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夜未眠
2006/09/24 00:24:37瀏覽230|回應0|推薦7

沖個冷水澡,希望精神維持久些
今晚,看來是別想睡了

需要靈感的工作
當被要求一定在極短時間內完成
的確是一份沉重的壓力
只是,在必需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信念下
再大的壓力還是得克服

以前常覺得,自己人生某些部份
像極了舞台上的戲劇,高潮迭起、變化無常
並似乎埋藏著一種宿命
一種"失去"的宿命

很多時候,許多事物
當我以為正緊緊掌握著時
下一刻,卻在手裏倏然消失
消失得沒有原因、消失得莫名奇妙

像曾經已談妥的新工作
人事資料都填完
也因此辭去舊工作
但不出兩天竟忽然被告知,機會已被取代
理由,至今尚無法清楚
就這麼忽然間,兩頭不著邊
那種感受,怎麼形容呢!

這樣劇情式的發展
一再在我生命中各個面向上演著
無論工作、生活或是情感
總是一直調適,要安靜面對每一份"失去"的衝擊
並訓練自己,能有一顆堅強又柔軟的心
要承受,又必需包容,要扺抗,卻不能回應

最終,也只能用信念支持自己
只要努力付出,相信好運會來
更相信那些"失去",不過是上天對我的磨練
讓我能有勇氣與成熟的心志
去面對人生下一段不可預知的未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4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