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柯叻府Korat Go Green(D):大山國家公園 Khao Yai National Park:種樹救地球
2011/10/05 23:20:58瀏覽3025|回應0|推薦10



  大山國家公園( Khao Yai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是泰國東北高原及中央平原的主要分水嶺,也是東南邊高棉邊境山脈。『 Khao Yai』即為『大山』的意思。於1962年正式成為泰國第一座國家公園,公園內超過20處以上的瀑布,其中最著名的是25公尺高的Haeo Suwat瀑布, 是泰國面積第三大、也是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而具報導這裡是世界上第七高的含養密度高的區域。

  深受許多愛好自然旅遊的人士喜愛,被公認是東南亞地區最豐富的自然生態遺產保護區。目前在這座腹地面積廣大森林中,仍隱藏有許多珍貴稀有的植物及野生動物如大象、鹿、羌及多種的鳥類如犀鳥及雉等。據估計,目前國家公園內大約有 2 千到 2 千 5 百種的植物,超過 3 百種以上的鳥類及動物種類。這裡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 " 犀鳥 " 研究中心。『 Khao Yai』國家公園裏,還有騎腳踏車、溯溪、生態冒險、露營,算是一個多功能的國家公園。

  Khao Yai 拷艾(大山國家公園),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泰國也有這樣的淨土,鮮為人知的美景,此行的〔Korat Go Green〕 就是泰國觀光當局希望台灣客可以透過旅行社或背包客自助旅遊來到 Korat ,Pa Keb Ta wan 等地體會不一樣的泰國之旅,這裡是個廣大的腹地,我們要來種樹,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Pa Keb Ta Wan 位於比較高的山上,視野極佳。






小女孩正在示範彈弓種樹的用法。



泰國駐台觀光局 紀綺佳 處長標準的彈弓姿勢,拉起彈弓。



海豚飛跟 Vincent也來擺 pose!很射鵰英雄阿~用彈弓射什麼呢? 我們可不是很殘忍的射小鳥,可是在作綠化環保的功德唷,利用彈弓的彈力,將可以製作傢俱、建材的樹木種子,射向遠方,分散開生長的空間讓種子長成大樹唷。



不免俗的要來個大合照!!!



這天我們還穿了制服〔Amazing Thailand ! 〕哩,超讚~





我們發射種子中這棵參天的大樹。此棕櫚科樹是可以拿來寫〔貝葉經〕經文的貝葉樹呢!



這種樹木為了分散生長,將種子生出翅膀來,墬落下來時種子將飄飛得更遠些



除了用彈弓來種樹,也要重現一下傳統植樹法!





挖一個坑,把樹放進去,去除了外裝的不織布...填滿土就好囉!





這是我種植的樹寶寶,如果有機會再來泰國我要看它長多高了!

有那麼一天…我不在了~我的樹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0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