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金形本位之心得
2009/04/14 21:05:34瀏覽388|回應0|推薦0

 

 

    我目前的在家庭身為一個女兒或是在受訓上課的本位都是屬於金形人,在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我才發現在過去的學習歷程當中,我沒有作到一個金形人該作的本份,總是覺得凡事靠自己比較實在,因為總是注意到朋友的缺點,故友誼總難維持,但是做為一個金形人應該對大家具有平等心,並善於佈施,又因為金具有反射性,所以其實自己對別人所作的一切,最後都會反射到自己身上,就像一面鏡子。

 

 

    因此我開始嘗試多看別人的優點,看淡對方的缺點,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當自己的心念一但轉變,對方也能接收到善意的訊息,善意的回應很快的回報在我的身上,並產生的正向的循環。

 

 

    剛開始到受訓的地方時,總是一直不斷的感冒、咳嗽,及腸胃出問題,我想最大的癥結應該是我對於這個新環境、新生活的不適應,所以產生許多怨言,又因為對課程過於緊湊及許許多多的考試,讓我煩惱不已,所以這個「怨」就讓我的土出了問題,這個「惱」也讓我的金出了問題。就因為如此,我開始學習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新環境,並開始發揮金形人的特性,也就是開始跟大家交朋友,當在這個學習環境下有了許多好朋友的時候,就突然覺得這個學習環境變得比較有趣,因此怨言也減少了。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同學們互相協助,秉持著希望大家能一起通過考試的心態,盡我所能的協助同學,比我自己以前獨立完成工作,拿到最高分還讓我感到開心,當心態能夠調整,想說60分及格就好了,就不會產生無謂的煩惱。心念改變之後,漸漸的身體狀況變得比較好了,可以應証,性界的力量大於心界及身界。

 

 

    但是我相信人的一生一定會不斷的遇到許多令人煩惱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練習到很快的轉念,而不是一直執著在當下,當將自己拉到較高的高度再看這件事就會想出不錯的解決辦法,以我自己為例,之前曾經與家人有了嚴重的爭執,當時覺得自己很委屈,也覺得想要爭辯到底,但在當下突然心念一轉,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或許這是上天考驗我的一個機會,若是我可以順利且圓滿的解決這個事情,就是我有把學習到的東西應用在生活上,所以在當下,我拋棄了無謂的自尊,誠心的與家人道歉,當我先誠心的道歉之後,對方反而能靜下心來聆聽我的說法,並能澄清當中的誤會。

 

 

     話峰一轉,之前上課時聽到老師提到金形人多災,聽到時真是覺得實在是太準了,心有戚戚焉。過去的我如果知道自己的一生會有許多的災難,肯定又會為此煩惱不已,而徒增不必要的困擾。現在當我遇到所謂的災難時,我已能漸漸改變心念,認為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因為我以後要解決病人的困難,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所以現在遇到每一個災難,都可以讓我停下來好好想想解決的方法,這無非是讓我有一個另類的學習機會。

 

 

     上了老師的課,開啓了我更多形而上知識的大門,讓我可以去檢視許多過去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及現在轉變所得到的成果,兩相對照,才能感受到性界的力量,希望往後能在此不斷的提昇,以能解決更多人的困擾。

 

 

 

 

學生:我寫的是我有應證的。可是我寫完後,發現又有別的問題。

        我大概念一下:

        我目前的在家庭身為一個女兒或是在受訓上課的本位都是屬於金行人,在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我才發現在過去的學習歷程當中,我沒有作到一個金行人該作的本份,總是覺得凡事靠自己比較實在,因為總是注意到朋友的缺點,故友誼總難維持,但是做為一個金行人應該對大家具有平等心,並善於佈施,又因為金具有反射性,所以其實自己對別人所作的一切,最後都會反射到自己身上,就像一面鏡子。

    因此我開始嘗試多看別人的優點,看淡對方的缺點,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當自己的心念一但轉變,對方也能接收到善意的訊息,善意的回應很快的回報在我的身上,並產生的正向的循環。

    剛開始到受訓的地方時,總是一直不斷的感冒、咳嗽,及腸胃出問題,我想最大的癥結應該是我對於這個新環境、新生活的不適應,所以產生許多怨言,又因為對課程過於緊湊及許許多多的考試,讓我煩惱不已,所以這個「怨」就讓我的土出了問題,這個「惱」也讓我的金出了問題。就因為如此,我開始學習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新環境,並開始發揮金行人的特性,也就是開始跟大家交朋友,當在這個學習環境下有了許多好朋友的時候,就突然覺得這個學習環境變得比較有趣,因此怨言也減少了。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同學們互相協助,秉持著希望大家能一起通過考試的心態,盡我所能的協助同學,比我自己以前獨立完成工作,拿到最高分還讓我感到開心,當心態能夠調整,想說60分及格就好了,就不會產生無謂的煩惱。心念改變之後,漸漸的身體狀況變得比較好了,可以應證,性界的力量大於心界及身界。

    但是我相信人的一生一定會不斷的遇到許多令人煩惱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練習到很快的轉念,而不是一直執著在當下,當將自己拉到較高的高度再看這件事就會想出不錯的解決辦法,以我自己為例,之前曾經與家人有了嚴重的爭執,當時覺得自己很委屈,也覺得想要爭辯到底,但在當下突然心念一轉,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或許這是上天考驗我的一個機會,若是我可以順利且圓滿的解決這個事情,就是我有把學習到的東西應用在生活上,所以在當下,我拋棄了無謂的自尊,誠心的與家人道歉,當我先誠心的道歉之後,對方反而能靜下心來聆聽我的說法,並能澄清當中的誤會。

     話峰一轉,之前上課時聽到老師提到金行人多災,聽到時真是覺得實在是太準了,心有戚戚焉。過去的我如果知道自己的一生會有許多的災難,肯定又會為此煩惱不已,而徒增不必要的困擾。現在當我遇到所謂的災難時,我已能漸漸改變心念,認為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因為我以後要解決病人的困難,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所以現在遇到每一個災難,都可以讓我停下來好好想想解決的方法,這無非是讓我有一個另類的學習機會。

     上了老師的課,開啓了我更多形而上知識的大門,讓我可以去檢視許多過去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及現在轉變所得到的成果,兩相對照,才能感受到性界的力量,希望往後能在此不斷的提昇,以能解決更多人的困擾。

     老師說金有切割性,我現在就遇到這種情況,同樣是同學,A是女性朋友B是男性朋友,A喜歡B,可是B沒有喜歡AA會希望我不要跟B同學講話,那個A有些不太講道理,也不用因為這樣而不讓我不跟B講話,A認為我很殘忍。

 

老師:只能盡到告知責任。告訴A,對於B,你很安全的。我們同學在一起,總是需要溝通。要擺平別人之前,又先擺平自己。認了就是,好到最後也沒有,壞到最後也沒有,就是空嘛。講三界的空?誰看沒有?性界本來就是空的,今天你感覺空,所以你沒有病,心界本來就是酸甜苦辣,你感覺酸甜苦辣,那是正常的,身界本來就會有些現象,那也是正常的。有人認為性界是他的全部,所以要修到空。有人認為人生就是酸甜苦辣,所以要有酸甜苦辣,這樣都偏了。人是三界,所以都要有。我本來部落格沒人推薦,不知道哪一篇文章後,就很多人推薦。網友屬金,你講理,很少人看,你講情,就很多人看,他們在搏感情。網路不是很屬火的地方。很多東西都要學,我Test之後,發現網路是金,大家喜歡被情動,覺得人世間太無情,所以喜歡去網路上找情,最後情太重,會出問題。搏感情太重,在網路上心有戚戚焉,真正生活在一起又不一樣。結婚之前甜言蜜語,結婚之後才知道現實這樣多。男女談感情,一開始是走木,結婚後走火,生孩子走土,之後走金、走水。

 

學生:剛剛那個問題真的無法兩全嗎?

 

老師:這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有人不跟你講理的,因為她用情用太重,問題不是在你,而在她。你在她面前也裝的愁眉苦臉就好,可是不用真的愁眉苦臉。你們不要以為好的才學,壞的也要學。我師父跟我說「一個壞心眼使對了也是道」。他以前在一個地方工作,老闆常利用半夜澆水讓菜更大可以賣更多錢,他認為這是不對的行為,可是又不能直接不作,因此想方法把打井水的水桶繩索弄斷,這樣也避免老闆繼續累積惡業。

 

      以佛教來講,最基本就是把東西背起來,這是聲聞乘,圓覺乘是抓到法的奧秘,把這個奧秘講給眾人,就是菩薩道。知行合一就是講這個東西,知了不作,也不是知,作了不知,也不是作。你自己作一件事要找到作的理由,這樣你就會很快樂。不是壞事不能作,看你的出發點。我上次也跟大家講,佛祖也講過謊話,為了救一隻兔子,他也說謊。這是一個機緣,一個善方便。認了不是,春天就來。很多事情要自己實行了,才會有智慧出來。下一個換誰?

 

 

 

 

 

 

 

 



http://www.youmaker.com/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4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