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r./Mrs. Right
2006/10/13 09:40:26瀏覽296|回應0|推薦1

台北市熱到快要爆炸,午後的公車站牌,大約是兩點過了一刻鐘的時候,隔牆有耳的我,聽到了下面這段對話。故事是這樣的......

A、B、C三人是不錯的朋友, 20餘歲的A在過去的生命裡似乎一直沒有遇到適合的伴侶,B、C覺得一切都是A眼高手低惹得禍。


「現在好男人不好找,沒有不良嗜好,又不會劈腿,就應該偷笑了」B率先發難。
「等妳年紀再大一點,就只能等著別人來挑了」C接著說,「男人老來俏,女人老了沒人要」。A想要反駁,但C的話並非全無道理。


「我只要求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有男子氣概但不可以不溫柔,這樣的條件很嚴刻嗎?」A一臉百口莫辯,無耐地公佈擇偶條件。

車來了,她們又筆手劃腳地說了些什麼,但我再也聽不到了。
很想說,有一個符合條件的大好男人盡在眼前,看來,也沒有機會了。
然而,她們的對話令我不解,不解的是,原來,在愛情裡也必須妥協。因為即將失去選擇權,原始的堅持便不能要了。

當家裡的蘋果吃完了,市場上又沒有好看得貨色,與其在一堆爛蘋果中擇一差強人意的,難道,就不能改吃水梨嗎? 或者,不可以不要吃了?
愛情,難道不能缺貨嗎?

如果另一半沒有加分作用,又何苦一定要在一起?
如果感情尚未萌芽就必須不斷地妥協與讓步,以後,真的會幸福嗎?
如果生命中沒有注定的Mr./Mrs. Right,那又會怎麼樣呢?



有人出了一道機智問答,「當全世界只剩許純美與科賜海,願意和那一位渡過餘生?」
不管昨天、今天亦或明天,我的答案再清楚不過:小的,一個也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4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