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衛的特長
2010/06/10 09:48:36瀏覽218|回應0|推薦0

圓通基督教會六月份第一個禮拜由張義生牧師主講「大衛的特長」,大衛是誰?為何不主講耶穌,卻要談論大衛David呢?

以下出自舊約聖經的撒母耳記Samuel上第十六章14~23。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Saul,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掃羅的臣僕對他說,現在有惡魔從 神那裡來擾亂你。我們的主可以吩咐面前的臣僕,找一個善於彈琴的來,等 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使他用手彈琴,你就好了。掃羅對臣僕說,你們可以為我找一個善於彈琴的,帶到我這裡來。其中有一個少年人說,我曾見伯利恆人耶西Jesse的一個兒子善於彈琴。是大有勇敢的戰士說話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於是掃羅差遣使者去見耶西,說,請你打發你放羊的兒子大衛到我這裡來。耶西就把幾個餅,和一皮袋酒,並一隻山羊羔都馱在驢上,交給他兒子大衛送與掃羅。大衛到了掃羅那裡,就侍立在掃羅面前。掃羅甚喜愛他,他就作了掃羅拿兵器的人。掃羅差遣人去見耶西說,求你容大衛侍立在我面前,因為他在我眼前蒙了恩。 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撒母耳記Samuel上記載在距今二千多年前,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回到以色列本國,摩西病逝後以色列人漸漸對耶和華失去信心,為彰顯與應許以色列人的請求,讓掃羅Saul為國王,他是藉由當時祭司撒母耳Samuel,以耶和華旨意油膏而立的王,然掃羅遇見試探就偏行,不行正義,講白就是一位不好的領導者!這時,就是這位耶西Jesse的最小兒子~大衛David,他以漸進平和又公善方式,成為以色列人的國王、領導者。掃羅在大衛David未滿二十歲前,不俱威脅性,盛為喜愛,常要他談琴,舒緩壓力,然當大衛愈來愈多戰績,成為當時眾以色列人的景仰對象,心生嫉妒,無法容忍,掃羅多次派人要暗殺大衛,皆不成功,還親自上鎮。大衛有機會親手殺了這位惡國王、仇敵,他卻沒有。為什麼?

短短共55章的撒母耳記讀後,藉由聖經的記載,一位好的領導者Leader需有大衛的特長。不論是在工作上或家庭生活,都需擁有大衛的特長。也許我們不善於彈奏樂器,然卻得有音樂陶冶;或也許我們容貌不夠俊俏或驕美,然卻都是母親懷胎十月才生,得智慧有平安喜樂,面由相生啊。再回想職場上,是否常有如掃羅這般領導者,應如何來面對。

每每在讀舊約聖經時,常想這些名揚華人圈的武俠小說家古龍或金庸,一定是以聖經為範本,作擴充,撰寫出那些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至今還有許多古裝劇以他們的武俠小說改編一再的上演。希望有空將聖經當作歷史書,觀古人為榜作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410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