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機會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
2008/10/03 21:42:38瀏覽1194|回應1|推薦23

        能尋求與把握機會者,必先知道如何察覺機會,培養自我的意志,建立自我的形象。機會不是等待的,必須靠自己去敲門。機會有無限的寬廣,不限於事業和財富方面,只要能追求自我獨立的生活,便處處有機會。你必須藉著自我的意識,才能在步調快速的世界裡,尋求內心真實的寧靜與自在。

一個令人愉悅的機會,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經由成長而產生的自我認識,可以讓人指導自己走向一個明確的目標。我們在過程中建立了自信與自尊,產生了力量,讓自己在心靈上與行動上,有著充足的準備,適時地握住機會。向自我實現以及幸福目標邁進,當我們已將思想和想像力融合為一,已建立自己的思想實踐體系。只有自己可以創造機會,發展所有向機會前進的才能;只有自己可以開創契機,轉化失敗為成功的動能。只有自己才能有決心把日子過好,讓自己成為最有力量的精神主體。

        實現機會是自己權利,你必須妥善運用造物主所賦予的生命本能。時常激勵自己,認識自己存在的價值,讓屬於自己創造力與想像力充分發揮。你必須懷著無所畏懼的態度,向未知的境界前進,尋求所有拓展與創新的可能性。你必須擁有洞察的能力,在平凡的事物中洞悉別人未知的機會。

        機會到來時,就要發揮創造力迎向機會,你在一時之間,可以發現世間的奇蹟。只有認識自我的人,才可以給自己這樣的機會。不要被挫折阻擋,努力地找尋自己的機會;不要讓消極的思維占有你的心靈,努力克服它的挑戰,你才能走進機會。機會是為有自信的人存在,只要你接受或歡迎它,它就是你的。你要讓它成為你的。

        機會未曾自動上門,但更不該把門關上。在自己心中正在抑制迎向機會,必須自問抑制是為了已步入危險區,或只因為對自己評價太低,不相信自己有資格成功。如果沒有真實因素,只因為消極的情緒阻撓,那就必須轉換消極思維的頻道,繼續向機會前進。

        要把握機會,必須活在今日,只有現在才是真實的。過去的已無法挽回,未來的一切也不可知。機會就是現在,是你通往一切目標的時候,必須靠著自己的機智、決心與自覺,才能把握它的存在。

       要把握機會,必須重視自己,要瞭解自己的現狀,才可以洞察機會,努力前進,且相信自己能擁有機會的資格。

        要把握機會,必須設定明確的目標。例如生存輔導者,必須以能協助他人過長久安和的生活為志業,並且確實地朝這個目標前進。

要把握機會,必須能保持寧靜,能克服危機,且將危機轉化為創造性的機會。接受自己,相信自己,在身處危機時,更要鼓勵自己。

       建立自尊自信,是人生的最大機會,為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就要讓自己創造機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2269408

 回應文章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機會
2008/10/05 00:14

嗯,要把握機會,才能創造更新的自己。

當機會來時,要克服自己恐懼的心念。

有時遇到的機會,是自己已經準備好的。

有時遇到的機會,是自己還未曾跨出的領域。

無論如何,機會來時,就是測試自己最大潛能,超越現有自我的更高挑戰。
有時,也是實現自我於社群中的價值。期望自己做個有動能的人。

安於現況不是不好,但將會少了生命中的驚奇。

擁有機會時,更需要抉擇的智慧。

嗯,生存輔導者,呵~   這名詞很好。我喜歡。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08-10-06 21:05 回覆:

是的,能把握機會的人,

才可以讓自己成為

自信自立的

靈魂的舵手

命運的主人。

當機會到來時,

懷著驚喜迎接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