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年冰宮(二)
2013/07/14 09:36:02瀏覽418|回應0|推薦16

  一號病人說的沒錯,沿途有好幾個凶神惡煞面露殘暴的狠勁四處張望,四十多歲的男人站在騎樓,不斷對路過的行人招手問:

  「來喔……幼齒的喔,來喔。」

  我不敢正眼瞧那些「大哥!」只是一昧盯著一號病人的背影,並低聲對身旁的女同學說:

  「抓緊點,不然我被拖進去就沒命了。」說完後,感覺我的手臂稍微有一點緊迫,我才放心。

  於是,短暫的緊迫終於保住十多年的「處男之身。」這真是何等的榮耀啊。因為處男的尿尿可以「驅鬼辟邪!」不然,我哪敢在太陽下山之後晚上出門;我還要去巷口外面丟垃圾呢。

  好不容易通過了「大哥」站崗的恐怖路段,心底突然又有種念頭浮現腦海;我回家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儲存一些尿尿呢?否則,萬一將來不幸處男破功,起碼也有童子尿可以應付鬼怪啊。對,應該這麼做才對!凡事都得未雨綢繆,老師不是也常常這麼提醒我們的嗎。往後那些沉溺在愛情世界的瘋子,只要破了功,嘿嘿……沒了童子尿我還可以賣給他們,好好的再坑他們一筆。嗯,太佩服我自己了,真是聰明。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萬年冰宮,我突然意識到手臂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好輕鬆,好自在?難道以我的長相,就這麼不吸引人,不值得抓久一點嗎?好歹我還是屬於可以驅魔避邪的童子之身啊。不趁現在多抓一會,萬一哪天被小芬芬給破了功,那……得上哪去找這麼純潔無邪的處男之身呢?真是沒眼光,罷了。

  我跟著大夥瞎呼嚨的擠進電梯,到達樓層後電梯門一打開,一陣寒氣迎面而來。我的媽呀,這是什麼鬼地方墳場嗎,溜冰場怎麼這麼冷?往裡頭走仔細看了看,原來是冰刀場。啊,糟糕!我真沒玩過冰刀的溜冰鞋。好險當初已經告訴他們我不會溜;否則,這下糗大了。不知道難不難學?

  他們叫我去踩放在牆邊地上的量鞋板,量一下尺寸大小。

  「脫鞋量喔,比較準。」

  「喔。」

  嗯,八號!我應該是穿八號。

  「哇!你腳這麼大。」一號病人的女友,看我踩在尺寸台的腳驚訝地叫了出來。

  我無奈笑了笑,心想;沒辦法啊,生出來就這副德行,怎麼辦呢。

  記下自己的尺寸後,前去櫃檯告知服務員領著自己尺碼的冰鞋,便朝櫃檯前擺放的矮箱子坐了下穿上。剛穿起來的那一刻,感覺鞋底挺光滑真是舒服極了。或許吧,一定要穿上這種專業的高級鞋子,才能成就一位世界頂尖級的溜冰好手。而我?沒有成為世界好手的原因,或許當初選擇錯誤。

  小心翼翼站了起來。哈!站的還真穩,起碼不像輪子那般重心不穩,不停的前後滑動,稍不留意馬上就摔個狗吃屎。

  「飆了,我們先進去玩嘿,你靠牆慢慢溜。這個很好學的,放心啦,嘿嘿……!」

  說完,那幾個瘋子就在我面前,光明正大各自牽著屬於自己女病患的小手,溜出我的視線逍遙快活去了。

  「唉!還真是夠義氣。」不過在他們身上似乎用「義氣」二字也是多餘的。算了,還是靠自己實在點。我扶著牆邊的欄杆慢慢走,體會一下冰刀與輪子的不同。旁邊有幾位一起來的女同學抓著欄杆站著,看她們沒男伴帶,猜想可能也是不會溜。更或許,是在等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前來邀約?我以無奈的眼神對她們說: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來也不會,等我學會在帶妳們溜嘿,我先去試摔個幾下,妳們呆在這比較安全。」

  說完她們對我比了手勢;快走,快走,叫我快去摔的樣子,我只好識相的摸摸鼻子走人。

  我緊張地扶著欄杆邊走邊滑,再次回憶兒時那股搖搖欲墜重心不穩的狀態,獨自在牆邊摸索滑行,並且認真地摔啊摔個幾次。還好,起碼這裡還有欄杆可以抓,以至於再怎麼摔也不會摔得太超過,還是可以盡情的「棒賽!」所以我也就大膽放心地摔吧。

  一號病人從我身旁經過時,偶而還會面授機宜一番,順便誇我學的很快喔。之後又拉著身旁的女病患開開心心地溜走,他這是在炫耀嗎?我想;總有一天換我帶小芬芬來,在你們面前晃阿晃的,到時候就換你們羨慕我,哼!

  約莫練了快一個小時,學的也差不多,一號病人忽然跑來我旁邊說:

  「飆了,來玩接龍,很好玩喔。」

  「怎麼玩,我又不會?何況我又不認識人家,那敢去抓。」要去抓人家的腰耶,這不會被打死嗎?開玩笑,我哪敢啊。

  「不會啦,那些都是不認識的。你看,一個男的接一個女的,一個接著一個就好了。萬一前面的人拍你的手,就表示她不要你接她的後面,你就放手等等再去接其他的人就好了,懂嗎?」

  一號病人煞有其事說著接龍的規矩,我聽的頭頭是道。

  「規矩!」對,任何遊戲都有規矩。若是不懂得規矩,只怕躺在路邊,還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大事?

  我們在萬年冰宮耗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玩的不亦樂乎。對我這個不常出門的鄉巴佬,的確是蠻好玩的。只不過,現在目的是要把冰刀練好,以便下次跟小芬芬來;嘿嘿,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牽她的手,這種光明正大邪惡的藉口不會被拒絕了吧。一想到這,心裡一直暗爽,我實在太聰明了,太有才了我,哈哈哈。

  「你在幹嘛,笑什麼東西?」二號病人問。

  「喔,沒有。」

  「神經病!」

  跟這幾個瘋子一起玩樂,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已經也把我納入他們的同類?不過話又說回來,精神病對女孩子的交際手腕真是有一套,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好多東西跟技巧。只是個性內向的我,要用在小芬芬的身上,還真的有點「匹匹挫!」畢竟手裡的雞蛋,抓的太用力就捏碎,握的太輕又掉在地上,這之間的分寸該怎麼拿捏,對完全毫無經驗的我,實在分不清楚。而此時,我仍陶醉在燈光絢麗迴轉的世界之中,幻想等待下一次的溜冰,牽著小芬芬的手出現在「萬年冰宮。」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78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