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年冰宮(四)
2013/08/11 02:38:08瀏覽301|回應0|推薦18

  中午吃完飯後,我跟老媽報備要去北醫打球,便匆匆換了衣物趕緊出門赴約。約會的地點還是老地方「噴水池。」因為他們幾乎都住在那裡附近,所以每次出去都約在那邊集合。除了阿茂的女病人不敢來以外;她們家管的很嚴,在噴水池很容易被她家裡的人看見。一但被發現,我看阿茂跟她的女病人,絕對會被送去精神療養院度過後半輩子。

  我們所有的人到齊後,便穿越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牌等公車。突然,我看見阿茂的女病人已經杵在站牌旁等候。當然,看見的不只我一個人,我想大家都看見了。只是阿茂早就事先交代好,要我們裝作不認識她,千萬別打招呼!不然,萬一不小心被她家裡的人發現,那鐵定會出人命。等上了公車就……嘿嘿嘿。

  上了公車我虧阿茂:「哇……你們這樣是在演諜對諜嗎?」

  「哎呀,沒辦法啦!她家管的嚴,有時候還會被跟蹤咧。」

  阿茂說的有些無奈,一點都不像在學校或是國父紀念館發作的精神病患。

  「是喔,那……那萬一她爸媽偷偷的跟上公車怎麼辦?」

  話才說完,就看見阿茂的女病人,被嚇得低頭不敢抬起,彷彿在大白天隨時會遇見鬼。

  「好了,別嚇她啦,這種事偶而發生,所以……」阿茂朝四周瞄了好幾眼才說:「要小心啊。」

  「哇……還真的有喔。」當下,我嚇了一跳。

  其實,我能了解女病人的感受,小時候我也是這麼過的,唉!

  我對身旁的小芬芬苦笑,她看著我無可奈何的噘起嘴,我想,她也懂。矮冬瓜則探頭探腦左右來回不斷地瞧,還好,她識相地沒開起玩笑。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而我的經比起他們似乎更難唸;因此,也比他們早熟那麼一點點。

  「妳們家,管妳會很嚴嗎?」我問小芬芬。

  「不會!」小芬芬抿著嘴搖搖頭。

  「那就好,那就好。」

  「你呢?」

  我冷笑了一下才說:「還好。」

  這種事怎麼能說給人家聽呢!還是放在心裡,當作是種自私的傷疤。

  小芬芬「喔」了一聲,沒再追問下去,我只希望她別懂,更不要看穿我內心脆弱的世界。

  在車上,我與她的眼神不時有意或無意地四目相交;些許,我們彼此間還隔著一面玻璃,誰也不敢先動手將這片玻璃敲碎惹出刺破耳膜的聲響。因而,只能多補一道七彩的光線夾在中間互相凝視,當作替對方畫上美麗的妝扮,進而聆聽心跳外沸騰的音頻。雖然無語,或許這就是我所追求其他人達不到最高境界那抹淡淡的幸福。

  而這種純淨無瑕的愛,大概也只有看破紅塵並能領悟藏於複雜俗世中「禪」的意境,方能杳然深切的體會。如此,做一位高深修為百年的病人,也不枉此生。

  到了萬年冰宮,一夥人很高興的換上冰刀,當然我也很興奮,只不過我的愉悅被快要決堤的洪水給掩蓋住;因為,我害怕等會帶小芬芬的時候溜得不夠好,或是萬一在她面前出了糗摔個狗吃屎,或更怕也害她一起吃狗屎!那我不就成了千古罪人了嗎。會不會因此走上分手之途呢?這種擔心怎不令我恐懼。更何況這還是第一次,第一次牽手的經驗與美好地回憶要是蒙上「狗吃屎」的陰霾,那……豈不是很糟糕。難不成,正如女人相傳所說;第一次都是「非常地糟糕。」

  「喔,不行!我一定得好好表現,絕不能讓第一次變成黑白的——遺憾。」

  換好鞋子,我緩緩往溜冰場移動,其間矮冬瓜還不時嘰哩哇啦大聲嚷嚷:

  「哎呀……這什麼鞋好難走,我不會溜啦……哎呀,討厭啦……!」

  她那副既興奮又緊張的模樣,好像手裡拿著剛起鍋熱呼呼的雞蛋燙著了手心不斷地往上拋,拋了再接,接了再拋,看了實在好笑。而小芬芬居然能跟她成為朋友,我始終百思不得其解。可是,我自己彷彿跟她一樣,居然跟這群神經病混一起,實在是……唉。

  小芬芬拉著矮冬瓜,慢慢走進溜冰場,才剛踏進去矮冬瓜馬上表演一招超高危險的特技「四腳朝天。」走在後面的我不禁笑了出來。矮冬瓜坐在冰上哀號,還不忘回頭瞪著我罵:

  「哎喲……屁股好痛,唉呦喂呀!死豬頭,你還笑,沒良心。」

  「哈哈……好啦,好啦,不笑啦。」

  小芬芬吃力的扶著矮冬瓜站了起來,趕緊叫她抓著欄杆,免得等等又摔著了。

  「很痛吧。」走到旁邊我對矮冬瓜說,有點取笑的意味。

  「你自己不會摔看看喔。」

  「我知道,我也摔過啊。妳先在這邊休息嘿,我帶張嵐芬先溜喔。」

  「哼!去啦,去啦,不用管我啦。喔!痛死了。」

  機會來了,此時溜冰場的音樂突然傳出崔苔青唱的歌:

  「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妳自己……要高興,要歡喜,愛神已經找到你……」

  「來,我帶妳溜。」

  「嗯。」小芬芬害羞地點頭,朝站在一旁扶著欄杆抓著屁股的矮冬瓜笑了笑掰掰,好似告訴矮冬瓜;我先溜囉。

  這時,朝思暮想期待已久的牽手計畫終於得以實現。我的右手逐漸伸向小芬芬,輕輕握住她左手的同時,有股奇特的電流在全身亂竄,搞得我全身酥癢難耐,就連皮下的五臟六腑也開始撓癢了起來。這種感覺好奇怪,可心底卻是開心地要命,難道這是情人間所謂的「觸電?」

  我不敢鬆開,深怕一放開就再也抓不到她。拉著她慢慢向前滑;只是,我的手好像在微微顫抖?不知她是否也感到我的羞怯正在發酵傳遞。我怕抓的太緊捏痛了她,又怕抓的太輕害她跌倒,輕重之間的分寸我實在無法判別。只希望別害她摔跤,搞得她也「無法棒賽」就好。

  繞了一圈又回到矮冬瓜所杵的位置,我趕緊加重鞋底往後的推力,深怕一不小心又被矮冬瓜給叫了回去,美好的時光就這麼沒了。

  右腳往後用力一推,一個順勢轉身,左右兩腳依序互相交叉倒退的面對小芬芬,再牽起她另一隻懸在半空中害怕的手,握住雙手趕緊快速滑開。

  阿茂眼尖,他們快速的飛奔而來接起長龍,一二三四五……一下子就接了七八位,人越多我拉的就越吃力。不斷地蛇形加速,加速蛇行,一條長長的人龍已在冰上扭曲成形頗為壯觀。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7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