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認土多,報告金之事
2009/04/14 20:00:02瀏覽324|回應0|推薦0

 

 

 

學生:我講七年前的事情。我弟弟和妹妹打架,我那時直覺只覺得有危險,我想幫我妹妹就衝過去擋,結果拳頭打到我,如果我當時不衝過去,我弟弟可能就把我妹妹打死,我當時右邊臉颧骨整個碎了,眼睛卻沒有失明,也沒有腦震盪,過了三天後,有別的醫生翻我的病例,醫生認為腦部可能會出血。你們看我現在臉看不出來有開刀過。我問那個醫生為什麼會那天他會來翻我的病例,他不是我的主治醫師,照理不會翻到我的病例,他說他自己也不知道,就是想翻。我妹認為,如果我不去幫她,我們家可能會有更嚴重的問題。我其實是很計較的人,很小氣,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會想要去救我妹妹,我被打後,有人問我要不要告我弟弟,可是我沒有想告他,但是我會埋怨,可是當下我去救妹妹時,卻沒有埋怨。可是現在我的右臉常會痛,只要天氣變化就會痛,所以我常會埋怨。

 

老師:這是因果,因緣。信了因果你就不會去怨他。你現在會痛嗎?

 

學生:會。

 

老師:受傷後瘀血沒有清,受傷的地方會跟著天氣酸。我認為這個問題不大,你放不放下這問題反而比較大。

 

學生:因為會痛就會開始怨他。

 

老師:這樣你還是會痛。

            善人書中,善人被打沒有怨,所以都不會痛,可是有人只是被打十大板,

            因為怨,所以很痛。

 

            因果不是討來的。還不如哪個機緣來打他,還比較順。順著因緣作事,比較順。世間有些事情很奧妙,不是表面看來那樣簡單。怨屬土,容易堵塞。看人家的缺點在那邊怨,所以你會在腎長結石,每一個人怨的對象不一樣,所以病生在不同的地方。

 

學生:看不對的地方所以生病,老師糾正學生怎麼辦?

 

老師:師父說世間沒有壞人,壞人都是因為業力的牽引。教不是這樣教。

 

            別人不好,不要想去改他,這樣是錯的。譬如你是老師,老師的職責不是沒事找事,學生沒來問你,你沒事找事,老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今天要教人,要用火,知時機,因為有些人要踢到鐵板,才會改。老師本來就是金位,就是把事情講出來就盡責了,告訴同學不要靠近窗戶,這樣就可以了。你要管因果,那你要擔一半的責任。

 

學生a:別人的事情真的不能惹。像我妹妹擔別人的因果,料到可能二十天以後才會發生事情,沒想到三天就發生事情,我妹妹發生車禍,人整個飛出去,落下,她當下放下所有的怨,結果完全沒有受傷。她也沒有要求撞她的人賠償,因為這樣因果會繼續牽連下去。

 

老師:這就是土的阻斷性。不怨人,因果到這裡因為樂受就斷了。

 

學生c:如果有人要來要錢呢?

 

老師:善方便。心情好給一百元,心情不好給一元。

 

學生d:跟老師學習要了解道理,像我變的那一剎那,我的病雖然沒辦法變好,可是我的精神越來越好。我接受我的病,面對它,不要去改變它,不要借外面的東西來幫你消,那東西也是你,我相信你的存在是我的造成。我想既然學佛,不應該怕死,所以我放下後,去檢查,醫生都嚇一跳,轉移變少了。為什麼我今天想來,因為我看到口業的文章,那一天我還沒看文章之前,為什麼會造成蔓延擴大,是吃藥嗎?我師父說不是,因為我喉嚨有問題,我在想是不是我造口業?後來我認為是我的錯,我發現我有造口業,我有怨,我面對他,不要手術,不要把腫瘤切掉,用我自己的力量慢慢感化它,會長出它是我自己找的因果。人家好好的,為什麼要講別人的不對。

 

老師:性界治病最快。

 

學生:醫生說,這出家人很厲害,整身都是黑的,可是看起來還是沒有問題。

我才相信我的因果。上這個課就是要了解因果。因為上老師的課後,我才開始改變,一霎那觸機,就是你賺到。

 

老師:不要認為壞就是壞,你把壞講出來,就是別人的戒師。

 

很多年前,醫師就斷定他要死,他這個命就是我師父要救他,我師父對別人很客氣,可是師父對他說,要不他要來,因為他來,我師父其他人都不用幫,可是他還是留在我師父那邊,過去世他是將軍,所以業障很多。善人書中寫,善人也是腹部生瘡,也是怨他弟弟喜歡賭博,他需要幫弟弟還錢。人家作不好是人家的事,不要去怨他。

 

學生:同體大悲,為什麼分別人?

 

老師:如果同體大悲,為什麼你要怨他不好?五隻手指不一樣長,難道你要怨他們不一樣長嗎?有人來求你也是可以幫忙就儘量幫忙,這樣才是同體,才有平等心。

 

      擔因果是太主動,你認為錯,他不認為錯,如果他不認為錯,當然不會改,不要把自己的對錯冠在別人身上。下一個誰報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4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