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浪漫的事
2009/08/29 00:45:09瀏覽1522|回應1|推薦13

吃晚餐的時候,半頹廢男人再一次跟她提了要去法國學做手工巧克力的事。

 

「我喜歡看到每個人吃到好吃的巧克力時那種幸福的表情,我相信我會做出很棒的巧克力的」他難掩興奮的這樣對她說。

 

「你知道嗎?我真的受不了你的浪漫了,你只想到自己快活,有沒有想到可能的後果?你把現在好好的工作丟掉,去法國玩幾個月回來後做的巧克力可能賣不出去,那時怎麼辦?你可別到時候搞得面子和裡子都沒了」她板起臉來警告她的男人。

 

他有點不開心了,她該知道,以他做事的態度,他再怎樣也不會連累她的,他已經想得很清楚,所有的財務準備也都OK,可以讓他至少撐個一年沒問題,他知道,他一直的人生都是這樣,寧願做了再來後悔,也絕不要到後來後悔什麼都沒做。

 

「親愛的,妳還不了解我怎麼想這人生的嗎?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其實都只有一個結局,就是死」他認真卻平和的這樣跟她說。

 

「然後呢?」她反問他。

 

「所以人生只有兩件事情是重要的」他說。

 

「那兩件?

 

「活得快活跟死得好死,活著的時候要儘可能讓自己快樂,死的時候要儘其所能的死得舒服」

 

「然後呢?」她又問。

 

「所以,我如果不能去法國學做巧克力,我會覺得很不舒服的」他說。

 

「但是你去了我會不舒服」她反問他。

 

「那我們一起去啊,我銀行裡的錢還夠」他更興奮了,想要認真的說服她。

 

「先生,這下是誰不了解誰了?你明知道我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我可是務實得很,從不做我沒把握的事,你想想,這件事風險真的太高,做巧克力是一回事,賣巧克力又是一回事,你看目前市場上有多少巧克力啊?人家幹嘛吃你一個大男人做的巧克力」她又不留情的提醒他。

 

「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用心好好做,那巧克力一定會受歡迎的」他發現自己越講越心虛,也越覺得她講得有道理,事實的情況是,他真的對自己能不能做好巧克力其實也沒有把握,他只是覺得那是他的夢想,他寧願為這樣的浪漫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也不在乎,一如他對人生的每一件事。

 

「你知道我為什麼講話這麼殘忍嗎?因為我愛你,我寧願你現在痛苦也不要你將來痛苦,因為看你痛苦我會更痛苦」她還是一臉理智的表情。

 

「我已經想清楚了,大不了回來之後做的巧克力沒人買,我再去找工作,妳知道的,我生命中不能沒有浪漫,我不要錯過這個浪漫而將來後悔」他有點動氣了。

 

她不說話了,只靜靜的看著他,她是他的女人,她知道他的男人脾氣一來的時候誰也拿他沒辦法,她真的一句話也不想說了。

 

她看著他,他看著她,空氣於是在兩人的沈默中凝結成冰。

 

「對不起,不是故意要妳難過的,但妳知道,這件事我想了多久,而且,妳剛的口氣真的讓我聽了好難過,我覺得妳一點都不了解我的浪漫,浪漫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他試著安撫她。

 

「知道我為什麼口氣那麼重嗎?我真的太在乎你了,我不想看你受傷,不過,我想我們現在馬上就可以去做一件很浪漫的事」她忽然有了一些笑容。

 

「是什麼?」他好奇的問。

 

「做愛去」她在桌下伸出腳來勾他的大腿。

 

半頹廢男人全身忽然來了一陣電流,整個人也於是亢奮了起來,是啊,有什麼比這一刻更浪漫的?兩人前一秒才幾乎吵了起來,下一秒就能瘋狂的做愛。

 

「好啊」半頹廢男人回她,這一刻,他發現她其實比他還更浪漫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267954

 回應文章

Do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愛這樣的人生
2009/08/29 09:00

活得快活跟死得好死,活著的時候要儘可能讓自己快樂,

死的時候要儘其所能的死得舒服


★ Doris ★朵莉絲
vin wu(vinwu) 於 2009-09-01 22:49 回覆:

謝謝分享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