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覆大陸網友[特維斯]的指教與回應
2007/11/25 12:41:03瀏覽1311|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特维斯說:

汗~

 2007/11/22 03:39

居然辩论了这么长一篇。“法轮功万岁、胡錦濤是个大混蛋”。

“法轮功”。如果你有看过一个修炼法轮功的老太太,为求“圆满”,把油倒在自己身上,然后点火自焚、活生生烧死的场面,我想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胡錦濤是个大混蛋”。说句实在话,他真的干得不错。他和温真的很实干,实实在在的在推动中国的改革,进程。虽然有阻力,虽然步伐不够快。但胡、温执政后,我们对生活、制度在往好的方向走有明显的感觉。我身边、周围也没听谁抱怨过他们什么。说句糙话,屁放得少了,事做得多了。你实在不该在没有任何论据的情况下这样说一位受人尊敬的政治家。


這個老太太的自焚事件是你親眼所見,還是你是透過中共的宣傳機器得知的?在別的地方,例如台灣,我就從沒聽過修練法輪功的人,曾經有這樣的表現。

一個宗教怎麼會讓他的信徒去送死,甚至法輪功是否是所謂"宗教",該受到信仰自由的保護,其實我在讓人為他犧牲生命的宗教絕對有問題。一文裡就有所質疑。總之,我是不信任何宗教的人。我認為所有的教主,基本上都是詐欺犯。用的是邏輯上的循環論證:你只要真的相信,自然你就會得其所願,你還沒有得其所願,是因為你還不夠相信,所以你還要更努力去相信。

不過,我認為只要那個宗教,是讓人信了他就心裡快樂,讓人向善,對人和氣,家庭和樂,社會進步,那就是好的宗教。有人要信他,有人要捐錢給他花,或是去打坐,或是去看他的分身究竟這次是跑到哪裡去了,只要他自己開心就好,沒影響到他人,那就不關我的事。

讓人為他犧牲生命的宗教絕對有問題。一文裡也有法輪功練功者的回應,你也可以看看。雖然我不信他們的信仰或修練方法,但他們也不是啥毒蛇猛獸,所以,你只是過去看看他們的說法,是不會中毒的,所以不用先拿個"邪教"的大帽子,套在他們的頭上,去排斥他們。

----------------------------------------

對"政治領導"(台灣是指人民用選票選出來,有法定任期制度的各式民意代表,包括以總統為首的執政團隊;你們那邊是指共產黨黨內推舉出來,有不成文接班制度的,負責執政的黨內領導同志)歌功頌德實不是我輩當為之事,講白點,他們領我們人民的錢,是人民的奴僕,所謂"人民公僕"是也。他們本來就該替人民做事,興利除弊是他們份內當為之事。

現在他們做了他們本來就該做的事,我們點點頭、不責罵他們就夠了,我們幹嘛還需要為文來拍他們馬屁呢?我看你們是被欺負慣了,從沒當過"人民公僕"的主人吧?主人這麼孬種,奴僕不騎到主人頭上才怪。

假若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或著偷懶沒有去做應該做的事,這時候我們才需要發言嚴厲批評,這才是我輩該為之事。

吳庚大法官表示:[蓋譁眾取寵或曲學阿世之言行,不必保障亦廣受接納,唯有特立獨行之士,發為言論,或被目為離經叛道,始有特加維護之必要,此乃憲法保障表現自由真諦之所在。][對於可受公評之事項,尤其對政府之施政措施,縱然以不留餘地或尖酸刻薄之語言文字予以批評,亦應認為仍受憲法之保障。]我非常贊同這兩句話,而且身體力行。

我在兩岸司法一樣爛!一文中就說過,"我在新華網上,就看不到對政府(或者你們說的,最高領導人)的批評。舉例來說,對於胡耀邦、溫家寶下鄉與平民過新年吃餃子,這種明顯作秀,不搞實際脫貧行動,只搞個人崇拜的虛侉作風,網上盡是一片歌功頌德的噁心文章與讚揚的回應。真X媽的看不下去!噁心斃了!"

我再說一次,那些歌功頌德的文章,看了真是讓人噁心斃了!


引用文章: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特维斯說:

民主、自由

 2007/11/22 16:18

说我们不明白,大陆也真的不明白台湾民主与自由。而且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某些对中国有敌意的国家总是迫切的希望中国现在、马上就民主、自由等问题?我怀疑呀!他们真是为中国好吗?我记得西方国家在民主初期是经历了痛苦涅磐的过程,为此他们付出了代价。而现今看台湾民主,莫不如是。我在想为什么学习西方民主的国家竟无有成功之国?那是不可以照搬的吗?只有西式的民主、自由才是正统?真理?普世价值?难道民主就没有第二条路吗?

我们真的不明白!我了解的是,大陆还很落后,要富强啊,要改革教育等问题,农村问题尤其是重点!如果在这样的时期,我们乱得像台湾一样。老百姓又回到那个天天搞斗争的年代,你问问多少大陆人愿意?也许这是从前没有经历过文革等错误的台湾人无法认识到的。就象我们不太了解“白色恐怖”,虽然你们有人说现在大陆就象二十年前的台湾,但我们这一代确实也没有经历过那个时期,也没听长辈说过相关,但他们对文革的记忆却是抹不掉的。

大陆人要民主、自由,但绝对不是别人要我们走的民主,绝对不是现在就民主,更不会是台湾现在这样可能让大陆回到文革时期的民主。台湾人真希望大陆人了解民主、自由,就更应该开放三通,反过来正面的影响我们。毕竟台湾的民主经历是很宝贵的,是以后大陆在该道路上避免跌倒二次的前车。

就我个人而言,对于富强、教育等制度的改革的需求远远超出对民主、自由的需求。因为我对落后的现状是不满的,挨打的记忆是深刻的,文革的误国是痛恨的。

中国的路,中国自己走!中国的未来,中国自己决定!欢迎所有善意的、正确的批评。


其實其他國家或地區的人,又不是閑著發慌沒事幹,誰想要管中國的閒事呢?

大家想的都是怎麼把自己手裡這碗飯做好,然後好好吃它,別給人搶了而已。不知道別的國家的人是怎麼想的,至少台灣人感受到的,也就是你們那邊不斷表現出來的是,台灣人連自己繼續過自己原來生活方式都不可得,一定要跟你們一起吃大鍋飯才可以,你們連我們怎麼吃自己手上這碗飯的自由都不給我們,這件事才讓台灣人很反感。你們愛吃什麼,喜歡怎麼吃,關我們啥事呀?

我再引用文章: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裡說過的一些話,來做對你上面這段文字的綜合回應。

"我們以自己的觀點去看對岸,當然會有誤差,可能沒法理解,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沒有關係.就像當對岸的人講我們的制度實在不行時,雖然可能他們講得都很對,但是我們就是聽起來不舒服,因為我們自己覺得自己的制度過起來倒是挺好的. 同樣的,對岸的事情又何勞我們置啄呢?他們自己覺得好就行了,我們實在沒有啥可說嘴的."這段話,原來是說給台灣這邊的網友聽的,現在講給你聽,竟然也可以。

引用網友 inpines 的發言,"民主很好,它是屬開放的架構,但對方現況卻並不是採用這種架構,我們必須要尊重對方的封閉式架構呀,所以用我們自己的邏輯看對方,那是很危險的呀,在這種狀況下,雙方根本無法溝通,因為只會各說各話,雞同鴨講呀。大家都知道,這樣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除非雙方都能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設想,這也是目前粗糙的政策所不想做的,因為短期根本看不到他們政治的利益,除非人民能覺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當然,這也是必須從教育做起,您和 nethome 談的很多了,就不再多談了。 "

我希望兩岸人民皆能覺醒,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當然,這也是必須從教育做起。大家加油吧!


引用文章: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特维斯說:

..

 2007/11/22 16:51

其實,只要日子過得好,生活很自由,是什麼民族,屬於哪個國家,上不上月球,又有什麼差別?

-----------------------------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美国为现代人提供了不少非民族主义而产生的侵略、战争。不说软手段。如果真是你说那样,那国家也就不需要军队了,国家也就不存在了。国家的职能自然也就没什么用了。

其实如果说探月是“伤财”工程的话,为什么各个国家现在竞相推出自己的“探月”计划?探月计划有什么好处(经济、军事)?那美国的反导系统、星球大战计划是什么?为什么美国谋求独霸?独霸有什么好处?原来美国的行为告诉我,利益是有国界的,是不自由的,最好你的都是他的,怀壁、落后那摆明了是刺激他人犯罪的行为。

为了不被开除球籍,为了不走前苏联的老路,也为了自己的路自己走,让我们适当的民族主义一下。至少比起那个自比“十字军战士,叫嚣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布什,我觉得我们真的很珍惜和平。我们只是希望保护领土完整,不会再一次受到侵略而已。


 

引用文章: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特维斯說:

探月工程
 2007/11/22 17:23

唯一在困难时期咬牙保留下来的航天、军工工业。能在国际上有所竞争、有所收益的军工、科研、航天产业,长期帮助国家减少军事投入,但却保持国家战略威慑能力,使国家能够在经历“军队经商”的年代还能一心“商战求强”的航天工业。在您的眼中却成了“吃饱了没事干、钱多了没地方花、鼓吹民族主义”。真是很让人伤心。

我只想说,我们的战士穿的仍然是几元一双的解放鞋,伙食问题也是近几年才得以改善。其实大陆近几年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加强军事投入,改革军队经商遗留的弊端,陈水扁等真是功不可没。真的很让大陆人觉得火烧眉毛,逼得大陆不得不放弃“一切以经济建设大局为重”的观念。


看到大陸農村的現狀,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嗎 !,看到台灣人、香港人在大陸到處捐助希望小學,看到大陸仍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聯合國的貧窮線以下,看到三農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看到在都市裡受到欺凌的民工及其子女生活與受教育的慘況,根本沒人關心。我們再對照這個探月活動,大陸不知道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與金錢在這個"讓中國人踏上月球"的目標上。

日本就對大陸說他們現在仍一窮二白,要求繼續能延續或增加其上兆美元的優惠貸款(只付利息),而一邊又能花上類同的金錢去製造遠超過防衛自己所需要的導彈、潛艇、軍艦、戰機,現在還要搞探月活動,感到十分不以為然。日本不願再增加貸款額度,甚至要求不能只付利息,說既然中國這麼有錢,有錢到可以去探月,就應該要開始償還本金才對。

經濟學人的社論說得很對,"蔣介石為什麼失去大陸的原因,Fenby認為其中犖犖大者,就是國民黨對於中國農村的忽略。現在風水輪流轉,在中國農村革命起家的中國共產黨也面臨類似的挑戰,看來中國共產黨解決這個問題的能力也幾乎等於零。(http://rosaceae.ti-da.net/e1782420.html"。

所以,我還是要說,你們又不是吃飽了沒事幹,錢太多了沒地方花,送一個人去月球走兩下要花多少銀子,你知道嗎?花得起嗎?中國人上了月球,又怎樣了?。

------------------

軍隊的存在目的,就是防止他國侵略的。這個沒有疑問,我在我國立法委員不准國軍擁有攻擊性武器?裡也說過沒有攻擊武器的軍隊能打仗嗎?

而航天工業,尤其是代為發射商業衛星,包括通訊、探測、氣象、偵測等各式用途,是少數門檻高,中國又具備成本競爭力的項目。蘇聯用快除役的導彈來做,當初也搶了很多生意,但是失敗率高,弄得門可羅雀,到現在還沒有恢復過元氣來。

不過,衛星主體的建造與導控,才是真正的高科技,這一段還是限制技術移轉項目,需要靠整個工業基礎與科學研究水準的進步與支撐,短期來看,這個不是喊喊超英趕美的口號就能實現的。

回到你們拿航天軍事工業的成果,來作為對台解放作戰準備的思維來看,你們還是沒能明白為什麼台灣人不願意跟大陸統一。可能你需要多看看我網誌的文章,我們真的蠻喜歡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假如你們不反對的話,我們早就宣佈獨立了。

現在是你們拿上千顆導彈瞄準我們,我們才乖乖閉嘴不敢馬上宣佈獨立,我們現在只能採取維持實質獨立的態勢,選擇保持現狀,繼續等待。若等到你們到達富強康樂的境地,假若政治制度又是民主自由,說真的,到那時我們不跟你們馬上統一,那才是笨蛋。

至於陳水扁搞急獨竟成為統一的助力,這個台灣這邊已經有很多人討論過了,不再多言。不過千萬不要誤認為臺灣人討厭陳水扁,是因為他主張台灣獨立,並不是這樣的。台灣人裡主張與大陸馬上統一的,不到2%。

總之,假如你們認為台灣人民在短期的未來,竟會歡迎大陸來解放台灣,那就真的是錯到底了。


引用文章:兩岸司法一樣爛!

特维斯說:

还需要一代人

 2007/11/22 18:10

所以说中共的宣传手法低劣,我们都不喜欢,对岸不反感才怪。

司法独立是重点。


我在兩岸司法一樣爛!一文中就說過,"根據我們的長期觀察與實證經驗,各國都一樣,政府(尤其是行政部門,有執行力的部份)的貪腐樣態,都是"集團性"、"制度性"的緊密共犯結構,也就是俗稱"一串蕉"或"一串粽子"的型態。若沒有更上層的操縱、扶持、培養、縱容、接受、明示、暗示、默許,制度性的腐化是絕無可能長期存在的。這邊還有制度性保障的問題,在司法機關取得管轄權前,黨的雙手就已經介入,甚至都已經執行完畢了,才來玩人民公審的把戲,感覺上就是把司法當作笑話耍。"

延伸閱讀:

  1. 大陸所謂的 法治, 真的跟紙糊的一樣 , 一戳就破 . 
  2. 中國最高檢察院對刑訊逼供的司法解釋太失敗了 
  3. 讀後感想:(你可能不知道的中國歷史和現狀) 
  4. [電腦裁判系統]&[刑法知識的經濟分析] 
  5. 評論 Does Legal Reasoning Really Matter in China


引用文章:我國立法委員不准國軍擁有攻擊性武器?

特维斯說:

一个小老百姓的补充。
 2007/11/23 15:13

忘说了,“在奥运期间不搞公投之类的东西刺激大陆民众,释放善意,以博得大陆民众好感”。台湾有此见解的人似乎不多,目前看起来也不太可能。

或在奥运期间搞假公投,激怒大陆民众,事后两岸仍然保持现状。

-----------------------

好处

 2007/11/23 15:00

说起好处,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的“香蕉事件”,台湾香蕉卖不出去了,价钱又很贵(至少大陆绝大多数老百姓不会、也消费不起那么贵的香蕉),政府却为收买人心而收购不少。而当海南不知道哪个王八蛋散布香蕉致癌的谣言,海南蕉农一年的辛苦要血本无归的时候,却久久不见政府行动!

这个事件让我想起,政府当在政治和民生这个问题上,仍然是前者更容易触动官员的神经。这也是为什么少数民族享有生育无限制等种种优惠,做了一些违法的事也让警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港台同胞待遇高人一等的原因吧。不一视同人,让人反感。

这样说起来,台湾目前手中的筹码实在不少。我的思考是“要么台湾在08年独立,并且独立成功,或抱着大陆一起重伤,继续现状,或“永远人心不服”。过了这个“黄金时间”,“以后时间越久,台湾可以要价的资本自然就越少”。

---------------------

[臺灣若跟大陸統一,台灣人能得到什麼實際的好處?]

 2007/11/22 04:38

台湾若独立,台湾人能得到什么实际的好处?

台湾保持现状,台湾人能得到什么实际的好处?

相反,不好的地方?

http://2006.chinataiwan.org/web/webportal/W2001026/Uliuf/A22208.html

(是否可以“一国多治”)不知看过没。

-------------------------

..

 
 2007/11/22 02:53

台湾其实和大陆搞军备竞赛我个人认为是不智的。了解解放军的就知道,解放军现在仍然穿的是解放鞋。除了结实、耐用、几元钱的便宜外,雨天又臭、又滑,没有半点好处。我们新训时看见很小的一块肉,都没人好意思吃。国军的单兵投入肯定比解放军要高很多。解放军的提升空间非常的大。国军还有多少提升空间?能再投几个百分比的产值到军费中去?而且就算台湾武装到牙齿对于战争有决定性作用么?

还是相信胡总的最好,大家一起谋发展,搞经济,把钱死劲往军队里砸不合算。呵呵~大陆人还是很珍惜现在的局面的。毕竟万一美、日等参战大陆也会重伤,但壮士断腕总好过五毒攻心。

我无法理解的是,陈水扁这么一个人,居然还是有人选他(无关台独,仅仅针对该人的执政能力、个人品质而言。)。有谁能点拨点拨我么?


綜合回覆如後:

我們本來也無意搞軍備競賽,我們也搞不起,但是瞄準台灣的導彈用每年增加數百枚的速度在增加,你們向蘇聯採購的SU-27/30戰機也是用每年近百架的速度在增加,更不用說一些自製的戰機、軍艦、潛艦等,我們不得不採購軍備,參加這場競賽。你以為我們喜歡花錢買武器呀?

就算花錢買武器,我們人少地狹,本來就一定打不過你們,假如你們用核子彈,那結果是更不用多說。但只因為打不過,所以就不打,所以就不用買武器,這就是投降主義,所以那些在我們國會裡無理反對軍購或軍備的立委,在台灣根本其實沒有民意基礎,他們走在路上是會被人唾棄的。

而沒有防衛自己的決心或表示,只是坐在那裡期待別人來幫忙你打仗,是更為幼稚的想法,這也是老美跟我們明白講的,至少你要表現出有防衛自己的決心後,人家才需要考慮到時要不要幫你,所以我們是不得不買武器。明白嗎?

其實陳水扁說,"和平不是投降,也不是藉和平的名,來反獨促統,台灣未來應該由台灣住民決定",老實說,阿扁這句話講得非常對,但在台灣社會,現在好像根本沒人在意或關心他到底講了什麼。

我說過,我們真的蠻喜歡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假如你們不反對的話,我們早就宣佈獨立了。總之,人民有錢了,就想講講話,對事物有點發言權,就想參予眾人之事的決策,就是參予政治活動。這就是台灣現在的情況,人人喜歡講政治,個個有主張。

我也說過,你說你們喜歡你們現在的制度,而我們也很喜歡我們現在的制度。講來講去,我說還是繼續這樣各管各的好。

其他有關兩岸制度分別與維持現狀為什麼是比較好的選項,我前面已經回覆過了,就不再多言。



瞎摸象

可能答案:

 2007/11/25 14:2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93231

大陸對老百姓的意識形態,抓得過緊。在旅館裡,打開電視,多半看不到非官方電台,老百姓也常無法上國外的網站,因此,偶爾 看到(年輕?)大陸人 在 UDN 帖文,談愛國 (統一),常常有 "井底之蛙" 幼稚的言語。可笑, 可憐, 又可悲! 鄧小平務實,講改革開放,黑貓白貓,若看到了,可能會在墳墓中,氣得翻筋斗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170495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07-11-25 15:53 回覆: 

嗯。可能這也是大陸長期管制言論自由所必須面對的後果。看到這些幼稚言論,鄧小平可能不只要翻跟斗吧?

愚民政策,可以讓人民比較聽話,因為人民眼界低下,見識淺薄,人云亦云,就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有這個權利,或者能夠這樣主張,比較好管。不過長期下來,國家社會就不會進步。

 

特维斯說:

多谢回复
 2007/11/25 19:11

“法轮功事件”。我没有亲眼在现场看到过,在我当兵时,班长曾亲眼看到、并处置过那样的场面。电视上也曾经播出过这样的场面。就算是“宣传机器”,难道你要说,中共为了打压“法轮功”,而导演了这一幕吗?!呵呵~中共再有问题一箩筐,再让人不满,也做不出这样惨绝人寰的事情。(在大陆,还是有因对中共反感,而采取极端手段的人。)或者我们说说日本那个什么教?所导致的(毒气事件?)?不知道您怎么看?是日本宣传机器搞出来的?既然看法不同,这个问题不再讨论,那样的场面回忆一次,伤心一次。

“歌功颂德、作秀”。前者我同样反感。后者我个人认为那在大陆这样的体制下目前是需要的,其它民主国家作秀也不少。为了巩固权利,保持稳定,以减少大陆民众对社会、政府的不满有一定作用。毕竟大陆体制有很多问题,这是事实。

“中国的路,中国自己走!中国的未来,中国自己决定!”这段话是针对对中国不怀好意,对中国指手画脚的美国等西方国家。任何一个健康的自然人对那些无端的、过度的、频繁的、被放大的指手画脚都不可能产生一点好的印象。唯一的好处就是让人有危机感。

“探月工程”。看来这个问题的看法我们相左。我也还是那个看法,怀壁,却又无力保护,其罪也。一国家连生存都无法得到保证,怎敢奢谈发展(打个比方,如果台湾的经济一直保持四小龙时的速度,国际影响力、武装等都强于大陆。有想法的人恐怕早就实施他们的理想了。)。怎样以最小的投入解决这个问题,航天工业功不可漠,和美国差距至少50年也很正常。至少我这样的年轻人是很有危机感的。而现政府也非常了解问题的严重与急迫,所以改革重点也在农村。“如果中共不争气,大浪淘沙,历史自然会将其过滤”。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07-11-25 23:36 回覆:
 

嗯。我也已經表達過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

你有空去看看我所列出的其他文章,或許你會有其他想法。

人民有獨立思考能力,才是這個社會一切事情能夠進步的最根本原因,而這件事的發生,其實都要靠教育。

三農問題,民工問題,偏遠地區的教育問題,戶口與移動人口問題,這些不解決,中國說要能弄到多富強的境地,我說這根本是癡人說夢。


特维斯說:

呵呵~
 2007/11/25 19:15

“统一问题”。说句实话,我这样的家伙对于统一真不是很感兴趣(如果台湾不法理台独的话)。至少这个相较于我对解决目前大陆矛盾、社会问题、提升大陆国力等,领土问题排在最后(而在我看来,目前和各国的领土争端,政府也持不主动,韬光养晦的态度。)。我想不少大陆人的心情也是,保持现状。以后大陆强大了,水到渠成。不过是您在问“台湾跟大陆统一台湾人有什么实质的好处?”我才有了那些想法。说起制度、民主等,我个人非常欢迎港澳的一国两制(虽然我对不能一视同人有些反感),对中共是个借鉴,还有人不时攻击他,让独大的他多少也有点危机感。呵呵~挺不错。其实我有点怀疑您所说的“富强康乐”是一个有想法的人的缓兵之计、借口而已。呵呵~不过无所谓。大浪淘沙,台湾如果真有那本事,大陆如果真如此不济,自作孽,活该而已。导弹等问题,与其说瞄准台湾,不如说在警告美国,敲山震虎。要不然美国也早就公然支持台湾独立了,他何必搞成现在这样子。

“军备竞赛”。这还不是中共感觉压力大,人家要独立,他没有办法,只有靠大棒了噻。呵呵~中共在这个问题上压力很大的。台湾果真独立成功,社会矛盾就有了爆发点,中共被淘汰的可能性会激增。人家是很有危机感的。呵呵~其实“柔能克刚”。美国、日本等万一干涉我们家事,尤其是日本!说句糙话,干死他狗日的!正好血耻!让他永远不敢再轻生二心!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07-11-25 23:21 回覆:
 

唉。 Why can't we just get along? 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幹嘛整天準備要幹架呢? 

就算我們是不同民族或國家,我們離得這麼近,幹嘛整天要互相對罵或互幹? 

況且我們同文同種,語言也通,台灣人(除了原住民之外)也都是大陸過來的,只是來台灣的時間久遠不同而已。台灣對大陸被政府核准的投資額度就超過五千億美元,更不要說那些沒經過政府核准,自己弄過去的投資金額,只有更多。兩岸通婚的夫妻也早已超過數萬對,我們有甚麼好打的? 

假如弄到真的要打一仗,才能解決,這真的是民族悲劇,只會讓其他國家稱快而已。

擱置爭議,大家一起好好拼經濟,才是王道。人民都吃不飽,還要多談什麼?


 

特维斯說:

汗~一次只能回复2000字。还烦请从下往上看
 2007/11/25 19:17

我并不是说喜欢现在的制度,而是目前来讲,“填饱肚子”是目前的首要,如果乱了,肚子都填不饱了,那老百姓肯定就不会答应。制度问题很多,必须改变。我最反感的就是成天鼓吹“民主、自由”,却从来不为如何在大陆这块土地实行“民主、自由”找一个出口的人!说白了,只会放屁!

您说大陆“愚民政策”不假。但现在有“华南虎”等事件,就表现了民众对当前体制的不满,昨天我才痛骂一个出来“和稀泥”的。愚民太久了,有些人看见真相不是发疯,就是逃避,还是逐步逐步来较好。免得刚吃饱饭,又撑坏了胃。“愚民政策”在时机够时,自然会被淘汰,不自行淘汰,那中共可能会应“扁鹊病入膏肓之言”吧。

最后,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回复。虽然有些意见相左。“我对自己的评价,幼稚、浅薄。”谁叫你读书的时候成天逃学。呵呵~毕竟我只是个高中文凭,小学水平而已。呵呵~多谢给我成长机会。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07-11-25 23:08 回覆:
 

當然填補肚子先,這是硬道理。就算要你們餓著肚子鬧革命,就算鬧得起來,其實也鬧不久。

但是等你們有錢了,就會想講講話,對事物有點發言權,不喜歡聽命行事,就想參予眾人之事的決策,就是參予政治活動。這是誰都擋不了的必然趨勢,阻擋只是徒勞。我們會看到這一天的。

就像我在對岸的中國人哪時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一文裡說過的,"民主社會裡,政府統治的正當性,是來自人民透過選舉機制給與的授權,天生的是由社會裡的多數派來執政,既然是多數意見來掌權,此意見必然符合當時社會的所謂公序良俗,立法機關亦是由人民選舉所產生,所以這些多數贊成的意見,甚至可以被制定成法律,所以憲法所保障的人權,授權沒有民意基礎的司法機關來審查及堅持的,其實是指少數派的基本權利絕不能被多數派所剝奪,不論是透過法律規定或行政規章而來。"

而"共產黨專政(執政權力是專屬於共產黨的)是寫在對岸的憲法裡的,也沒有透過選舉來定期取得人民的授權,所以它專政的正當性基礎是很薄弱的。由於共產黨員總數一定遠小於人民的數量,所以這是少數派執政,而去立法或施政執行少數派意見,決定多數派意見或行動的情形。司法機關的獨立性與合適性又不能確保。那些基本人權的保障,更是不用說的。所以,現階段對岸的政治制度是很難讓台灣人民接受的,更不要說對於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的保障不足的部份。"

共產黨現在最擔心的是無法繼續執政,因為他們執政的正當性不足。看到蘇聯共黨下台,看到國民黨下台,它可緊張得很。所以他們一直在找各種理論依據,來替他們繼續專政一百年找個好理由。

國民黨在台灣曾經成立警備總部,用全世界最嚴格的言論管制措施,阻止人民集會(抗議不公不義的行政措施)、結社(組黨),不准私營電視、廣播電台、報紙,禁止發行政論雜誌或書籍,還有監聽、檢查郵件等,那時的思想犯(就是異議份子,就是腦袋裡的想法跟政府想要你想的有點不同的人士),都會被冠上各種罪名,關到綠島監獄去,施明德就在那裡待了快三十年,牙齒都掉光了才放出來。

結果呢?台灣現在民主政治思想在這社會各階層人士的散佈深度,言論自由被實行的徹底程度,短短二十年不到,就到了讓外國人吃驚的地步。

你們現在可以上UDN這個台灣網站,其實已經是不得了的進步。這好像在言論自由的堤防上開了一個小洞,很快的,這道阻擋言論自由的堤防就會潰堤的。

意見相左,才是正常。學歷高低,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自己的想法,還有你能不能理解別人的意見。理解並不表示要贊同,互相尊重對方的不同意見就行。

假如這裡是一言堂,根本我自己對著鏡子自說自話就好了,保證不會有不同意見。那幹嘛還要在這裡互相吹捧呢?


 

特维斯說:

比较欣赏李敖
 2007/11/25 19:32

您到大陆来的次数可能也不少。相信李敖在大陆拥有众多读者应该不会陌生,据我所知,他在台湾也很受欢迎。呵呵~

但似乎台湾有李敖那样眼光的人不多啊。不知道您对他怎么看?如果台湾人对他也是认同多过否定,那有智慧的人到那里都一样受人尊重嘛。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07-11-25 22:38 回覆:
 

嗯,我小時候是看他與柏陽寫的禁書(那時是戒嚴時代)長大的。李敖當時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是絕對不與統治者唱和的。

我高中時不看三民主義教科書,而自己去看孫逸仙博士民國初年在各地講演三民主義的講稿,與其建國方略大綱而落淚。有點感慨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的熱血青年,有點理想性,有點叛逆性,有點不滿,有點自己的想法,所以也曾年少輕狂過。

但李敖跟我一樣,都老了,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個[老痞子]而已。而且,他在台灣早已經不受歡迎了,因為他是主張統一的,而台灣現在不流行這個。

總之,年輕人就該對這個社會有點意見,有點自己的想法,要有自己的堅持,而且腦袋裡要有點思想才行。

不能外表看起來不錯,結果裡面裝的是一堆漿糊,參加辯論,一言不合,除了知道他在謾罵之外,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

十分歡迎您來這裡參加大家的討論!

兩岸互相不對話,又如何能了解對方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401693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0 09:02 【老痞子在UDN】 回答大陸網友sharply@home.news.cn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