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邊故事
2006/08/19 05:59:19瀏覽506|回應7|推薦29

 

妮妮晚上不愛睡覺,常常時間到了,還要討價還價,不是要畫圖,就是要看書。好啦,圖也畫完,書也看完,關燈上床後,繼續嚷著睡不著,要講故事。

 

昨天晚上的協商結果就是:關燈睡覺,媽媽講一個故事,妳要聽Cinderella(灰姑娘)、Ariel(小美人魚),還是Snow White(白雪公主)?

 

小臭妮也很賴皮,她說都要聽。

 

好在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就講一個有這些人在裡面的故事好了。

 

妮妮更進一步:(故事)裡面要有媽媽、妮妮、CinderellaArielSnow White

 

為了早點睡,只有硬著頭皮編以下這個到最後聽來富有「教育」意味的床邊故事。

 

 

(首先,希望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來帶進所有人物)

 

有一天,媽媽跟妮妮在公園走走走,好累哦,就到池塘旁的樹下坐著

 

(妮妮:我會怕。媽媽:怕什麼?妮妮:我怕在樹裡。媽媽:是坐在樹的旁邊,媽媽在旁邊,不怕。妮妮:哦,好吧。)

 

突然,Ariel從水裡冒出來,

 

Ariel:妮妮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到水裡拿東西。

 

妮妮:好啊,可是我不會游泳。

 

Ariel:沒關係,妳跟我在一起,就會游了。

 

妮妮轉身準備跟Ariel一起下去。

 

(此時想起來,不能跟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走,要改一下。)

 

妮妮先跟媽媽說:媽媽,我去幫Ariel拿個東西就回來。

 

媽媽:妮妮很乖,先跟媽媽說,妳要趕快回來哦。

 

妮妮答應後,就跟Ariel跳下水。

 

原來在水邊牆上有一個小洞,妮妮看到洞裡有一隻鞋。

 

Ariel:這個洞太小了,我爬不進去,妳可不可以幫我拿那隻鞋。

 

妮妮很容易的就爬進去,並把鞋拿出來。

 

妮妮把鞋翻過來一看,上面寫著Cinderella,原來是Cinderella掉的鞋。

 

妮妮跟Ariel游到水面上,準備去找Cinderella

 

(妮妮:還沒跟媽媽講啊。媽媽:對對對,妮妮好乖。)

 

看到媽媽在旁邊,先跟媽媽講一聲:媽媽,Cinderella鞋子掉了,Ariel沒有腳,不能走路,我要幫她拿給Cinderella

 

媽媽:妮妮很乖,要到哪裡都有告訴媽媽,我跟妳一起去吧。

 

媽媽跟妮妮一起把鞋拿給CinderellaCinderella很高興的一直謝謝妮妮。

 

(妮妮:Snow White呢?)

 

Snow White跟穿好鞋的Cinderella一起高興的出去玩了。

 

The End

 

妮妮:好好聽哦,我還要再聽一個。

 

媽媽:媽媽已經講完了,換妳講好了。

 

妮妮想了一下:我不會講啦!(其實妮妮以前睡前曾自己講「小紅帽」的故事給我聽,也很令人感動呢。)

 

媽媽實在累死了,任她吵,自己已昏睡過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05884

 回應文章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嚎啕大哭
2006/08/21 05:18

有一次  我們家爸爸講小白兔的故事

小白兔到森林玩,不小心迷路了     

 (妹妹眼眶已經紅了)

牠愈走愈害怕,天又黑  找不到回家的路 

(聽到這,忍不住放聲大哭了)

別說哄她睡      全家都別睡了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6/08/20 22:51

我家那二個也很喜歡聽故事

尤其是哥哥

現在我的頭腦處於當機狀態 (應該說  是關機狀況  我 ~ 不想動腦)

所以我現在就會回說

"媽媽頭好痛  等下次再說"  "厚 ~ 人家現在不想講 饒了我吧" ......

"喔!  爸爸來了  下次再說" 

(我都是利用我老公不在車上時  說故事給他們聽 ===> 打發時間又可寓教 )


歡迎點閱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會編故事的媽媽
2006/08/20 19:22

真是孩子的幸福!

好有想像力的故事呢!

記得女兒小時也很愛聽故事,

有次小妮子纏著辛苦上了一天班的爸爸講故事,

外子講啊講的,居然先把自己催眠了,

突然

身邊的小妮子把他搖醒,

狐疑的問他﹕「Cinderella不是應該坐南瓜車嗎?為什麼是搭地鐵?!」


艾瑞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媽咪
2006/08/19 17:11
媽咪很厲害喔...呵呵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記性
2006/08/19 16:06

矽谷媽,妳真是好記性。這麼長的故事耶,都記得。媽咪真偉大。

SF Woman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聽噢!
2006/08/19 13:52

再來一個!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代
2006/08/19 10:19
現在的父母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