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翔哥罹舌癌心情日記】〈99〉111.11.29媽祖廟實地導覽解說:我對媽祖的靈應
2022/12/17 20:49:26瀏覽180|回應0|推薦0
 111.11.29日聽了上兩場學長們精彩的導覽解說,讓我真佩服,也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需要再努力學習;今晚輪到我上場導覽,請各位學長多給我指導……

我們慈鳳宮媽祖廟的靈應,在網路上排名十大宮廟 ,我能有機緣加入導覽志工行列,是我今生的榮幸;這幾年的服務,(媽祖的靈驗)~我感應很多。

30年前我曾参加佛光山導覽義工培訓,分派在淨土洞窟向信眾遊客導覽;警察退休後有次我來媽祖廟拜拜,搭乘電梯時看到招募導覽志工啟示,萌生再被利用的動念就報名参加啦!

每次輪班就持香向媽祖報到,下班就回向~請媽祖保佑我合家平安;有次在大殿看到“媽祖廟慈善會”頒發獎助學金,學生們跟著誦經團恭讀聖母經的場面很感動,後來又看到假日有年青的義工來服務,才知他們是領獎助學金的學生,我深深感受這種“知恩報恩”的義舉,於是就加入媽祖廟慈善會。我父親20年前往生的清晨,親眼目睹中風後僵硬的軀體,經助念後顯現慈祥的面容,退休後就因緣加入“紫蓮助念團”十多年;有次因故想退出助念團,上班時來請示媽祖, 問到“那我要繼續留在助念團結緣嗎?”   媽祖竟然給我3個聖杯,要繼續結緣做好事,不讓我退出ㄟ!

2年前我無預警的竟然在屏東醫院,經切片檢查~確診得了舌癌第四期,平常捐血.做好事的我非常恢心;聽醫生的話先在屏東快做完手術前的檢查再轉高醫,當天去健保局辦好重大傷病卡,中午我來到媽祖廟傷心的向媽祖報告:我得重病導覽志工要請假,請媽祖保佑我能平安再回來服務。我也去向總幹事報備,總幹事安慰我~媽祖會保佑你的!我默默承受這絕症訊息繼續排做檢查, 也不敢告訴家人;後來因詢問保險事宜,小姨子好心安排我去鳳山的王母宮問事,當晚輪到我時首次碰面的乩身,目視著我很久讓我心生害怕,他突然對我說:“你有在念經(助念),你做的功德上天都有記載”,就這句話讓我重新燃起~善有善報的信念!原來這就是那次請示媽祖娘娘時,要我繼續留在助念團的意義,這一次的癌症~媽祖會保佑我平安回來的。

果然不可思議的奇蹟開始發生,排定屏基的核磁共振提前2週,僅12天我就做完在屏東的癌症檢查;隔天屏醫就幫我轉預掛的高醫耳鼻喉科曾良鵬醫師,高醫就診後原本安排的住院手術日,突然又通知提前了20天。我手術舌頭被切除3分之2,割左大腿肉和神經,由整型外科接縫在剩下的舌頭,手術9個多小時轉加護病房9天,再在一般病房3天就出院;出院後我已不能說話.復健師還要我從ㄅㄆㄇㄈ注音學發音,飲食用鼻胃管餵食,還要繼續做30次的腫瘤放射電療,味覺喪失.口腔發炎腫痛,真是痛苦!還好要感謝老婆細心陪伴照護.兒孫的孝順安慰,加我堅毅的克服病苦,走過這段艱辛的復健過程~我回來了!

去年底我期待14年的二兒媳終於結婚了,今年初我媽祖廟輪班時幫二媳婦點了一盞“求子燈”,年中就傳來好消息~送子觀音賜我圓了添丁的願望,明年春節後夫妻倆就要抱男孫啦!這段期間我兩個消防兒子也都升官,女婿也在竹科高就~家運順遂。

還有ㄧ件感動的事值得一提,20多年前我爸爸腦出血在安養院,有次我輪休從安養院用輪椅推著來到媽祖廟,中風的他突然雙手合掌向媽祖拜拜,老人家的虔誠舉動,讓推輪椅滿頭大汗的我有非常感觸;隨後生母.養母在往生前,我都有完成帶她們來拜媽祖的心願。前年看到我們的導覽志工,也陪媽媽坐輪椅來媽祖廟拜拜,這份孝心讓我勾起往事的回憶,“孝順父母.善有善報”這信念是真正有的;我們要記住,您在做,媽祖娘娘攏有感應~會保佑您的!兩年來我的癌症康復過程,和家庭諸事圓滿就是最好的見證。……..謝謝今晚師兄師姐們聽我的導覽解說。

最後我要說的是:宗教給人信仰和心靈的力量,但是有重大傷病還是要先相信現代醫療團隊的醫療,還有有重大病症發生時,一定要告知家人,幫你集思廣益和集氣,千萬別悶在心裡或聽信偏方秘方而延誤就醫,等病情嚴重就後悔莫及喔!我罹患癌症就因為有勇敢告訴家人後,兒女孝順幫我集氣、處理醫療事宜,才讓我能安心就醫。

現在我每三個月就要回高醫做定期檢查追蹤,每次最愛聽到醫生說:『很好,沒事。』,我就很欣慰的回家;從屏東坐火車到高雄、轉捷運到後驛站,再步行到高醫約40分鐘,我已70歲有敬老博愛卡,來回才花不到50元,眞方便!我把它當作..高醫半日遊。因為舌頭手術被割3分之2,經醫師鑑定發給我第五類殘障卡,所以平常下午我就去國民運動中心的泳池sap泡湯水療,有好友招遊覽就帶阿真老婆出遊看風景;每週固定的屏東捐血站、市公所、媽祖廟,繼續做志工,服務大眾結善緣,生活過得很充實、很歡喜九合一選舉活動我也跟著出去造勢拍照,好多同事好友、網友都來跟翔哥打招呼,我比候選人還忙碌ㄟ!現在選舉投票結束,我把這篇『109年翔哥罹患舌癌心情日記[82] 』整理好,準備投稿給張敏小姐來播出,然後就等著迎接春節後二媳婦給我生個男孫,夫妻倆歡喜諸事圓滿….抱孫笑咪咪啦!《9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17779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