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快樂
2009/02/26 12:50:50瀏覽392|回應0|推薦5

每當情緒down到谷底,我就會在心裡大聲吶喊「我要快樂」,提醒自己要「正向思考」,別再沮喪、頹廢下去了,只是這「愈是不如意,愈是要振作」的道理,說來簡單,卻做來不易。可不是,如果事事盡如人意,也就不會有跌落谷底的情緒了。

經常,我也很想要「Find an easy way out.」但,骨子裡多愁善感又老愛往壞處打量的我,療傷止痛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總得耗費許多時日和心力,才能重整心情,再次走出去。慶幸的是,或許是多花了一些時間,但我還站得起來、走得出去;慶幸的是,自己對痛還有知覺,而且還有復活的能力。

「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影集裡,有一幕是這樣的:好不容易才懷孕的夏綠蒂卻流產了,哀傷的她,自我封閉著,拒絕一切的關心和問候,後來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伊莉莎白泰勒的故事,她頓時覺悟了,把自己困在悲傷的情緒裡,無助於孩子己經流掉的事實,於是她起身,打扮光鮮亮麗的出門去。

唯有走出陰暗的谷底,才能迎向陽光,儘管沒有人能確定未來會如何,但起碼不會一直陷在谷底裡打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