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蔥麵包之戀
2006/10/29 18:18:53瀏覽369|回應0|推薦4
 國中畢業後,不上不下的成績,考上一所離家有些距離的高中,
每天清晨總得搭著早班車,風塵僕僕到學校上課。

 學校福利社,有家外包的麵包店,為了服務學生,麵包店老闆都
會在一大早出爐新鮮的麵包,而我也習慣,每天上福利社買塊麵包
當早餐,其中,最愛的便是價格不高,但香味四溢的蔥麵包。

 福利社的蔥麵包,蔥不算多,但也許是老闆特有的手藝,調配出
來的味道特別香,麵包也特別柔軟,咬下第一口,甜度、鹹度、香
氣、口感,至今永遠忘不了那個味道。

 人的習慣和口味都是不易改變的,其實,從小我的選擇通常都很
固定,無論食物、飲料、衣服、玩具、顏色甚致是音樂或是其他,
當喜歡上了那種感覺,便很難轉換口味。即使刻意在下次購買時,
想嘗試新的,但選來選去,最終還是會選擇原來喜歡的那一款,不
知道這算不算年紀輕輕就有自己的風格。

 而蔥麵包,自小到大都是購買麵包時一定要的選擇,只不過,高
中校園裏那塊蔥麵包,唯一,令我念念不忘。

 唸了一年高中,我轉考五專,離開那個有蔥麵包的校園。畢業、
出社會一直到現在,吃過無數家麵包店的蔥麵包,但,怎麼都找不
到腦海裏留存的味道。當時的高中經過時代的變革,不要說,沒什
麼機會回去,就算回到那個校園,我想,福利社的麵包店應該早被
取代。

 記憶裏的蔥麵包,味道依然鮮明。或許,就因為再也吃不到,才
會特別的想念。人不就如此,在身邊不珍惜,失去了,才想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51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