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EO與愛情的魔鬼交易
2009/10/07 22:45:47瀏覽1539|回應2|推薦12

一走進酒吧,半頹廢男人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人就坐在自己每次來一定會坐的那桌,喝著他存在店裡的純麥威士忌。

過了中秋的夜晚,他忽然覺得一陣涼意掃過頭皮,真是見鬼了,這人,不,該說是鬼吧,不是已經走了很久了嗎?

幾年前他得癌症走了之後,公司為了表揚他的貢獻,還幫他辦了一場追思會,老闆還為他哭得當場崩潰,那照片還成了隔天各大報財經版的頭條,也難怪,三十年前一同開創公司的四壯士一個個都走了,只留下老闆一人。

「抱歉,沒跟你打招呼就開了你的酒來喝,我報了你名字,老闆就很熱情的把酒送了過來,看來你在這店裡真的蠻罩的」他像過去在公司那樣,很隨興瀟灑的揮手要半頹廢男人坐下來。

「幹嘛,怕鬼啊,我現在是鬼沒錯,但我們總是朋友一場,放心,我只是放個假回來逛逛找人聊聊解悶,就當我從國外回來台灣探親好嗎?」他看半頹廢男人臉色發青的站在那裡,試圖遊說他坐下來。

他只好坐下來,就像他生前在公司找他聊天那樣。

他是長輩,也曾經是半頹廢男人的長官,身為公司四大開山始祖的他,本來一直被看好要接掌集團CEO的,那也一直是他的夢想,因為其他兩名創業夥伴都先後因病過世,大家都指望他來接老闆的棒子,想不到這一下他也走了,四個開國元老只留下老闆一人。

五十六歲就丟下大好前程買單走人,怎麼也不甘心的吧,難道這就是他回來的原因?

「你別瞎猜,我在那邊好得很,一樣搞高科技代工,對了,最近我還升上了CEO,比我先走的那兩個老屁股現在都是我VP」他說。

半頹廢男人忽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另一個世界裡竟然也可以幹CEO

「當然,你沒聽過一個笑話嗎?一個職棒投手夢到死去的隊友,隊友跟他說,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天堂也有職棒大聯盟,壞消息是,你在下星期的先發名單裡」長輩邊說邊哈哈大笑,笑得眼淚直流。

「不過你放心,我不是來通知你下星期來公司報到的,哈哈哈,我的天,看到你真開心,我的小老弟」他又笑得更不行了,邊笑邊拍著他的肩膀。

半頹廢男人卻笑不出來,只帶著滿肚子的疑問看著他。

好吧,先相信他所說的都是真的,這一輩子想當CEO的人終於在死後當上了CEO了,但,整件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人死後的世界又是怎麼樣?這位前輩死了之後回顧自己的一生有什麼遺憾的嗎?他忽然覺得自己有好多話想問他。

「其實,那邊的世界也是很競爭的,我本來是不太想告訴你我是如何當上CEO的,以免你死後來和我搶位子,後來想想,你這人向來不愛名也不愛權,而且,你又有太多把柄在我手上,自己人,我就告訴你我這CEO位子怎麼來的」長輩很阿沙力的決定說故事了。

「你知道的,每個人死後都要把過去的一生做個交代和結清,在那個世界裡,生前積德多的人就能有好待遇」長輩說。

那,為什麼比他早到那世界的那兩個創業伙伴後來卻沒辦法幹到CEO?這兩人也是一生清白正直又對公司和國家社會很有貢獻不是嗎?

「記得那某甲吧,有一年他在那位玉女紅星的葬禮上哭得稀里嘩啦的,你以為他們兩人是什麼關係?」長輩提醒他這個記憶。

「還有那某乙,你以為十年前他被閃電外派到英國分公司是怎麼一回事?他把他秘書的肚子搞大了,那小孩現在在美國都快上國中了」他又冷不防對半頹廢男人爆了這個大獨家。

長輩說,本來他不打算供出這些的,不過為了搶CEO位子,他只好出賣這兩個生前好兄弟的秘密。

「其實,沒有誰是高尚的,人活得越久總會越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的」長輩這樣安慰半頹廢男人也這樣安慰自己。

「就拿我來說吧,我也差點幹不到CEO,因為我其實在死之前也愛上了一位有夫之婦,她也是業界的名女人,我們一直對彼此有好感,但是道德的力量讓我這段愛情一直沒能實現,我想,那時我如果勇敢的去愛了,今天就幹不上CEO了」長輩說。

「後悔嗎?」半頹廢男人問他。

「有一點吧,總覺得是那一段人生中的遺憾,在死前沒有轟轟烈烈的愛一場」長輩說。

「我明明知道自己已經不愛我老婆了,我也清楚自己深深為這個女人著迷,她也早就多次對我表白,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去對自己的感覺誠實,就這樣,守住了道德卻傷了我的愛情」長輩感傷的說。

「如果能重來,我寧願選擇去愛,也不想當個出賣好友生前秘密而幹上CEO的人」他又表情非常痛苦且無奈的對半頹廢男人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386540

 回應文章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09/10/08 13:02

人生      似乎總是只能有一個選擇!!!!!!


麵線
人性啊!
2009/10/08 10:00
沒有得到的總覺得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