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
2011/03/15 01:38:28瀏覽301|回應2|推薦9
星期五晚上,帶兒子去聽了台北愛樂合唱團來美國巡迴的芝加哥演出。兒子剛開始還很疑惑,問我一定要去嗎? 我告訴他,我一定要他去聽聽各式的演唱會,演奏會。如果真的不喜歡,可以在中場離開,我都不介意。但是不准一開始就給我一副 "連試試看都不是很想的臉!!!"

結果,我們一直聽到終場結束。非常的另人感動的一場音樂會。。

星期六,兒子的同學約他去 Sleepover

出門前,兒子在廚房跟我一起準備一些要帶過去跟同學家人分享的點心。。他窩在廚房桌邊上問我:
媽媽,幾歲去讀大學??

我說不清楚喔。你算算。。

他捏捏手只說。。喔。。18歲 or 19歲。 (我只是喔。)

他又問我: when you go to college, you live in this small room with a roommate, right?

我抬起頭來看看他: 是阿,那個 small room 叫做 dorm;and 是的,你會有roommate,有的兩個人一間,有的三四個。。

看著他一臉憂鬱的表情,我又隨口說: 除非你去讀我們家旁邊那個COD。。你就可以天天回家。。可。。。

我話還沒說完,他就眼睛睜大大說: YEAH! I can do that!!!!!

我接著說: but I will be very pissed off! and very mad at you!!

他說為甚麼??我說那是很普通的社區大學,給像媽媽這種人,省省錢
,去讀英文的! 或是給功課不是很好的小孩,去拿幾個學分然後轉到其他大學去的。。或是給家境很不好的孩子,只能先拿兩年的大學文憑,往後再想出路的!!!

他聽的眼睛又大了。猛搖頭說: ah... forget about that!!!

然後又搖頭晃腦自言自語了一會。。又跑來說:
媽媽,7 more years, I'll be going to college.

我說嗯阿。
他又說: 7 years, sounds like a long time, but it's not that long afterall..

我對著他笑笑。。就沒回他了。。 ^^

送他出門去同學家後,我悶心想著,7 more years,你就要事事靠自己了! 還不趁現在好好養壯你的翅膀!你的心智!! 還煩惱甚麼住不住在家裡? 想想我也不知道應該要覺得窩心,還是要難過傷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4980143

 回應文章

高玉食堂桂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拼圖
2011/03/18 10:03
我覺得人生像拼圖,一塊塊慢慢拼,有的位置永遠空在那拼不起來,無論如何你的人生是富足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年
2011/03/15 11:41
這七年會過的很快  還是好好把握及享受這倒數的七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