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水性人的心得
2009/04/14 21:25:38瀏覽381|回應0|推薦1

 


 

我的本份在家裡的時間居多,角色為媽媽 所以是水

水的特性是順流的,洗滌一切髒物,有分離性,滋潤的,變化性的,帶清淨的,有容納性的,有移動的特性變化性的,清涼的,給人很舒服,愉快的,有智慧的,向下的特性所以有隱藏的特性,有補缺的作用也有包容的特性 柔軟的,明辨是非所以有智慧的,並且能善用水例如開源節流,而且水的倒影也能反照出物體及容貌,?大的胸襟像我現在的本份是走水位,為媽媽的位置,水的本份是讓先生無後顧之憂,讓兒女有依賴感,讓父母對媳婦或女兒沒任何怨言,及放心把家務交予的對象,讓兄弟姐妹姑叔伯姨回到家就覺得是個避風港,發生任何事都不成憂慮都能解決處理彌補,而達到互助合協的家庭之前上到天干地支,看我本身的先天八字,發現我火太旺,覺得之前確實是愛講理都講虛的,講的一口好話,但卻沒去實行,例如我現在的本位是水位,
結了婚了,不認份,讓先生一回來就幫忙處理家務,而我又愛管東管西的(搶到火位)而讓先生對我有怨言,讓先生走到陰土去了,而自己也很不爽被唸
,讓自己走到陰木去了,因為走水位沒擔起做老婆的責任做媽媽的責任做媳婦的責任,做嫂嫂的責任,又口出怨言,走到陰土,及陰金怨這個怎麼沒幫我做,那個怎麼也不幫我做,那時的臉色並不是很好,而且整個人很笨重,不靈活,導致那陣子常便密,而且心情很鬱悶,而且我想了一下為什麼朋友不多的原因在於年輕時,發現交朋友要花好多的錢,
跟朋友交際要花錢,長久下來就吃不消,所以走到陰水去了發現不想浪費錢(節流)只好減少交際(開源),漸漸的朋友()也相對少了,而加上後來沒出去工作也就少了認識朋友的機會
,
像聽到上星期的課讓我想到12歲以前確實很乖,個性很溫和不愛動怒,感謝媽媽的好胎教,但到了12歲受到父親管教的影響,容易動怒,而從以前去別人家或親戚家串門子時
,常常捨不得走,卻讓對方有點受不了,那時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發現,剛開始大家都很喜歡我的到來,但火太過,反而讓人受不了,也是我在學習後才發現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現在記得要知到時機該走就要走而不該留戀,否則會討人厭
像我之前走到陰水逃避及走到陰木(媽媽責任)太有主見又走到陰火管東管西為了誰好,果對方不把我的建言聽進去,自己又會在那生氣(陰木)然後又走到陰土都不愛動而且對老公對家人有時講話都不算話,喜歡講虛的,發現過去的習慣都走在火位,連結了婚也在走火位,真是危險呀,所以難怪老公跑的愈來愈遠,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已,而錢財也陌名其妙消失了,因為沒有做水的功德,倒置現在所造成的結果我覺得我的個性很急為了趕做某件事,常常付出更多的代價來完成,走到陰火去了,當時機(陽火)到在去做時,反而輕鬆容易,而不須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像看我的八字幾乎都是走火,所以我蠻會把資料歸納為自己的一套說法,畢竟別人的說法,是別人的經驗,當如果把別人的經驗歸納為自己的一套方法一套說法,
遇到問題才能自助助人,這陣子因為有堂課為天干地支,中國人對命理本身就有興趣,所以用這個方式去帶入很好帶入,像我這陣子就對一些朋友看他們八字講他們個性
,當然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也是可以讓我成長,感謝他們,像我帶入,會以他們8字中那一形多來帶入,比較好帶入,而多數人也都認同我的說法,並且也說8成準,畢竟我不太瞭解他們的環境也就是福報多少,會有點失準但也不會差到很遠,但他們水並不是做的很好,我也認識男同性戀的朋友,
例如我遇到土形人,他們就很鐵齒就說我講的太籠統了,就反駁我的說法,我也順著他的說法,也發現7年級生為什麼稱為草莓族,因為他們看事情都很悲觀也發現了現代的時氣
,都很重視錢財,認為有錢財才有安全感,才能過生活...當他們問我如何才要有錢,我就說把水做好,例如認錯呀,懺悔呀,做人處事要圓融不可太尖瑞,要補缺,要有智慧..,我也會用問的方式去讓他們自己去思考,當他們對此有興趣時,我就會介紹老師的網站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個性會有什麼樣的病及未來會發生的現象,而讓我的陽金起來了(分享)陽火也起來了(知時宜)讓他們瞭解因果陽土也起來了,而朋友也會反彈給我他的學習成果讓我也能成長,就是陽金的反彈,馬上就可以接收到了,而如果夢境有什麼指示我也會去轉達例如某位往生對我有恩的堂叔叔,告知我沒人祭拜,於是我就去跟他的家人告知,後來就沒事了,例如我往生的外公,告知我他人世間還有什麼未解決處理的,我也告知了,本來家人都不相信,後來確實找到了也處理好了,這才相信現在做任何事情是指當事情還沒發生時,就能用五行去推論,之後可能會發生的後果,也明白了很多都有五行,例如做事也是有五行,吃飯也是有五行,例如吃菜就不會胖,木勀土的道理,例如時間也有五行朝露至黑夜,不外乎之前老師說提的五倫,五常,五綱..等等
而這陣子我在參五行時發現一個問題,常常困擾住我,就是五行的生勀順逆,他們的關聯,會導致好的壞的結果,如何善用五行的生勀順逆,希望老師能大約讓我瞭解.我打的有點,希望見諒

學生:我現在本份在家裡的時比較多,角色為太太、媽媽。水的特性是順流的,洗滌一切髒物,有分離性,滋潤的,變化性的,帶清淨的,有容納性的,有移動的特性變化性的,清涼的,給人很舒服,愉快的,有智慧的,向下的特性所以有隱藏的特性,有補缺的作用也有包容的特性,柔軟的,明辨是非所以有智慧的,並且能善用水例如開源節流,而且水的倒影也能反照出物體及容貌,有寬大的胸襟。

     像我現在的本份是走水位,為媽媽的位置,水的本份是讓先生無後顧之憂,讓兒女有依賴感,讓父母對媳婦或女兒沒任何怨言,及放心把家務交予的對象,讓兄弟姐妹姑叔伯姨回到家就覺得是個避風港,發生任何事都不成憂慮都能解決處理彌補,而達到互助合協的家庭。

老師:這是水的安心。寧靜安心的作用。

學生:水的人要讓家是避風港,發生任何事都不會造成憂慮。他會補所有的缺,所以不會有爭吵, 不會有不愉的事情。

老師:講一個例子吧。

學生:像我在家裡,假如說媽媽請我大哥去幫忙一件事,我哥哥說不要,變得大家心情不好,然後我說我帶你去,這時就沒有爭吵。

老師:這是水滋潤的作用。有水的滋潤,家裡不會有摩擦。我覺得妳們很多地方沒有抓到重心,所以今天讓妳們先test一下。嚴格講起來,妳們要有互相溝通,交流的,這樣才會進步,風氣才會起來。風氣好到,故意把老師考倒,要這樣才好,不是真的讓老師難堪,這是讓你們覺得學習有新鮮。你有用心去學,自然就會學很多。你有興趣,自然會鑽到很深。同學留個同學通訊錄,這樣才好。平常要有連絡,互相溝通才會進步。同學互動,自己互相幫助才會簡單。Test後才知道為什麼要學五行。

學生:之前上到天干地支,看我本身的先天八字,發現我火太旺,覺得之前確實是愛講理都講虛的,講的一口好話,但卻沒去實行,例如我現在的本位是水位,結了婚了,不認份,讓先生一回來就幫忙處理家務,而我又愛管東管西的(搶到火位)而讓先生對我有怨言,讓先生走到陰土去了,而自己也很不爽被唸,讓自己走到陰木去了,因為走水位沒擔起做老婆的責任做媽媽的責任做媳婦的責任,做嫂嫂的責任,又口出怨言,走到陰土,及陰金怨這個怎麼沒幫我做,那個怎麼也不幫我做,那時的臉色並不是很好,而且整個人很笨重,不靈活,導致那陣子常便密,而且心情很鬱悶,而且我想了一下為什麼朋友不多的原因在於年輕時,發現交朋友要花好多的錢,跟朋友交際要花錢,長久下來就吃不消,所以走到陰水去了發現不想浪費錢(節流)只好減少交際(開源),漸漸的朋友(金)也相對少了,而加上後來沒出去工作也就少了認識朋友的機會。

老師:走金就是講情義,不是講能力。如果自己不行,就去找一個更有錢的,這樣就盡到你走金的能力。

學生:之前我做錯事情會逃避,可是最後還是會被揭發。後來我作錯事情都會認錯,大不了被罵一罵。上星期的課讓我想到12歲以前確實很乖,個性很溫和不愛動怒,感謝媽媽的好胎教,但到了12歲受到父親管教的影響,容易動怒,而從以前去別人家或親戚家串門子時,常常捨不得走,卻讓對方有點受不了,那時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發現,剛開始大家都很喜歡我的到來,但火太過,反而讓人受不了,也是我在學習後才發現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現在記得要知到時機該走就要走而不該留戀,否則會討人厭像我之前走到陰水逃避及走到陰木(媽媽責任)太有主見又走到陰火管東管西為了誰好,果對方不把我的建言聽進去,自己又會在那生氣(陰木)然後又走到陰土都不愛動而且對老公對家人有時講話都不算話,喜歡講虛的,發現過去的習慣都走在火位,連結了婚也在走火位,真是危險呀,所以難怪老公跑的愈來愈遠,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已,而錢財也陌名其妙消失了,因為沒有做水的功德,倒置現在所造成的結果,我覺得我的個性很急為了趕做某件事,常常付出更多的代價來完成,走到陰火去了,當時機(陽火)到在去做時,反而輕鬆容易,而不須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像看我的八字幾乎都是走火,所以我蠻會把資料歸納為自己的一套說法,畢竟別人的說法,是別人的經驗,當如果把別人的經驗歸納為自己的一套方法一套說法,遇到問題才能自助助人,這陣子因為有堂課為天干地支,中國人對命理本身就有興趣,所以用這個方式去帶入很好帶入,像我這陣子就對一些朋友看他們八字講他們個性,當然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也是可以讓我成長,感謝他們,像我帶入,會以他們八字中那一形多來帶入,比較好帶入,而多數人也都認同我的說法,並且也說八成準,畢竟我不太瞭解他們的環境也就是福報多少,會有點失準但也不會差到很遠,但他們水並不是做的很好,我也認識男同性戀的朋友,例如我遇到土形人,他們就很鐵齒就說我講的太籠統了,就反駁我的說法,我也順著他的說法,也發現7年級生為什麼稱為草莓族,因為他們看事情都很悲觀也發現了現代的時氣,都很重視錢財,認為有錢財才有安全感,才能過生活...當他們問我如何才要有錢,我就說把水做好,例如認錯呀,懺悔呀,做人處事要圓融不可太尖銳,要補缺,要有智慧…等,我也會用問的方式去讓他們自己去思考,當他們對此有興趣時,我就會介紹老師的網站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個性會有什麼樣的病及未來會發生的現象,而讓我的陽金起來了(分享)陽火也起來了(知時宜)讓他們瞭解因果陽土也起來了,而朋友也會反彈給我他的學習成果讓我也能成長,就是陽金的反彈,馬上就可以接收到了。現在做任何事情是指當事情還沒發生時,就能用五行去推論,之後可能會發生的後果,

也明白了很多都有五行,例如做事也是有五行,吃飯也是有五行,例如吃菜就不會胖,木勀土的道理。

老師:我的書「重現生命的圓」,裡面有25種病,妳們可以去參那一部分。我發現你現在還是走火位,你長得很漂亮,所以你還是想走火,只是你嫁了,所以不得不走水。妳們剛開始學,雖然會教學相長,可是本位要先起來,別人自然就會來找你。以後你們蓋鍋開悟後,可以一直講道時,還是要跳出來,先不講,不然氣會一直虛掉。再來換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4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