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30【牡丹199人文走廊】(G):牡丹秘境 東源村(麻里巴)
2011/08/02 21:06:54瀏覽1286|回應0|推薦10


  時間回朔到2004年九月底的連續假期,Vincent 與Jessica 開車南下墾丁,然後,再由屏東南迴接上台東,這就是曾經Vincent 走過屏東199縣道,而短暫停留於東源草原以及哭泣湖。

  2004年09月26日  07:00郭媽媽的家 →07:30船帆石踏浪 →08:00 龍磐草原 →08:30 風吹沙/港口吊橋 →由200號縣道往滿洲鄉 →09:30九棚沙漠(河口) →10:00港仔大沙漠 →11:00東源哭泣湖 →11:30壽卡(接台九)南迴公路 →13:00太麻里(買釋迦) →13:30台東市秀羽素餐廳 →15:00琵琶湖+濱海公園 →16:00台九綠色隧道 →16:30鹿野高台 →17:30關山+池上 →18:00台九308K右轉往六十石山(山路8公里) →19:00鐵掌櫃民宿(Check in)

千里嬋娟行之(三)南迴台東





  東源社區座落於牡丹村以西的四公里處,東鄰旭海村北接獅子鄉內文部落。本部落是於日據時代由獅子鄉枋山溪上游的排灣族部落族群移居而來,故仍沿用「麻里巴」之名,因隸屬牡丹村,又稱為新牡丹社,於1956年行政區域獨立為東源村。部落屬縱谷平原地形,群山環繞,風景秀麗,自然資源相當豐富。部落西北側有如詩如畫的東源湖及滿佈野薑花的東源水上草原濕地及高大壯觀的桃花心木,造就部落美麗的後花園,更是屏199線過客駐足流連望返的地方。

  東源村原名稱Malipa(麻里巴)是說該地居民是來自枋山溪,是現在獅子鄉所有居民的發源地所在,而東源村生態文化豐富且該地沼澤居多。並有高山平原之稱,生活習性是典行的靠山吃山的生活,並且容易知足惜福的高山居民。

  牡丹鄉東源村,卻是生態的大寶庫,因為這裡的氣候宜人,加上人為的破壞不多,所有的動植物在此都可以獲得最好的呵護,也因此保留了台灣許多原生物種。從部落導覽解說員娓娓道來的分享熱情中,你將會感受到牡丹東源村大自然的豐富資源,以及部落跟自然天人合一的生活智慧,因此現在不想錯過美妙的生態人文之旅嗎?別再遲疑,下定決心來場心靈生態的野薑花之旅吧!

  走進往東源部落的秘幽道路,微風吹來芬芳的野薑花香,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野薑花田,踏上美麗的水上草原,體驗水上舞動感覺,享受幸福的感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49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