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晚安三秒鐘到夜未眠
2009/05/21 17:17:47瀏覽452|回應1|推薦11

我的失眠症狀是從辭了工作之後才開始的。

在還是職業婦女的時候,我可是那「晚安三秒鐘」─跟身邊人道過晚安之後,三秒鐘就可入睡的人(真的不誇張)。基本上,我就是一個愛睡覺的人,光是窩到床上的那一剎那,就可以讓我感到幸福。

只是,辭了工作,到了人人稱羡的人間天堂─夏威夷之後,我竟然開始了失眠夢魘。一開始以為只是時差的關係,不以為意,但是,一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三個月也過去了,我還在夜夜難眠的惡夢中,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亮,是經常有的事。

我必須承認,在做早餐、送老公出門上班這方面,我是完完全全的不及格的。早上七、八點,是我才剛入睡的時刻,自然醒的時間呢,大概近午吧,不是好命,而是黑夜太磨人。

為了對抗失眠,我試盡所有偏方,還是無效,於是我求助家庭醫生,還做了睡眠檢測,醫生讓我吃褪黑激素助眠,剛開始好像有一點點幫助,無奈,一夜好眠的日子並沒維持多久。

我又去看了醫生,結論是,壓力太大,唉,家庭主婦的壓力哪,我也不知從何說起。總之,醫生要我放鬆心情,放空腦袋,晚上早點上床,睡前不要想任何事情,儘量早睡早起,建立規律的生理時鐘。嗯,我也很想這樣......。

幾年下來,有些夜晚,我仍在和夜未眠拔河,還好,情況已經改善很多。或許是我找到了紓壓的方式,或許是我調整了對一些對事情的看法與執著。不過,偶而就像醫生說的,腦袋放空,不要胡思亂想,就睡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是太無聊了?
2009/05/28 03:31
隨便亂猜的啦 ~

本來有工作比較忙,所以晚上比較累.  會不會你是個比較需要忙碌的人?

Hoku.. 想飛(vian808) 於 2009-05-29 22:15 回覆:

還真的被妳說中了呢  就是太閒啦 

原來「閒妻涼母」不是那麼好當的 

白天太閒太涼  到了晚上  可是會失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