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5性界五行--為官之道(二)
2010/05/02 06:48:58瀏覽346|回應0|推薦0

7-5性界五行--為官之道(二)

老師:大家來看看新同學是屬於哪個五行?
學生:我覺得新同學比較像水。
學生:我覺得新同學比較像火。
老師:新同學比較像金,因為她的臉形比較方。
學生:她的身材比較像火。
老師:火的人身材比較肉圓,像楊貴妃,她的身材比較偏金。
學生:我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老師:每個人在工作上的重點不一樣,有人重視工作的關係,有人重視工作中的金錢等等。
要看每個人想要自己怎樣的命?
學生:我最近這幾天看王善人的言行錄,比較通,把我之前跟上師修行聯結起來,蠻通。
老師:這位師兄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學生:主廚。
老師:你覺得自己顧家嗎?
學生:我不知道。
老師:非洲老虎打獵都大家一起吃。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比較顧家?
學生:我不知道。
老師:老虎比較顧家。這就是奧妙,人的個性跟生肖有很大的關係。
眼睛老花是腎水的問題還是腎火的問題?
能夠看遠是腎火,看近是腎水的問題。
火是主擴張,水是主收縮。
所以老花是無法收,命中帶火太多。
以新同學的問題,她的肉不夠結實。
學生:因為運動不足。
老師:不是運動不足,是金氣不夠,如果夠的話,性格會讓你自然結實起來。
學生:對,我有時候做了之後會後悔,覺得自己的智慧不足。
老師:
如果把人生分成五個階段:
木 火 土 金 水
走金是第四個階段,走金的人成就比較慢,金行的回收從第四階段開始,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不要想你走金就想第一個階段就回收,
不要後悔,只要把自己的情義做好,其他不用顧慮,不要後悔,哪天時機來了就回饋了。
金行人對朋友就是能幫就幫,這就是走金行,水行是遇到事情先看缺點,覺得事情很煩,先靠喝酒,讓自己沉靜下來。
學生:人生出來如果有累世的習性,生出來後,是五行固定怎樣走嗎?
老師:大部分的人五行不會改變,是累世的習性,但是修行人是不定的。
生命有生命的五行,譬如
木 火 土 金 水
剛出生,走木,瘦瘦的 長大一點,學理法 再長大一點,開始有一些成就 進到這個年齡會以子女為重,因為這時事業也經營到一個段落,子女比較需要你 補缺.收拾,
如幫忙照顧孫子….等
這是人生的五行,自己走有點不一樣。
要追求成就,要定住在一個五行性比較會容易成就,但是以修行來講,五行卻都要學,就剛剛的例子來講,人生中每個階段都需要學習,因為人生必定會經歷這五種五行的階段。
妳走金有沒有常常咳嗽感冒?
學生:今年尤其常感冒咳嗽。
老師:今年初春走火,火又剋金,所以今年容易感冒咳嗽。
學生:我的朋友比較走道教,拜拜之類的。
老師:善人講老子、孔子、耶穌,道道相通,沒有分別規定誰才比較對。
拜拜未必較是道教,見到神就拜,我認為這是神教,是看到神就拜。
學生:對。
老師:只要準就好,有神通就好,讓人可以改變,就會被立神像,可是有時候是孤魂野鬼,只要有人拜,有得吃,就會幫你辦事。
真正修行是在大市集中才是修行。
妳師父教你甚麼經?
學生:大藏經。
我十年前皈依上師,我覺得我一開始是聽阿彌托佛經,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經比較有緣,之後是聽華嚴經,後來上師講回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講到快圓滿,我上師卻圓寂了。
我師父之前在承德路佛經講堂,後來在北投成立道場,在淡水立了普照寺。
老師:我師父教給我的法不是經藏中可以看到的法,是我師父親自TEST出來的法。
學生:我覺得我師父太過慈悲,弟子福德不夠會影響到師父。
我聽到師母講,看過最漂亮的鑽石,就會無法在接受其他鑽石,我也是這樣,沒有再拜其他師父了。
我在師父的門下七年,覺得自己沒有把系統建立起來,我師父告訴我要自力利他,當我漸漸對事情不執著,我在思考往後要怎樣過的時候,在想是不是要講經嗎?這兩年身體比較不好,身邊有很多人生病,自己生病的時候覺得病苦很可怕,無常一來,我想幫助別人,我想要從自己開始知道,為什麼會生這個病,在行為上是不是有甚麼偏差。譬如假設我以前走金,後來不走金,就生病,如果沒有因緣,可能就無法把偏差的行為改正過來。
我師父在的時候,我都不會生病,可是師父走了,漸漸開始生病了。
我從您的部落格,看到性、心、身的系統,想要在這邊多學一些。
我不喜歡跟人家喇勒,可是我喜歡講道給別人聽。
醫者父母心,如果可以把病苦講得很貼切,如果可以在性界上發現有甚麼問題,很婉轉的告訴他可以在生活上改變自己,我聽過老法師講過,很有效,現在人心會這樣亂,是人心的問題。
老師:這是佛經裡講的。
學生: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我師父在,那時在選總統,我師父說以後會出現女總統,因為地震改變了。我在您網站上也看到同樣的話。很多事情很多東西的詮釋雖然角度不一樣,但是都是在講一樣的東西。
我師父也講過為什麼膝蓋會痛,背會痛,我師父也告訴我們要性命雙修,要懂得怎樣養生,不要亂吃東西,要怎樣保健自己,要有修為,如果我去看病,這個醫生沒有耐心,我連他的藥都不想吃。也有一種說法,醫生有醫德,天會助你,也可以享受到他的福德。
老師:你的說明條理分明,這是你因為走金,跟人溝通,所以現在可以講得很好。
妳之前有車禍過嗎?
學生:我有車禍過,也有爬牆摔過。
老師:大家看他的鼻子歪掉,嘴巴也歪掉,鼻子是脊椎,嘴巴是尾椎,所以她脊椎、尾椎都歪掉。
妳現在聽法,是走聲聞乘,走金的人怕火,所以理則性就自然顯得不夠。
曾經有大陸網友跟我說,我的文章太深了,等過幾年我再來看。
看部落格的文字檔,文字死板板在那邊,聽錄音檔較完整,卻又不能當下解惑….還是親身到課堂上好。
妳的骨盆出問題,表示你對別人的缺失你沒辦法原諒他,這是你的弱點。以五行來講,金去生水,看看別人缺失,可以慢慢輔佐他是順的,如果是女生逆轉,這樣金要走土,這樣心態要怎樣轉,就是一個觀念:如果今天發生甚麼事,就是我前世欠他,如果不是前世欠他,未來他也會還。那就當下釋懷,不再留念於此。
人的身體上就是一個大記憶體,譬如錄音帶,你把錄音錄進去,錄音帶裡面就有錄音,你沒有洗掉,他還是作怪有聲音,一定要洗成空帶,才有辦法重新錄音。人也一樣,當你發生過的事情,你怎樣推理過來說你有沒有把它洗掉了?
學生:作夢嗎?
老師:你不一定能解出妳的夢,這樣能解的話嚴格來講就不會讓你生病。
學生:苗還在,環境刺激你就會感覺,譬如在道場被踩到,不會覺得怎樣,可是在道場外被踩到會感覺生氣,或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容易生氣。
老師:人看到某人,會想到之前的種種,不是把他當作重新不認識的人來看,就是把記憶埋藏在那邊。
朋友的例子:公司有一個同事對另一個人很不順眼,他只是拿一點點東西,就被同事管很多,可是他自己污很多。這個人的邏輯是允許自己污,其他人不能再污,表示他有幫老闆管彌補他的過失。我叫那個人想像他的同事在他面前,對他的同事道歉。所以別人的邏輯,自己可能不太能理解,世上沒有是非,佛家說沒有是非,這是自己設定的東西,自己有設定,就苦了。
回去想一想,是不是有對甚麼人放不開,去讓自己放開。
學生:我師父講過,如果想要報師恩,如果有人真的很對不起你,你要想像看師父的面子,去原諒別人。人卻很容易都選擇自己。
老師:這就是表示你還有一個自己。你現在是走聲聞乘,你要自己去實行。
我見到我師父的時候,我師父把我的業擔了一半,我師父就是有這樣的功力。後來我師父圓寂後,覺得出世法很簡單,卻不合大乘之義。應該要入世,可是入世法很難,自己不知如何重新入世,正傷腦筋,後來閉完關,在五股龍鳳嚴看到善人的書,每看一遍就一直流淚,對菩薩的慈悲願行感動。
修行要講求實際化,不要看文字太多,你覺得哪一門合你,你就去實行。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是救三惡道的苦,所以你三界都要修。
我跟阿福講,我們的協會交給你籌辦,他抱著頭發燒,阿福屬土,木性起不來,屬土的人最怕木。或者等你們之中誰發願接下來。
-------------------------------------------------------------
還有沒有問題?沒有就回到主題…..

上次講為官之道。
火有光有溫暖,最後會變灰燼。
當官當火就是要花錢。
民進黨最早的黨主席也是把錢燒光了。
如果作官要貪錢,走到水,貪越多越慘。現在阿扁也是很慘。
要當官就是要打算只有名,沒有利,總統很好,可是不能吃。好是好家族,自己連貪都不能貪,被百姓知道了,會被吐口水,一輩子被看不起。
當官的人到處去跑,去到哪就花到哪,這是當官的命。
當官以實行來講,當官以實行為主,這還合,實行主木,木還可以生火,增加你的名氣,如果推行有成果,這是火生土,這是正印。可是就是不能走水。
身體肉屬火,有肉沒有知道火旺不旺,比較瘦的人比較不會笑,會笑的人不會瘦。
公司有個人,很瘦,都不排隊,沒有廉恥心不守法,瘦到皮包骨。
上次說身體分三部,上身太瘦性界的火不足,中間太瘦,心界的火不足,下面太瘦,身界的火不足。
走陰火,肺氣不足,易生肺病。
陳定南嫉惡如仇本身不是大錯,錯在你認為別人是惡人,所以火生不起來。陳定南後來有感覺自己待人不夠圓融。這樣死,我師父覺得死得太冤,佛祖說真可憐憫,我覺得是用錯心。
陰火不一定是貪好處,看好穿好都是陰火,找不到好處,樂不起來也是陰火。看別人不好,恨別人不好,這樣也不好。有博士出國留學,回來覺得自己的國家很不好,看不起自己的國家,躲在自己的房間裡,生了自閉症小孩,才知道自己自閉。如果他可以把別的國家的好,來改變自己的國家,這樣就是陽火,才對得起栽培他的國家。
結婚是一種修行,善人是要求大家都要結婚的。
當官的人有官相,方方正正,有肉有肉,這是好的。
如果臉太瘦,相對你看這個人怎樣,就沒有火,當官的話比較不會笑。
如果一個人長太瘦當官,你可以斷他火不太會出,他訂不出一個好的火,法就是要訂出一個大家和和樂樂的法,官就是兩個口,說這個也對,說那個也對,如果太瘦,講話不合時機,容易講錯話。陽火會達天時,知道正確的時機,太早也不對,太晚也不對,政策就是要在正確的時機推出來,如果不在正確的時機推出,反而會被罵。
怎樣知時機?
第一,是要教育民眾達到那個程度,說明會,透過媒體。譬如要簽ECFA,要去教育百姓好處。
第二,很多事情要從小處試驗,老蔣時代的國民教育是先從金門馬祖小地方實行,實行好的話才逐漸推廣。不像現在一開始就全國施行。
第三,民風所向,水到渠成。

火的五行:誰先試著講解…
學生:我以八字用神說說看
老師:也可…
學生:火之木:正印 有宗教信仰的人
火之火:比肩 講義氣的
火之土:食傷 有才華
火之金:煞(這個是錯的)財
火之水:正官
老師:這樣說偏心界,現在是講性界了。
     你們說官主什麼?
學生:實行..
學生:火 .
老師:不是
學生:政策的木 。

老師:那政策如何生出來?
從小蔣的例子可以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啟示,小蔣下鄉跑透透,小宋有跟他學,阿輝也有學,要去訪視民間。誰知道政字什麼意思?
學生:謀求眾人福利。
老師:這是會意字,用手撥正。譬如說貧富不均阿,就該想用甚麼手段才可以把貧富不均改變。你注意看有些人賺錢是政策的問題。像王永慶六輕,或是代理進口,為什麼單獨一個人掛頭去進口?銀行以前沒開放,貸款利息很貴,開放民營後,利息降很多,少數人有錢都是政策的問題。
我們學美式西方證照也是一樣,有點壓抑發展,有人有證照沒做這樣的事,把證照租給別人,有人沒證照,可是卻做得很好。
如果沒視察,你會知道問題在哪裡嗎?
火之五行:
火之木,今天知道要訪民疾苦,從小蔣來講,火還做得蠻好的。小蔣那時候的大官,誰有錢?後來阿輝和阿扁一個比一個有錢。修道人不講政治,可是要知道他們是怎樣走的。
火之火呢?
走訪後,政策要擬定出來,還要說明這個政策有甚麼好壞?
小蔣本來留俄,回來當行政院長,他訪查台灣,要開創十大建設,那時很多人罵,有智慧的人,不要在當下爭高下,時間過了之後,就知道誰有智慧,這就是功力,小蔣以後走水,總統雖然是官,可是屬於官裡面的水位?
他把十大建設訂出來,把政策展現成果,就是火之土。
火之金,以此為模式,依此類推,以小蔣為例,就是有一高後,而後有二高,一高是二線道,二高是三線道,以小蔣的例子可以了解很多東西,一高建好後以此為模式。
火之水是修正缺點。
前一陣子網路再賣去角質,可是後來使用後,發現水楊酸放太多,結果現在被查,市場緊縮,可是不能這樣直接看缺點,應該從這裡再改變。
一高跟二高不一樣的,二高隔中是用水泥固定,一高是活的,現在二高又出問題,很多高速公路順向坡,就可以去改進。
學五行就是理解自己的本分。

講到這裡有甚麼問題?
沒有的話開始來擬當官的口訣:

為官之道:

禮為本,心存眾人之利,不怕心苦,化俗為宜,以人民和樂福祉為志。


(禮者,宜也,適合眾人就是禮,不適合眾人就不是禮,阿拉伯國家Kiss不是禮,可是在美國跟西方就是禮。)

如果你的家族希望你生小孩,可是你持戒執著,不願意生,可是你生小孩整個家族會很快樂,為什麼你不生?世間是沒有是非的。

人不一定要當官,當官還是心界,古人說,人如果能夠不出家門而成教於國,也算是君子之火。火不一定是要當官當職業,只要性裡面有火,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只要性裡面有火,別人就會跟你學。像慈濟救災處理得很漂亮,就是火走得很好。
國家發展不是靠武器,大家以為國家很強去侵略你,控制你,不是自發自願統治,是暴力當官,表面上贏了,美國搶先機丟人家原子彈,現在也很害怕別人丟他原子彈,你用甚麼方法對付別人,別人也會用甚麼方法對付你。美國有個飛彈發明家,他的因果是他的兒子是死在他自己發明的飛彈之下。果報就是這麼厲害。
馬其頓帝國用槍打敗別人,羅馬用刀打敗馬其頓,刀又被弓打敗,一個個被一個個打敗,就是一物剋一物,這就是自作自受。看這些武器發明,用一個武器戰勝你,可是卻無法戰勝自己的身體,佛法講得就是這個東西,可是眾人都往外看,佛家講的事征服自己,不是征服別人。


課後有何問題?
學生:陳同學有. 胃潰瘍病,
老師:胃潰瘍,是有怨在心頭上,有事情不說出來,放在心頭,自然火不順,為什麼要放在心頭上,不放掉就講出來,不然你叫要放掉,這樣你就不會怨。相信因果的人絕對不會怨,如果你欠他,你現在就是還他,如果你沒欠他,他之後會還你。
椅子用顯微鏡看也是原子而已,金子也是原子構成,為什麼要有分別?
為什麼人認為有,因為有常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399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