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幸福
2009/09/13 21:53:51瀏覽1494|回應2|推薦21

交往了半年的她,忽然寫了一封信給半頹廢男人,說她已經在上個禮拜結婚了。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這一刻的感覺是什麼了,一個四十歲的男人,再一次的錯過一個可以結婚的女人,有點驚訝,有點茫然,他記得兩個星期前才和她一起吃飯的,她一點都沒有提到要結婚這事。

他知道自己並沒有太愛她,但是也不是不喜歡,他一直把她當成是考慮結婚的對象,想平穩的慢慢發展兩人的感情,儘管一直知道另外有人在追求她,卻怎麼也料不到她會給他這樣的意外。

他不禁回憶兩人自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一直是很平穩淡淡的那種關係,每一兩個星期一起吃一次晚餐,然後送她回家,兩人之間最激情的經驗也不過是車內的擁吻,此外,並沒有太親密的關係發生,每次他想更進一步,她都冷靜的說等結婚了再說。

現在,什麼都不用說了,想到這裡,心竟然有點酸酸的,他知道自己沒有很愛她,但是卻為自己人生遙遙無期的寂寞感到無奈,他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卻又很清楚自己不可能為了結婚就找一個不那麼愛的女人結婚,這也是他為什麼一直沒有向她求婚的原因,在沒有確定自己對這女人的感覺之前,他不可能去冒這個險。

「我一直把你當成結婚的對象,所以他向我提了幾次結婚的事我都沒有答應,但是這一次我對你死心了,特別是他準備好了房子和戒指來等我點頭,我真的不想拒絕了,他這麼愛我」她在信裡這樣交代自己的心路歷程。

半頹廢男人一點也不怪她,反而覺得有點對不起她,他本以為自己可能會更愛她的,這樣的猶豫一直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她這樣的決定其實也很合理又很人性。

但他還是為自己難過,不是為失去一個可能結婚的女人難過,而是想到自己過去那幾段無疾而終的感情,他曾經愛過,也幾乎走進婚姻,曾經那樣無所保留的愛一個人,但是雖著年紀越長,他對愛情和婚姻卻也越來越理智冷靜了,但這樣對嗎?愛情本來該是和理智無關的,他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一個人,把自己的感情當成是一件公事或買賣在思考和處理?

半頹廢男人於是覺得更悲了,他有點怕自己此生不會真正再愛上誰了,即使他知道以他現在的條件要找個看來OK的結婚對象一點都不難,但他一點也不想和不愛的女人結婚。

他回了信給她,以最深的祝福,卻越寫越覺得好累,他覺得自己其實比她更需要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314186

 回應文章

wish
難言的感慨
2009/09/19 01:42

越在意的人,好像往往越難坦然直言,以致感情路更加曲折多歧.........,

莫非這也算是一種上天刻意設下的考驗?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乃文
2009/09/14 10: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YMKLUJx3I

我比較喜歡楊乃文的版本   尤其吉它彈奏的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