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久居酒屋】桃園美食隱藏巷弄居酒屋.美味炭火燒烤肉串.傳統日式料理家常菜.山海膽乳酪滋味迷人
2017/04/06 08:36:21瀏覽25893|回應0|推薦1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桃園日式料理【鳥久居酒屋】桃園美食.隱藏巷弄日式居酒屋.傳統日本料理家常菜,日本地酒由專業的唎酒師專門介紹.炭火燒烤肉串的美味,鹽烤雞肉串和牛肉串及好吃的烤大腸串.創意料理山海膽乳酪的滋味迷人!自家製雞肉丸和午仔魚一夜干大推!

撰文.攝影/豔子藤


桃園美食,隱藏在巷弄的傳統日式居酒屋!【鳥久居酒屋】位於桃一街,鄰近成功路二段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的附近,日本木造建築外觀的居酒屋在於街道巷弄之中顯得獨樹一格.

華燈初上,紅色的燈籠高掛,居酒屋的門前掛簾與設計感,儼然是日劇場景中三五好友相約小酌吃燒烤的日式料理居酒屋,赫然出現在桃園城市的巷弄之中.

炭火燒烤的美味延續著傳統日式居酒屋的元素,來自日本居家日常的家常菜,以展現食材的原味來呈現出日本料理的初衷.又於師承的日式料理之中憑添著微妙的轉變,而讓味蕾感覺驚豔!

【鳥久居酒屋】桃園美食隱藏巷弄居酒屋.炭火燒烤肉串.傳統日式料理家常菜

推開了日式木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L型的吧檯,而最讓豔子藤覺到驚訝的是【鳥久居酒屋】吧檯前的座椅捨棄了一般印象中要正襟危坐的高腳椅,而是坐起來很舒適的長型木頭板凳椅!

不再需要左右為難了,可以穩穩當當的選擇坐在日式料理吧臺前.隨身包包可以放置在長椅的下方的置物籃中,剛剛好的腳踏板也是設想周全,吧檯座位前方還有USB的插座呢!

除了居酒屋前方吧檯的座位之外,居酒屋的後方猶有兩人座和四人座方桌擺設的包廂座位,以四君子之一的竹子直立排列的隔窗,畫面很有意境!

山海膽乳酪.$60

山海膽乳酪~日式料理的冷盤名字很特別啊!對吧!略有厚度的小黃瓜切片的上方沒有看見海膽的芳蹤反而是方型的乳酪攻佔了視線的關愛眼神.

入口的瞬間,海苔的鹹香滋味妥善的營造了海味,伴隨著乳酪獨特的濃醇郁香的滋味瀰漫其中,彷彿讓味蕾似有若無感受到有如海膽般的柔滑口感與牛奶香氣,搭襯小黃瓜的清脆口感,咀嚼之間三者合而為一展現頂級滋味的迷人風采!好吃!香濃而不膩,豔子藤很喜歡喔!

小黃瓜味噌.$60

百煉鋼變身繞指柔的一場魔術秀!華麗的蛇腹切法~刀起刀落之間,瞬間就將清脆的小黃瓜化身為細膩的口感,像施了魔法!

蛇腹切法果真刀法了得!小黃瓜吃起來於清脆多汁之中,多了一份柔軟細緻的口感,微微的切換纖維的模式而使得口感更佳,而以信州的味噌特調的味噌佐醬,則具有畫龍點睛之用,先以味噌的鮮甘甜味輔佐著小黃瓜的滋味,而後餘韻展現出辛味勁道湧現,清新爽口,豔子藤很喜歡!

烤櫛瓜串.$40

炭火烤櫛瓜串~好吃呢!鹽烤櫛瓜以胡椒來提味,陪襯著瓜甜的韻味,而讓味蕾完整的感受到櫛瓜的清甜之味.很討人喜歡!

自家製雞肉丸子.$100

雞腿肉絞成了肉末融入了絞碎的雞軟骨,入口咀嚼的瞬間,口感細緻柔嫩的雞腿肉卻在不經意之間跳躍出雞軟骨的嚼勁,而給味蕾帶來了小小的驚喜感!而潤滑好吃的雞肉丸子亦散發洋蔥的甜香而表現出魅力十足的滋味!

涼拌過貓.$50

涼拌過貓佐日式胡麻醬的風味,香氣濃郁卻清新爽口,點綴以柴魚片的海味襯托著過貓的味道.

烤牛肉串.$80

以翼板肉串成牛肉串,炭火燒烤的肉串就是特別好吃啊!是吧!柔嫩之中帶著Q勁的口感,咀嚼時洋溢著甜美的肉汁在裡頭,貼心去除了油筋,而只留下了純粹的牛肉的脂香和美味.

豚大腸串.$55

豔子藤喜歡烤大腸串的好滋味!先滷而後以炭火燒烤的大腸串,同時擁有脆皮的香味和嚼勁的口感才是最精彩的!而搭檔特製的辣味味噌醬一起吃~瞬間解膩卻又不掩蓋烤大腸串的風華!

鹽烤雞肉串.$45

鹽烤雞肉串外層呈現微微香脆的口感,灑鹽調味的雞腿肉就這樣吃~就能嚐到鮮嫩雞腿肉的燒烤美味而不須沾著味噌醬了.

明太子法國麵包.$80

豔子藤喜歡明太子的滋味也愛法國麵包的咀嚼感,當明太子遇見了法國麵包~超好吃的!明太子擁有的香味在口中瀰漫著,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烤得香脆而帶嚼勁~口感恰恰好!

炸物.炸天使紅蝦.$160

炸物天使紅蝦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剝好殼再裹粉酥炸的天使紅蝦成雙成對的華麗上桌,點綴著紅辣椒絲的炸物,光是看著就覺得很好吃的模樣,讓人迫不及待呀!

天使紅蝦炸成黃金色澤的美貌很吸引人!蝦頭的蝦膏自是不容錯失的美味,而剝好蝦殼的天使紅蝦搭襯著脆皮麵衣的酥酥脆脆的口感,整隻大鮮蝦肉質Q彈而好吃,泛著鮮甜美味在其中,喜歡吃蝦的豔子藤很喜歡喔!

午仔魚一夜干.$290

來自午仔魚的美譽自也不用多說,而午仔魚一夜干卻也不遑多讓的別有風味喔!背開醃製的午仔魚歷經以獨特配方的長時間醃製與技術判斷風乾的過程,而嶄露鋒芒讓人停不住筷!

午仔魚一夜干更顯美好的滋味,魚肉不僅擁有本身午仔魚的鮮嫩口感,進而漾著醃製後風乾的美味而愈加好吃呀!完美的鎖住了鮮味和鮮美的甜味,並且憑添了白葡萄酒與檸檬和昆布等調味醃製後的層次的豐富感,蘊含著淡雅清新的香甜在魚肉之間.好吃大推!

傳統日式炒麵.$110

以日本生拉麵水煮後冰鎮,再以炒麵醬拌炒的傳統日式炒麵,QQ口感的麵條很討人喜歡,嫩柔的豬肉帶著洋蔥炒後的清甜,與柴魚片的味道,襯以甜甜的紅薑片.日本家庭的日常餐桌料理.

酒鬼(下酒菜).$70

很別緻的名字啊!這道是主廚的私房料理呢!可是啤酒的超級好朋友!在辣味勁道的夾擊之下,豆干依舊入味好吃,搭配小魚乾及風味獨特的整顆大蒜,紅辣椒與青龍齊聚一堂,還有香脆的花生米和冰鎮的生洋蔥絲也是主角喔!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乳酪仙貝.$45

香脆可口的乳酪仙貝~鹹香滋味迷人!一口咬下,滿溢著乳酪的濃香味襲來.

隱藏巷弄的日式居酒屋,【鳥久居酒屋】這面牆的酒櫃琳瑯滿目,也太壯觀了!是吧!日本地酒由取得證照的專業唎酒師專門介紹,可開1/4瓶的方式很貼心,並且可以先試喝,爾後依循自己喜歡的口味找到合意的酒,桃園日式居酒屋~很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鳥久居酒屋】的老闆是一位專業的日本酒國際唎酒師,居酒屋的老饕點食美味料理之後,不約而同的皆會請老闆來介紹品酒.藉由專門的引薦都能找到合乎心意的酒款呢!這就厲害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豔子藤喜歡略帶甜味和低酒精程度的酒飲,當天介紹了三款水果酒的試飲,都很合意而好喝喔!天空之月樽熟梅酒純飲,聞香~梅香撲鼻而來!梅子香味濃厚而踏實,冰鎮啜飲風味迷人!而愛知國盛蜜桃風味酒則擁有水蜜桃的味道與散發著檸檬提味的清新氣息.廣島荔枝奶酒洋溢著荔枝香和優酪乳的奶香契合的滋味而很討人喜歡喔!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鳥久居酒屋】桃園美食隱藏巷弄居酒屋.價位菜單

隱藏巷弄日式居酒屋.炭火燒烤肉串的美味.傳統日本料理家常菜,創意料理山海膽乳酪如海膽般的柔滑口感與牛奶香氣的滋味迷人!炸天使紅蝦Q彈鮮甜!自家製雞肉丸讓味蕾驚豔!午仔魚一夜干口感層次豐富!日本地酒由專業唎酒師專門介紹.依循自己喜歡的口味找到合意的酒款!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鳥久居酒屋】桃園美食隱藏巷弄居酒屋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一街63號

電話:03-337-0503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三公休)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延伸閱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麗寶outlet餐廳推薦】后里美食T.R Kitchen Bistro異國料理餐酒館.驚豔桃花源

【遇見和食興大店】歐風建築巷弄美食.日式黃金炸豬排.小菜湯白飯吃到飽

【蒸龍宴】台中美食海鮮餐廳.波士頓龍蝦現撈蒸美味.北國大干貝蒸好吃

【品麵包】台中吐司專賣店.早晨六點半中部最早出爐.愛上吐司日系歐式麵包

【韓鍋人】新竹美食.必點韓式炸雞.人氣辣炒年糕.石鍋拌飯平價吃飽飽

【五花肉.KR-韓國烤肉BBQ】嘉義韓國烤肉吃到飽.哈根達斯當甜點

【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嘉義必吃美食.夜市小吃.外酥內嫩臭豆腐素食可食

【小旬湯】嘉義日本火鍋店.海鮮搭昆布柴魚湯.彰化健康梅花豬滋味清甜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9968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