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王瑜珈證照班心得分享
2011/05/20 15:35:08瀏覽558|回應0|推薦1

在幾年前,我曾經陷入一很長的情緒低潮困惑期,自問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找不到原因和理由。害怕與他人說話與接觸,而把自己封閉起來;恐懼自己變的懦弱無能、常常不自主的焦慮和惶恐。每天早上起床就會哭泣,覺得自己很沒用,腦筋沒在想啥?一片空白,整天無所事事,不知要忙啥做啥?生活覺得無趣,不知活著要為啥辛苦為啥忙碌!

期間在偶然機會,遇到社區鄰居媽媽的引薦,報名參加淑芬老師教的瑜伽課。,因淑芬老師活潑風趣的教導,與同學有共通的話題分享,變得較樂觀開朗,才慢慢地走出陰霾,對瑜伽產生興趣。

後來因先生的支持,他常對我說:妳想做什麼就盡力去做吧!做自己喜歡及有興趣的事,我一定支持妳,開心最重要。鼓勵我勇於做自己,讓我踏上喜悅之路---有機會報名參加-----勝王瑜伽教師證照班。

在勝王瑜伽班裡,經邱顯峰老師博學多聞的指導下,我特別喜歡瑜伽哲學、心法。慢慢地,我從中學會了任何事情都要往正向思考,當我把這一切視為正向震波能量時,瑜伽哲學成了我最好的助緣,把我的心培育得更加積極茁壯。開啟了我走向幸福快樂的正道。當我面對困難與抉擇的時刻,變得更有自信了。學習不因一點小事就情緒激動、爆跳如雷,了解當負面能量籠罩時,就無法心平氣和的專注去正向思考。

還有在學習體位法中,要謝謝溫柔婉約的妍瑩老師和金手指靜瑛老師的巧手指導,及活潑生動的淑芬老師的教授,讓我對身體有更多的了解,透過正確地學習基礎體位法並了解其重要性。覺得練習瑜伽還可以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能帶給身體、心靈與靈性的平衡快樂。

瑜伽哲學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從中讓我體會了,惶恐源於無知與缺乏知識,恐懼來自於我的所知障。原來,宇宙萬物的惶恐來自於缺乏自信心。一個人最大的憂慮不是自己是否能達到標準,而是自己能否有力量超越任何極限。

生命---遠比你表面看到的還要多。人生需要一些困境的磨練,才更能體會生命中動人的色彩,愈艱苦的人生愈能磨成美麗的鑽石。如潺潺溪流,不論經流多少大山大河,終究能匯流融入大海的擁抱裡。合一,就是瑜伽的生命態度。

 

 

                                                                                        100.05.19莊雯惠心得報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52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