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土性人的報告
2009/04/14 19:44:35瀏覽399|回應0|推薦1

 

學生:講我自己好了,幾年前房子被查封,全家沒有棲身之地,那時候我認為,這件事明明不是我的錯,為什麼大家都說是我的錯,要先開始講?今天不是因緣相接處,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老師說我要認因果,要懂得因果真正的,原因在哪裡。認因果的道理是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因為前面有因。那時我上課氣到想要掀桌子,我真的要掀桌子的那一霎那,內心裡就想難道自己真的有錯,一想到這裡,我二十幾年的仇恨就整個放了下來後來願意認了錯以後,平心靜氣的再去看自己,還真的發現自己真的有錯,就不敢在怨人了。所以認因果真的很重要,搞清楚因果的對立關係,就不會有怨,我相信因果以後就沒有埋怨。

 

老師:沒有認不是,春天永遠不會來。

            那時候他ㄧ認錯了以後,眼睛就不在瞪著人看,好像大家或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他,所以你要找自己的錯,如果你不認自己的錯,你怎麼會去找說,自己到底是否真有問題嗎?所以[認自己有錯]是先決的條件。人要往過去看才知道未來怎樣走。我那時先說,你要先認錯,我們才能開始找出到底是誰的錯。那次上課改了很多人,可是大家病好就忘掉去參了。所以我先在改過來,先教理論,讓大家有個依歸可以時時檢視自己。

 

學生:我自己心裡,從小到大內心常存怨很多。可是我後來想到,或許是我前世有如此對待他,所以現在他才會這樣對我。

 

學生:我們的父母、朋友、團體都是自己選的嗎?

 

老師:對啊。所以這樣就沒得怨,今天會怨表示你沒有信因果。

         「欲知前世因,今之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很簡單一個觀念,但是不改就是不改。人啊 能過日子就好,千萬不要太執著。可是平常人都認為: [一定我自己賺的錢才是錢,一定是自己生的小孩才是我的小孩,一定是自己買的房子才是房子嗎?]

 

放掉這個我,認為一百個人是我,一百個人就會來幫我做事情,認為一千個人是我,一千個人就會來幫我做事情,如果你這樣作,一定可以成就很多事情。一定是一群人來搞,事情才完成。我們性理學會也是需要大家的力量。我看到未來的時勢必然走到這理,身界的醫師中西醫都已經出來,心界的醫師,心理師也出來。但性界的醫師還沒出來。

 

把同學都當成都是你,很好用。下一個換誰報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4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