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備餐
2011/07/19 23:40:31瀏覽147|回應0|推薦2

老公的小阿姨才從台灣過來。前天星期天,我們跟阿姨見了面。一見面阿姨就開始聊他的減重經。


記得半年前回台灣,阿姨胖胖的。現在看到,真是瘦了兩號。好佩服。


小阿姨告訴我們飲食調理。讓我印象很深刻。讀了阿姨借我們的其中一本書後。發現我現在正處在青紅不接的狀態。加上我現在的Diet
跟阿姨做的比起來,刻薄多了。阿姨卻可以減那麼多。兩種方式比較後,發現我根本不需要在餐飲準備上重新調整太多。如果書上說的是正確的,那麼,我的問題就是出在 "把食物,在不對的時間吃了" 的問題上了。


所以馬上開始我的調理。


首先把週日晚上跟妹妹阿姨一起去買的蔬菜水果都先洗過,分裝好一份份的份量。


把檸檬也切好兩顆,放在保鮮盒內。方便拿取。


家裏剩下了4杯糙米。由於老公孩子都不愛吃。一包糙米吃了一年多。每次只能少少的加一點點在白米內。這次就把剩下的全部煮了。然後半碗裝一包,冷藏。


星期一馬上開始照著阿姨教我們的調理方式飲食。早上出門前直接從冰箱把備好的食物,東抓一份西抓一包。到公司,很乖的只吃自己帶的食物。


第一天過的很輕鬆。雖然看到一份份的食物好像很少,沒想到每餐都吃的飽飽。唯一難控制的就是要喝2000 C.C.的水。加上我還喝一杯麥當勞的黑咖啡。一直到下班,我都還只喝了1500C.C.的水而已。想到還有晚餐前後的時間可以喝掉剩下的500 C.C.。所以安心了些。


晚餐後,休息了將近一個小時。繼續我的快走。


(自從上星期給日本媽按摩後,每天都會上跑步機快走半小時-一小時。一週下來,好像身體已經開始習慣每天都要走一下了。真是令人開心的新好習慣!)


快走後,我的剩下的500 C.C. 水居然還剩一半。唉呀。真是的。 >_<


所以在看電視時候,很勤快的把剩下的水慢慢喝完。9點以前就完成了我一天2000C.C.的水量了。如此,順利的更改我的另一個壞習慣。晚餐後喝很多水。睡覺前2-3小時,想喝水就含一口在嘴內,慢慢吞下。


沒想到!!!!!  快10點的時候,有點小小的餓。還好阿姨給我一包餅乾。說是吃三片等於一份穀糧的量。加上我一整天吃的穀糧類沒有足夠,於是我放心的吃了三片。


晚上10點多我就開始想睡覺(不同以前都要撐到11-12點)。本來想要在撐一集Criminal Minds,但是想想,在撐下去我可能又要餓了,渴了。吃了喝了後,若是來不及消化就要睡覺了。。電視可以錄下來,剛剛開始的努力可不想這樣浪費掉。。划不來!! 所以毅然決然的站起身,風蕭蕭兮一般的走上樓去了。。。 ^_^


星期二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發現我居然六點就醒了。而且很清醒! 第二件事情就是#1的顏色明顯的淡化許多。好扯!!!真的差這麼多?? 雖然體重下降。但是先不放在心上。一天的下降,應該只是早晨身體的脫水現像。 


想想,我還是照我原來的Diet,只是把不同食物按照不同時間分配吃掉。若是這樣調整後可以看到一些改變。那就太振奮了!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544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