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季節
2006/08/27 22:18:58瀏覽317|回應0|推薦11
 離開暄鬧歡樂的一天,坐回黑暗寂靜的車廂內,發動引擎,隨著引擎聲的響
起,孤寂瞬間湧上心頭。那是一種落寞吧!知道自己的心又將回到一個人的世
界。

 就好像以前的工作,常需要一個人背著背包到北部出差,早上出發,忙完所
有事後,下午回程,大都搭下午四點左右的自強號,從台北回高雄。當火車開
到台中時,自己因工作疲累,已在車上一覺醒來,窗外也正好是太陽要下山的
傍晚。

 常常在那個時刻,看著窗外的夕陽,心裏會有一股很強烈的不安與孤寂,總
是想在此刻下車,找個熟悉的親友投靠。而不想有著遊子的心情,一個人渡完
剩下的旅程。

 雖然,尚不曾因此衝動在中途跳過車,但至今,只要離家外出,我仍會恐懼
著這樣的感覺。儘量不安排在黃昏時刻搭車。因為,那感覺,如同一顆滿滿的
心,忽然間被掏空似的,空虛而無助,我很不喜歡。

 但今晚,聚會結束後,心裡竟又莫名有了相似的感受。

 打開CD,封閉的車廂空間,迴盪著陶吉吉的歌聲,熟悉的清澈旋律,也不
知聽過多少遍,卻依然被有著蘇格蘭風情的吉他編曲,撥弄著心弦....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艷陽高照在那海邊 愛情盛開的世界
遠遠看著熱鬧一切 我記得那狂烈

窗外是快枯黃的葉 感傷在心中有一些
我瞭解 那些愛過的人 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謝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又走過風吹的冷冽 最後一盞燈熄滅
從回憶我慢慢穿越 在這寂寞的季節
還是寂寞的季節  一樣寂寞的季節

 記得以前每次提到這首歌,有個人就會問我,是艷陽高照,還是風吹的冷
冽?那時候,自己並不是很能了解,但現在,很想回答他,我想,我應該體
會到艷陽高照下,風吹冷冽的滋味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41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