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手的壓力
2009/04/01 11:16:55瀏覽454|回應1|推薦5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的慣用手是右手,常理而論,該是右手比較累吧,左手會有什麼壓力咧?

嘿,我的左手要登場了,替自己說說話:

「我的主人雖然比較常用右手,但是交給左手的工作都很笨重呢。像是烹飪時,我就得負責拿重重的鍋子,清洗鍋子時,也一樣;出門時,包包歸我左肩管,提袋也歸我,因為右手有其他更重要的任務;遇到左右手得並用的時候,如打字,我的重要性可就跟右手一樣了;還有,有時候,主人為了要平衡左右手的使用,會刻意改用左手來做事,像是擦窗戶、刷洗啊。所以,其實我的功能和工作量並不比右手少。」

「話說,我的上臂已經發麻、疼痛好一陣子了,可能都有近半年的時間囉,但是我的主人一直拖到日前,因為她再也受不了那疼痛了,終於去看了腦神經內科(治療頭痛、肩頸酸痛、腰酸背痛及全身各種疼痛症的專科)。年輕的女醫師聽了她的陳述之後,就幫左手調整各種姿勢,結果主人痛的哇哇叫,差點眼淚就滴下來了。女醫師又問,慣用這隻手做什麼事呢?主人答,習慣側左邊睡,以前背電腦,現在背包包,左肩曾經拉傷過。其實,主人沒說的事兒可多呢,像是我平常都很幫忙做家事啊,她就都沒提。於是女醫師判斷,應該是肌腱發炎了,得吃藥消炎、止痛,還得做復健。」

好,這就是我左手得開始做復健的原委。這隻手已經呈現半廢狀態有好幾個月了,我一直以為沒什麼大礙,所以也沒積極處置,沒想到日益惡化,又麻又酸痛,搞到我半夜都還會痛醒,才想到趕緊去就醫。美女醫師開了一個星期的消炎、止痛藥及鬆弛劑給我,外加兩項物理治療。

一個星期過去了,疼痛的情況略有改善,但手還是無法活動自如,於是加做超音波檢查,再繼續吃一個星期的藥和做一個星期的物理治療。沒想到,經過兩個星期的治療,仍無明顯進步,於是美女醫師決定把我轉給復健科。唉,復健科,我當初就是不想去看復健科,所以才去掛腦神經內科,誰知,轉了一圈,我還是到了復健科,人超多的,光是等候看診就花了好多時間。

結果,復健科也是個美女醫師,看了看我的狀況呢,給了我一個「打針」的建議(跟腦神經內科的美女醫師看法一致),但怯懦的我實在不想挨這一針......,所以就再給藥和物理治療一星期的機會,但願一星期過後,我能免受挨針之苦。

復健科美女醫師還提醒,1.避免提、扛、托或拿重物,2.少做刷洗浴缸、鍋子等高頻率肩旋轉的動作,3.注意並避免所有會引起肩痛的動作。~~但,我又沒有瑪麗亞,我不做這些家事,誰做咧?家事造成的疼痛,算是職業災害嗎?我可不可以申請賠償呢?

唉,親愛的左手,sorry,沒有好好保護你,讓你受傷、吃苦了,我會好好吃藥、做復健的,求你,別再鬧脾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2 16:59

要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在欺負自己啦~~~

好好照顧自己~所有的〝傢伙〞都得用很久很久很久耶~

Hoku.. 想飛(vian808) 於 2009-04-03 12:56 回覆:

哈  即使是雙B (Benz /BMW)也會零件凸槌   這時候就得進廠維修啦

目前維修進度尚可  自己再多加小心  則可避免勞民又傷財的大修

嗯  我會好好努力認真的做物理治療 

因為  人家不想打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