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在夢裡想著誰?
2009/09/22 23:33:42瀏覽1792|回應1|推薦20

半頹廢男人夢見她,醒來後一直想著這個夢。

他努力去回想自己到底夢見她什麼了,卻越想越不清楚的感覺,本來,在回想之前他以為自己把每個細節該記得蠻清楚的,一旦認真去想,才發現不是那回事。

他有點懊悔,覺得自己不該認真去想這個夢的,這樣搞不好這個夢會比較清楚些,就好像一個古董花瓶,遠看光鮮亮麗,一旦伸手去摸,就碎了一地。

但是,即然想了,就一不作二不休的去想自己到底想到她的什麼了,他想,或許可以從腦子裡逼出些什麼來也不一定。

就這樣,他在子夜無眠了,只為了去想自己到底夢見她的什麼了。

他確定自己在夢裡只看到她的臉,是張沈睡的臉,她顯然也在夢中。

她好像在夢中夢見了什麼似的,夢囈般說著一些含含糊糊的話,他認真聽,有幾個字好像是他的名字。

他覺得自己腦子像個黑盒子被打開了,從她呼喊自己名字這一刻開始回溯自己那場夢是怎麼一回事,越回想越是清晰了。

但他再努力聽也聽不清楚她到底在想講些什麼,她顯然講話的對像是他,有什麼話要跟他說,但那每個字都串在一起,往往只發了個起頭音就沒了下文,每個音連起來又不成話,而她的表情卻也還平靜的,顯然不是太不好的夢,他認真的聽了幾次,確認自己是聽不清她在說些什麼了,只好放棄,認命的睡覺去。

隔天,他把這個夢告訴她,她說,自己昨晚也夢到了他,夢見他一直站在那邊看她,她一直問他話,他卻一句也不回,她愈問愈急,於是就這樣醒了,醒來還一直想睡回夢裡去向他問個究竟,卻總是夢不回去。

「妳問了我什麼?」他好奇的問她。

「我問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夢裡」她說。

「妳知道自己在做夢?」他問她。

「一直都知道啊,但我那時不知道你也在做夢,要不然我就不會吵你了,我不吵你我的夢也不會醒」她說。

他才知道自己是被她的夢吵醒的,他夢到她,她也夢到他,他和她在彼此的夢裡,兩人都急著想去問個究竟,也就這樣被彼此的夢給吵醒。

他想,如果兩個人都知道彼此都在做夢,那就沒事了,不去問對方到底在夢什麼,也許都能一覺到天亮。

半頹廢男人覺得這個故事好像告訴他和她一些什麼事,像是,再如何相愛的人也不該過問彼此腦袋裡的事,這樣只會把兩個人都搞得睡得很不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341478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的夢相牽繫,又不太像情人
2009/09/29 03:26

哆拉A夢的情節在兩個男女夢間的上演,還是有很多的想像空間.不過不是太累了一點嗎?已經入夢又在夢境相距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