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了 巨蟹
2012/08/25 21:02:13瀏覽115|回應0|推薦0

"What is your star sign?" 初識未久,你就追問著。其實,是想知道我的生日,是吧。

我說,我是巨蟹座。你大驚又開懷,「我也是。我們是同一個星座,我完完全全可以了解妳的心。我們真的很合適,妳不覺得嗎?」

巨蟹的我,被處女完全打敗之後,就躲進洞裡,不想再問世間情愛了。怎知,突然遇上你這隻老蟹,緊追不捨,發動隔海簡訊和電話攻勢,步步進逼,企圖卸除我的武裝。

若不是那突如其來的一場病,你大概早已飛來台北。「我才不在乎氣溫高到多少度,我在乎的是妳。只要可以和妳在一起,再可怕的天氣,都值得我忍受。」從沒經歷過攝氏卅度以上氣溫的你,在攝氏十度的南半球,誇著如此海口。即使剛動完心臟手術,依著醫師囑咐要好好休養三個月,你還是嚷著,「我一復原,就要立刻飛去台北。」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你是怕我擔心吧,所以一再告訴我,你的復原狀況很好。但也或許,那時,你是真的很好,你未曾刻意隱瞞……。只是,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令所有人都不敢置信,……。

在你遠去的這一個月裡,面對一些赫然發現的事實,我心裡曾經很掙扎,我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個你、哪一個事實。不過,最後,我選擇了手機簡訊裡的你。嗯,就這樣吧,把一切都留在還是甜美之處。別了,我的巨蟹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