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死裡復活
2010/04/09 09:11:45瀏覽331|回應0|推薦0

四月份第一主日禮拜,圓通基督教會由張義生牧師主講「從死裡復活」。

二千多年前在現今以色列曠野,週日一大清早,天快亮的時候,幾位婦女來到耶穌石堆墳墓前,忽然地一大震動,有位天使,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天使的容貌如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當時看守耶穌墳墓的士兵,一看到天使就嚇得渾身亂戰,快死了。天使對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來看安放耶穌的地方。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快去告訴耶穌的門徒,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祂。請注意啊!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一心害怕,卻又大大的歡喜,要跑去報信息給耶穌的門徒。

突然地,正如天使所說的,這幾位婦女在路上就遇見耶穌。耶穌就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祂的腳、拜祂。耶穌又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到我。」

以上記載在新約聖經馬太福音Matthew 二十八:1 – 10。感謝上帝!哈利路亞!

差會來報,中國人的掃墓緣於漢高祖劉邦建國後,衣錦還鄉,便到父母親的墳墓上去祭拜,卻因連年戰爭,使得一座座的墳墓上長滿雜草,墓碑東倒西歪,有的斷落,有的破裂,而無法辨認碑上的文字。

劉邦非常的難過,雖然部下幫他翻遍所有的墓碑,可是直到黃昏的時候,還是沒找到父母的墳墓。最後漢高祖從衣袖裡拿出一張紙,用手撕成許多小碎片,緊緊捏在手上,然後向上蒼禱告說:「爹娘在天有靈,現在風刮得這麼大,我將把這些小紙片,拋向空中,如果紙片落在一個地方,風都吹不動,就是爹娘的墳墓。」說完劉邦把紙片向空中一拋,果然有一片紙片落在一座墳墓上,不論風怎麼吹都吹不動,劉邦跑過去仔細瞧一瞧模糊的墓碑,果然看到他父母的名字刻在上面。

劉邦高興得不得了,馬上請人重新整修父母親的墓,而且從此以後,每年的清明節一定到父母的墳上祭拜。後來民間的百姓,也和劉邦一樣每年的清明節都到祖先的墳墓祭拜,並且用小土塊壓幾張紙片在墳上,表示這座墳墓是有人祭掃的。

是的,瞭解中國人重孝道,講求慎終追遠,祭拜祖先的清明節起源後,才體會耶穌從死裡復活,信徒婦女們去掃墓的二千年多,是早已有的真實故事,默了於心這唐朝詩人杜牧《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耶和華是活神,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願救我的上帝被人尊崇。The Lord is living, praise be to my Rock, and let the God of my salvation be honored.  ( 詩篇 Psalms 18:46  )

張義生牧師講道前,先來位美麗又大方的周文蕙姐妹獻唱,她清唱的歌聲好美,讚美聲繞樑更盈滿在座每位,感謝上帝!哈利路亞!主日禮拜領受聖餐,是圓通基督教會自成立以來的第二次聖餐禮,吃餅、喝葡萄汁,以謙卑、感恩的心來領受,領用耶穌的血(以葡萄汁代替)與身體(餅)的象徵。願主耶穌的恩惠、平安常與我們同在!崇拜後,大家再度一同享用由師母所烹煮的愛宴。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392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