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信箱裡的 離婚宣言
2010/08/06 07:18:45瀏覽335|回應0|推薦10

冷戰後的第五天,她在電子信箱裡看到一封來自他的信,標題是「FYI」。

從他這幾天不快樂的表情,和把她當空氣的表現,她很清楚這會是怎樣的一封信。

點開了郵件,是一封「離婚宣言」。

「如果不是我心太軟,我們早就自由了,不必到現在還過著如此折磨的生活。...我們都是好人,但卻不適合在一起。...如果不是為了妳,我現在不會走到這樣的境地,我可以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不必遷就妳的想法而來到這裡。...跟妳一起生活,我精神上的痛苦遠超過生理上的痛苦。...所以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心軟了,我會給妳一筆生活費用,我們離婚吧。」

她並不訝異。每隔幾年,這樣的事件就會莫名其妙的發生一次,她的電子信箱裡就會有一封這樣的分手宣言。所謂「莫名其妙」,就是在那個擦槍走火的當下,他為了什麼要發這麼大的火?感覺上就像是火山爆發,或許就是累積了幾年的能量,一次釋放。

只是,這一次,愛情再也不會回頭了,她從他的字裡行間感受到是恨意,他恨著她,他不再愛她了。

他累了,她也累了。

她沒有馬上回信。這時候,她寫不出來自己完整的想法,又不想三言兩語就應付過了。想了一整天,又看了一天他那張極度不快樂的臉,她決定先給他一封簡短回信。

「我知道,我們都累了。你不必擔心,我會給你答覆的,我不會做出任何為難我們的決定。只是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沈澱自己,說服自己。」

這一天,他下班回家,總算沒再給她一張不快樂的臉,也能對話了。他知道,她會放手了,這一次。

她想起,「Sex and The City」裡, Burger給Carrie的分手宣言是寫在一張黃色post it(便利貼)上的,Carrie為了這樣的便利貼分手,心理超級不平衡,分手明明就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不能面對面來談,而是單方面的一張便利貼就了事了。

她想,比起Carrie 那post it的簡短幾個字,她的e-mail或許好多了,起碼他很認真的寫了一大篇,把他想講的話都用文字表達了出來,而他向來就不是一個善於言語表達的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