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焦糖瑪奇朵的味道
2007/07/22 20:33:24瀏覽740|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徵文》你最愛的果凍&布丁口味?

週休二日的週末,朋友因著無聊
臨時起了場午茶約會,走進咖啡館
見他獨自一人專心的玩著數獨
我拿起他的咖啡券
在冰的焦糖瑪奇朵旁打了勾,逕自到櫃檯點餐
回座後,朋友丟給我另一份數獨
繼續看他的報紙,而我便做起報紙上的數獨
開始這場無聊卻休閒的約會

對咖啡,一直沒太多特別的感覺
不討厭也不愛,更別提上癮
不過每回到咖啡館總會選擇焦糖瑪奇朵
因為喜歡這個名字
也愛焦糖溶在奶香的味道
兩者都給人一種幸福的感受

以往大多習慣喝熱的,今天第一次選擇冰的焦糖瑪奇朵
服務生送上咖啡,經透明的杯子才發現
焦糖瑪奇朵的視覺效果一樣引人注意
白色的牛奶沈在杯底,而深色的咖啡則浮在杯子上部
像分開著白天與黑夜
吸管伸入杯底,啜了一口牛奶,混著濃濃的焦糖味
這分界,美麗得讓人捨不得
捨不得破壞屬於這杯咖啡的寧靜

下午的約會,兩個人交談不多
似乎只為打發他上班前的一小段時間
喝完咖啡,各自離開
我也趕赴下一場約會

路上,心口又開始覺得不舒服
每次都如此, 一喝完焦糖瑪奇朵
便開始胸悶,呼吸不暢順
以前,一直以為是對咖啡因不適應而心悸
但就算點了低咖啡因還是會感覺難過

今天,這杯透明的焦糖瑪奇朵
除了讓我驚艷,也告訴我答案
一杯滿滿的咖啡裏,牛奶佔滿2/3
原本,就對全脂牛奶過敏的我
當然會因為這濃濃的牛奶刺激而不舒服
那種感覺就好像從剛剛的幸福掉到了悲傷

人還是不可以輕易放縱慾望
儘管那慾望如何美麗,如何誘惑你
很多事,不恰當就是不恰當
勉強碰了,短暫快樂換來的
不過是纏住你的痛苦副作用

一杯焦糖瑪奇朵
藏著幸福的感覺
也有令人悲傷的味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110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