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的距離
2007/05/01 06:28:30瀏覽488|回應0|推薦5
工作室成立之初,最擔心的
莫過於離開職場後,認識的人會減少
個性若愈來愈自閉
最後,終將封鎖在自己的象牙塔裏

而當工作室經營近一年後
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
這一年,人際網絡並沒有因為離開職場而縮小
反倒因為接案緣故,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
開拓比以前更廣的視野

這些因案結緣的客戶
或是客戶的員工、廠商、甚至是客戶的友人
最後彼此都成為朋友
我很高興這種關係的建立與發展
因為,在每個人身上我都看到他們的故事

而當你真誠的對待對方
你也會發現,每個人,都那樣獨特
每個朋友都有吸引你的一股力量

我很願意並努力經營這樣的朋友關係
也清楚,這才是我最大的資產
或許,能在朋友心裏佔有一個位置
也是我人生中另一種成就感

不過,我也了解,再好的朋友
彼此間的相處,仍需要保持一點距離

保持距離,不代表沒有真心誠意的對待
而是一種尊重
尊重對方的生活態度,尊重對方屬於最個人的區域

就如同,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
我只關心與聆聽
極少,也不想對朋友做出"要求"
因為,要求便會形成壓力
有壓力,相處就容易不愉快

就算真有必要,我也儘量將"要求"化做"探詢"或"請求"
讓對方保有決定的權利
朋友之間,如此相處,才舒服,也才能真正的細水長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93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