)

(懺悔開示施咒施食儀式後,法會進行到送聖時刻)

(殊勝的送聖-法師莊嚴持咒迎送超薦牌位入焚化爐)

(送聖儀式後大眾回大殿晚課迴向)↑↓

(住持老和尚感謝大眾的虔誠護持,今年七日的清明梁皇寶懺法會圓滿,大眾齊聲恭祝老和尚法身康健.長命百歲。)

(送聖-信眾們都懷著報恩孝親感恩的心,也示法會最高潮的殊聖時刻。)

(廖師兄以感恩的心參加這次七天的清明梁皇寶懺法會,圓滿了癌病後的第七個願望;也感恩這一年來佛菩薩一直護祐著我身體康安,所願所求皆能順利諸事圓滿,今後廖師兄將更有信心毅力與癌細胞和平共存,為社會公益奉獻服務,來報答佛菩薩和神明的護佑我。)

★★★★★★.......................................................................★★★★★★

★(從109年10月23日在屏東醫院確診舌癌第四期開始,除了感謝高醫團隊的手術成功,我還有很多神佛善緣的感動;住院手術前“鐵爐寺”為我設立此消災牌於大殿,早晚課功德迴向給我平安。)

★(靜誼五姨子於我剛罹病時引介我到鳳山“王母宮”收驚,素昧平生初見面的王母娘娘乩身久視著我說:『你有在念經(助念),你的功德上天都有記載!』;就這句話把我從喪志灰心的深淵拉回了信心,原來〝善有善報〞是眞的!)

(王母宮安排我在手術前為我做三次的-坐蓮花燈消災,義工圍護著燭火不能被風吹息,都是免費結緣。我出院後於111.1.13日回王母宮答謝。)

★(因為鳳山王母宮指示:〝我家中神明廳需改善〞;於是手術出院拔除鼻胃管後,某日中午突來靈感到長治找陳琮賀慈善會師兄,他介紹“普化寺”住持張師父給我,經聯繫並來宅勘查後,只要做結界,再擇吉日為神明做開光儀式即可平安。開光儀式完成後張師父對我說:『你是慈善之人,上天會保佑你平安的。』;從此之後感覺家運通順。)

(就因張師父這個善緣,並感受到『普庵佛祖』救世恩德,我也成為普化寺的信徒。)↑↓

★(110年出院後看到佛光山屏東講堂社教課程的禪修班,我萌起參加禪坐調息並能接近佛祖護佑之念,於是報名開始參加禪修班;一年了我現在調息呼吸漸長.不昏盹.腳不麻.跑香步伐穩健,我願達成-感謝師父。)↑↓

(繼續每月第四週共修法會擔任-金剛護法義工)

★(退休後加入紫蓮學佛會助念團,發心助念唱誦有12年之久直至罹癌病才休息,珮緹團主在我發病時也為我設立消災牌消除業障,得知此事我好感恩!)

★(以上所述皆是我罹癌症後所經歷事實,感謝諸佛菩薩.神明疼護祐我,更讓我親身經歷感觸的事是-『善有善報,因果報應』是真的!(9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17337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