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好冷......的笑話」──上海看牙記
2009/04/03 14:12:14瀏覽953|回應1|推薦7

最近,因為左手在做物理治療,每天都得去醫院報到,想說,乾脆也去整理一下牙吧,就約了去洗牙。看牙,也名列在我的恐懼排行中,而且算的上是前幾名吧,因為總是無理性的抗拒,所以也總是落得很悽慘的下場。在對岸上班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過一次悲劇。

某個星期一的中午,己經到了鄉下(海門)的辦公室,突然覺得牙齦有點不舒服,本以為是周末加班太累了、火氣大,就去超市買了一箱「王老吉」來退退火,誰知喝了幾罐,完全無效。但是,還不到周末回上海的時間,又不敢在鄉下隨便看醫生,只好火速從我的小護士醫藥箱裡找藥應急。

終於撐到了星期四,老闆晚上在上海有飯局,所以我們中午就啟程回上海,但慘的是,他臨時要我跟他一起去赴會(......因為有講英文才勉強可以通的東亞客人)。我的牙齦已經痛了好幾天,既沒睡好,也沒吃好,上班是硬撐著精神(......所以老闆完全不知道我不舒服),這會兒也只好再繼續撐下去啦。(喔~,還要講英文)

星期五的一早,我向老闆請示可否用車,因為我想去看醫生,老闆這才恍然大悟(這秘書怎麼最近話很少),趕緊讓司機帶我去醫院。到了上海辰新醫院,我還是很鐵齒的給他掛家醫科,想說不過就是火氣大嘛,但人家副院長一看,就立刻給我轉診到牙科,說口腔的問題得看牙醫。嗚......,人家就是怕看牙嘛。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樓看牙醫去。這位台灣來的年輕帥哥牙醫,看我超緊張的(我是真的很緊張、非常非常的緊張),竟一邊幫我看牙,一邊說起笑話來了,他講了兩個笑話,講完都還問我「好不好笑?」,我張著大口,聽著他操作器械的可怕聲音,只能「嗯......」,軟弱無力的回應,連想給個苦笑都不行,因為那兩個笑話咧,真是......有點冷。

好不容易做完治療了,他告訴我,有一顆蛀牙在作怪,目前是發炎狀態中,無法拔,只能先清理,吃藥消炎,然後要我下個星期再來拔牙。天哪,聽到拔牙,我就快昏倒啦,但怎麼辦呢?不管了,先聽醫生的話預約回診時間吧。

隔一個星期的複診後,帥哥醫生送我出診間,還幫我開了診斷書,一再叮嚀,「回台北之後,一定要馬上去拔牙,不能再拖了,我也不想再看到妳的那顆蛀牙了。」結果咧,我當然是沒在上海拔牙囉,因為雖然辰新醫院有很多台灣來的醫生,但......,我還是決定回台北再做處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鬧了
2009/04/04 21:14

在上海拔牙 不怕整口牙都給你拔光啦~~~

我看那辰新醫院 真要成了在上海所有台灣人的唯一依靠囉~~~

(所以在上海 怎樣也要忍著不生病~真的生病了 怎樣也要忍著回台灣再做重要的處理 真的來不及的話 那我怎樣也要死在台灣啦!!!!!!

Hoku.. 想飛(vian808) 於 2009-04-06 12:03 回覆:

  就是嚇啊  所以立刻逃回台北 

但那帥哥醫生是人不錯啦  暫時的處置也做的很好  幫我解除了危機

只是  妳也去過辰新的  雖有台灣醫生和主管派駐在那裡  但是其他的醫護人員都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