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瓶酒的友情
2009/09/03 21:12:43瀏覽4009|回應1|推薦18

看著桌上那瓶「大和解紅酒」,半頹廢男人忽然內心一陣五味雜陳。

是瓶1990年的Romanee Conti,他知道這瓶酒的,地球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愛酒人一輩子都喝不到的酒。

他更知道這瓶酒的身價可以買一部進口重機車,這瓶酒又貴又稀有,有錢沒品味的人買不下手,有錢有品味的人想買也不一定買得到,即使買到了,捨不捨得喝,又是一回事了。

不容易啊,這和他一輩子不對盤的他竟然會送這樣一瓶好酒來。

半頹廢男人於是回想起這瓶酒是怎麼來的。

那個早上,總裁辦公室送來一份併購案的評估報告,他一看到提案人就整個人不舒服,這個在集團內總是不可一世的死對頭,這麼重要的案子竟然落到他手上,半頹廢男人知道這人的,又貪又狠,這案子一口氣要花上億美金去買下整個海外通路,他根本不是在幫公司投資,而是想要把公司這幾年攢到的一點點血汗錢拿去賭。

半頹廢男人知道,這一把,萬一這傢伙賭贏了,所有的光環和功榮都是他的,萬一賭輸了,看過這案子的人都等於要幫他背過書,多少也要扛責任的。

「總裁說這案子他先不看,請您看過後再和他談」老闆的秘書在電話裡這樣告訴他。

他聽了更為難了,這擺明是要他當壞人,老闆明知道他和這爛人不對盤,卻又一定他來看這麼重要的案子,兩個人的不和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他如果對這案子有意見,每個人都一定說他在搞私人恩怨,如果支持這案子又等於幫他抬轎。

他越想越不了解大老闆到底為什麼這樣安排,這案子本來可以不干他的事的,過去這種大型併購案都是他一人拍板說了算,這一次竟然會要他看,到底是什麼用心?

他桌上電話忽然響了。

「案子在你手上?」是他,他不知那來的消息,竟然知道這事。

「我知道你對我一直有意見,但是我也要很認真的告訴你,這案子對公司有多重要,現在是我們買下這通路最好的時機,金融海嘯過後大家都缺錢,所以對方開價才這麼低,我們擁有了這通路正是建立品牌最好的策略….」他還想跟半頹廢男人解釋和說服。

「我看看再說」半頹廢男人聽得出來他對這案子有多在乎,於是掛上了電話,他也想得到這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幹此刻心裡有多幹。

他仔細的看了看案子,再分析一下市場和公司這幾年的情況,心裡其實也支持的個併購案。

「所以,你支持他這個案子?你要知道,萬一這案子成了,以這戰功,他可能就會來接我這個位子,那時候你處境就辛苦了」老闆聽過半頹廢男人的建議之後這樣提醒他。

「你明明知道我不在乎這事的,或者,我如果這時候不答應這事,處境馬上就會變得很危險」他回老闆。

「怎麼說?」老闆問。

「我如果不讓這個案子過,不就擺明是個心中只有私人恩怨沒有公司利益的小人?那你還留我在這裡幹嘛,我是不喜歡這個人,我也知道這樣做可能讓自己在公司的日子會很難過,但是我真的說不出不同意這案子的理由」半頹廢男人說。

三天後,這案子過了,這瓶Romanee Conti也在第四天早上出現在他辦公室。

半頹廢男人看著桌上這瓶絕世美酒,心中還是五味陳,他知道自己沒做錯決定,但也不知這個決定對自己的前途影響是如何。

邊想著,他桌上電話又響了,是他。

「謝謝你的酒,但你知道這酒我不能收的」半頹廢男人對他說。

「老實告訴你吧,那酒不是我送的,是老闆要我用我的名義送給你,他說這案子是因為你的強力背書他才答案的」他說。

「我也答應了老闆,以後每年都要送你一瓶Romanee Conti」他又說。

「為什麼?」半頹廢男人不解的問。

「證明我們從今年開始就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了」他大方的電話裡如此展露善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285124

 回應文章

戴博拉這隻胖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真實的案例
2009/09/08 12:06
版大安~


很喜歡您寫的這類故事
總可以從這懸疑引人的故事裡,看到些啥
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