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甘願的洗碗
2011/07/29 23:49:49瀏覽140|回應0|推薦12
昨晚,晚餐後,我吃完的早,就窩到我的小後台子去檢查我的花菜圃。由於今年的天氣怪異的很,加上連續好幾個夜晚的大雷雨。實在是很擔心。。

巡視了一下,進廚房,大家都結束了。黃臉婆就開始收拾。
兒子在那吱吱嗚嗚的。。我跟他說,你想下樓就去吧!
他說了謝謝媽媽,回過頭走兩步後,又折回來說: 我還是幫你吧!! 阿爸爸也應該來幫忙的!!
我跟他說,我不想去叫爸爸。你想叫你去叫。如果爸爸沒幫忙你就不想幫忙,你就走吧。

(其實我也沒想要他幫忙,昨晚,我還是有點想自己一個人在廚房靜一靜呢。但是既然兒子開口,我怎麼能就這樣置他於門外呢!!! 當然就利用一下阿!!! 嘿嘿嘿~~~ )

兒子默默的,站到我旁邊,去拿了條乾淨抹布 (為了拿抹布還被廚子夾到手 ) 走到我身旁說,我來擦。自己揉揉夾到的手指就開始幫忙。爸爸來廚房掃一下,跟刮一陣風一樣,就下樓去。。兒子瞪大眼睛也沒說話。

就這樣我一邊洗碗,他把碗盤擦乾,一個個放回廚子內。
結束後,我就給他 free time,請他離開了。我自己則繼續留在廚房把一些小地方擦抹一番。上樓記錄我的飲食。

不過多久,兒子居然給我送了一個簡訊 "Mom, what are you doing?" 我回覆他說 "resting"。他問我下樓去看看電視放鬆一下。我笑笑跟他說等等。。他回一個 "YAY!!!" 呵呵。。想想,真是窩心,他自己有了Free Time,還不忘記要我也自己給自己Free Tim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548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