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面對話,負面對話
2011/07/23 00:08:31瀏覽154|回應0|推薦8
昨天。。

白天,很高興的跟"長輩朋友"分享"小小的成就"。因為已經很努力的做了一年多都沒有成效,所以現在不敢張揚。只能秘密似的偷偷說。
得到的回應是: 好棒! 給你拍拍手! (嘻嘻。。愉快~)

後來實在心情很激動,在臉書上寫下沒有"重點"的字句。當然也是一付很"奇摩"的樣子。
知道內幕朋友回應: Good for you!! 加油!!
不之道內幕的也很開心的隨我亂舞。。 (哈。。開心~)

晚上晚餐時候,我跟老公說,我想這次的方式對了。一年多來,第一次看到有成績。
老公說: 那你的目標設定在哪裡?  你打算做到哪個目標?? 總不能就這樣,要有個目標吧!!

我臉就垮了說: 我沒有設定目標阿!! 我只知道我做對了就矇著頭繼續做就對啦!!! (有點悶了。。)

老公又說: 可你要設定一個目標阿!! 這樣沒有目標OUJD)(DY{E*&)(*&_%($(*&     (後面耳朵自動關起來)

我說: 你別叫我只會往遠處看阿!! 我現在知道我的"下一步"走的穩當就好!! 不是嗎!!!! (聲音有點大)。。況且,我現在知道我的方式方向是正確的了,也看得到成績,繼續走,走到底不就是我的目標了嗎!!!!    (有點生氣了)

老公好氣的說: 我知道啦,我只是問問你是不是應該設定個目標而已。。。而且我也從來沒問你成績怎麼樣,不是嗎?
我沒好氣的說: 沒目標,我的目標就是我的下一步怎麼才不會走歪掉。。況且,我也不要告訴你我的成績怎麼樣,因為不管怎麼樣你都會說不夠好。。。(蒙著頭吃飯。。嘴巴又嘟噥著 "我又不是你家長大的孩子"。。)

幾分鐘沒跟黃臉公說話。自己在廚房收拾。等我下樓後,黃臉公又一付好像沒事一樣的樣子。。

我是真的理解。黃臉公就是在負面對待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我也知道他只是"好意"。。沒想到他的好意讓我感到很挫折。
我也知道12年來,他的 "負面溝通法" 已經進步太多太多了!。但是我們兩對於 "正面溝通"的標準還是相去甚遠。
我看到他很搞笑的在努力著。可是,我也要加強我的心臟去抵抗那些對我來說"是負面"但是對他來說"是正面"的對話。。。


********
<有時候,我真的會偷偷的在心裏面瘋狂的抱怨他家。。為什麼要採用可怕的 "負面教育法" 阿!!!>
阿。。想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545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