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
2014/12/24 18:15:46瀏覽1090|回應0|推薦15


前往下一場會議的路上,冬天的陽光正好。我刻意放慢腳步享受這片刻難得的溫暖。

手機忽然傳來長輩的簡訊,邀我星期天一起吃早餐。長輩六十多歲了,十五年來我們每個月至少會碰面一次,除了吃早餐聊聊,彼此人生沒有任何的交集。他總是說要請我幫忙,但是我始終沒有幫到忙。

他的人生一路在創業,四十歲那年把公司總部從台灣遷到日本,花了八年的時間做到日本市場的第一品牌,之後他馬上把公司董事長的位子交給老婆,回到台灣再創業。

老實說,過去十五年來他在台灣創業的路走得並不順,組織和策略都沒有起來,投資多於收益,賺到的其實只有經驗。每次見面我都不客氣的刻意提醒他,因為不想看他這樣一直下去。

但是他還是老神在在的充滿自信,他說他在走的是一條偉大而寂寞的道路,創業家的人生本來就不需要被理解。

回覆他的週日早餐約會簡訊之後,我看著腳下的冬陽,好像有點了解為什麼我們會一起吃早餐十五年。

我真的是敬佩他這樣的人生的,到六十多歲還充滿理想的認真活著,很多人的心其實十六歲就死了,甘於平庸麻木的過一生。

即使走到了人生的冬天,我們仍能為自己找到陽光,只要您願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980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