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火形的心得
2009/04/14 20:39:59瀏覽372|回應0|推薦3

 

 

學生:我有三個土,所以我發現自己也很會怨。我在公司比較不明顯,在家

          裡比較容易怨。在公司可以作很多金,在家裡就沒力可以作金。

 

老師:這裡有善方便啊。

 

學生:其是我是有火位和金位,所以我覺得走金互動會比較多,問題也比較多,比較可以實驗,所以我現在選擇參金。我整理完後,看到隱藏性的部分,我想把金走好,可是我不想去得罪人,可是我也想事情順利,這是屬什麼?

 

老師:求好就是火。這是火剋金,火剋金就是沒良心。

 

學生:可是同事要求我是火的部分,不是金的部分。

 

老師:你在公司是火位,在家是金位,可以切割的。走陽金的人會剛毅果決,遇危難的時候不會逃避,互動好的時候,也會傳播。走陰金的人會想要跟你爭辨,看人家的過錯,說人家的不好,忌妒,小動作會很多。

 

老師:走陰金,肺都很不好。你自己本分使力還不夠。

 

學生:我跟A 同事,他需要幫忙,我就去幫忙,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他也會幫我。其實他也會去告訴別人我怎樣幫他,這就是金的延展性。他也會說出來,這就是金的響亮性。他的位置是金,可是他的個性硬梆梆,不講理,挑剔。

 

老師:挑剔是金,頂嘴是木。金剋木。

 

學生:這裡我比較會用土。心不動的方式,接受他拋出來的行為。

 

老師:你接受拋出來,這時你是走水,這是包容。

 

學生:這時我會起念頭,認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果。

            如果他有問題,我會用水去收拾。如果有理,他會去告狀。

            我對這樣的人只有去幫他。

 

老師:打小報告是屬陰火。

 

學生:因為這個同事,有時我也會容易走陰金,會氣惱,不服氣。

 

老師:不服氣是陰木。

 

學生:有一個同事是走火性,他個性很急,我面對這樣的人,火的燃燒性很大,你只要點一點點火就會燃燒很大。這種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先讓他們心裡舒服,作他們事就要快,要明確,我會去符合他們的要求。你把事做好,他們的反彈力也很大。其實我到公司也不久,想要維持好的關係,所以我就用金互助的精神,加上水的收拾。

 

老師:學五行學到講理論,我不是很贊成。放空自我,什麼法都對。理論是老師不得已才會講的。無招術的才是最厲害。無我的時候,陽性的木火土金水都會出來,無我自然都出來。別人不敢認不是,你擔了,無我這個都出來了。無我什麼都沒有了。不要太講究理論,理論是別人不太了解時才用。你要放掉,你當作你明天就要死了,下一秒就要死了,我就沒有了,你還會跟朋友去計較嗎?當然這是個過程,但是未來要放掉。如果我沒有上課,這五行是丟掉不用的。不然你就被法著了,就有住了。放空了我,什麼都沒有。假如下一秒我就要死了,明天就要死了,對老闆就沒有壓力了,都不會計較。你們好好參一下「下一秒我就要死了」這句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4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