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會心痛
2009/02/20 10:31:47瀏覽403|回應1|推薦6

到新光三越買送朋友小孩的禮物,逛著逛著就心痛了起來,為什麼每一次都是來幫別人的小孩挑禮物?我好想幫我自己的小孩買禮物喔。望著那些可愛的玩具、玩偶、衣服,我心情沮喪。其實,有好一陣子,我迴避到童裝部、玩具店,甚至怕看到小孩、孕婦,深怕自己會崩潰。外表是偽裝的很堅強,可是內心脆弱、不堪一擊。即使至今已經三年多了,還是會心痛。

從夏威夷回到台北之後,我就把「沒有小孩」這件事,當作是事實,也是生命中的遺憾,畢竟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領養的念頭確曾在我腦中一閃而過,但因為我心理還沒有準備好,未曾認真納入選項。那時候,仍然感覺挫敗、無法振作的我,只能很簡單的想,既然選擇了「沒有小孩」的未來,我就得認清事實,過「沒有小孩」的日子。

於是,我被迫在表面上,宣稱是已放棄了生小孩的想法,我們不想要有小孩了,我們要過兩個人的生活,甚至還用不孕症中心醫生和護士對我的安慰話語「妳已經盡了最大、最好的努力了......」來強化自我信念。是的,我真的很努力的試過了,雖然結果還是令人遺憾......。我必須停止胡思亂想,好好的過未來的日子。......可是,可是,在我內心深處,我想當媽的心,還是絲毫不曾變過,我還是好想當媽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09/02/21 15:28

絕對不完美 肯定會有遺憾

不過天知道遺憾何時會不再遺憾

就努力往前走吧!

我也在等

遺憾不再遺憾的那一天~~~

Hoku.. 想飛(vian808) 於 2009-02-24 17:50 回覆:

謝謝妳

我會努力 勇敢往前走

偶而的心痛  讓我知道我還有痛的知覺  而非麻木  也是件好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