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刻,我醒著!
2006/10/17 00:19:27瀏覽271|回應0|推薦10
最近一兩週,周遭幾位親友相繼因病及意外往生
一位正值壯年的小表舅,才47歲
卻在會議中,因腦中風去世
小表舅的幾個小孩都還在唸小學

小表舅的爸爸,我稱呼為丈公,也在其47歲那年因肝癌去世
父子倆於同一個年齡結束人生旅程
不知是巧合,或者命中注定呢?

人生無常,緣起緣滅若有定數也不在你我掌握中
未來規劃再美好,似乎也抵抗不了冥冥中操縱你我的那雙手
此時更能體會「活在當下」的意義
很多事,只能努力,在當下那一刻做到最美好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修正
至於結果,我想只能交由上天來決定

記得有人說,每天早上,能睜開眼就是幸福
的確啊!多醒著一天,你就多賺了一天
多賺一天,就能多做一件想做的事
無需等長眠再遺憾!

慶幸這一刻,我是醒著
醒著努力工作、學習進步、和家人朋友吃飯
也能醒著看書、聽音樂、看電影、喜歡與不喜歡一個人
醒著做那些一直想做的事

只要這一刻,我醒著,生命也醒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49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