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動節
2009/05/04 20:44:02瀏覽387|回應0|推薦4

20090501

今天是補假的一天

我一大早五點就起床了

是因為昨天喝太多酒,酒醒了就再也睡不著了。

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感受頭的疼痛,熱熱的、脹脹的;肚子有一點點的不舒服

於是我悄身起來換裝,出了門到外面慢跑

回程的時候與父親相遇。「現在才出來喔?」我一邊跑一邊對父親說。父親笑笑地對我豎起大拇指,戴著耳機聽著MP4。

回來,汗沒留多少。才六點不到。我怕吵醒妻,躡手躡腳地打開房門,拿了換洗的衣物洗澡。洗完澡,怕他們等下起床進廁所盥洗溼答答的,於是擦了一下地板,把除濕機搬進浴室除濕。

我清了一下貓砂,將廚房外的垃圾包一包,準備等一下去倒垃圾順便買早餐。

總共一帶衛生紙、一代滿慢的貓砂,還有堆在玄關附近待丟的資源回收類,那裏面有一把花紋的摺疊傘、三四個袋子。我把其中的一個便當袋和購物袋拿起來拍照,準備放在網路上拍賣,畢竟都沒用過,還是新的,丟了可惜。

我把垃圾全部塞進紙箱裡。按了電梯。先將資源回收類放在中庭角落,然後騎著機車去黃昏市場旁停放垃圾指車處倒垃圾。

那是一個泥土混合著大小石頭的響空地,巨大的垃圾子車在空地中央已疊滿了垃圾,我將垃圾用甩的甩上去。旁邊的黃昏市場已經休息了,應該說還沒開始營業,或者說這樣早上七點的時光是黃昏市場稅得最孰的時光。再來是兩棟合起來似護的人家。廣場四周騰了人家的車,有日產的、豐田的、本田的……大部是國產小轎車,還有前陣子流行的便宜的休旅車。那四戶人家高牆還顧,強的上端還有一捲一捲的帶刺的鐵絲,還有多家攝影機,顯然是戒備森嚴。

他們的家就在嘈雜的黃昏市場旁,還有裝滿垃圾的垃圾子車旁,他們不會嫌吵還有臭嗎?買菜倒垃圾倒是很方便。

我看到廣場的角落有泡就得毯子,有攤開的便當盒、有便當飯菜的殘餘、有雞腿骨頭、有蒼蠅。毯子上橫臥著六隻小狗,正在熟睡。一隻白的兩隻黃的兩隻黑的一隻不白不黃。牠們睡得很熟,早上的風呼呼地吹著,牠門一點也不覺得冷。牠們捱擠在一起,有時候翻翻身,這隻觸碰到那隻,那隻也不介意地繼續熟睡著。偶爾遠處傳來同類的吠叫聲,牠們每隻每一隻都惺忪醒來,耳朵動了動,眼睛睜開一下,欠了欠身體繼續睡。只有一隻特別小的土狗,起身,像夢遊一樣,晃晃悠悠地晃到一台efiro底盤下繼續睡。

希望車主來開車時,牠能起身。

我買了刈包、兩個共26元的水煎包(好貴)、涼麵、頻果日報。

回到家。好了,可以叫他們起床了。

他們都吃完早餐上班上學去後。我打開博士班入學考的英文考題,繼續翻譯。

九點多,我打了電話給她:

「今天中午來去吃鬥牛士好不好?」

我們訂了12點15分的位置。

九點半我去家樂福逛一逛。最主要是看電腦鍵盤還有一盒五隻裝的阿奇儂冰棒(促銷價49元)。然後去燦坤。

燦坤的廣告影片是復出豬哥亮拍的廣告。電視擺在門口,有一對六年級的夫妻推著推車佇足在門口凝神地看著豬哥亮的廣告。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哪個年代的人。

燦坤的店裡面不斷地播送著用甚麼樣的產品一年可以節省多少重量的碳。

我看了幾款鍵盤打算回家上網查一查有沒有更便宜的。

 

我騎車到她上班的地方接她到鬥牛士。

她點孜然羊排,我點肩匣無骨牛排。

羊排滿香的,只是太硬了點,不好切,必須用手拿起來啃;牛排涼了,薄薄的、筋很多不好切。

整體來說今天的口味不是很好。

隔壁桌是三位客家大伯。

都穿著短襯衫西裝褲但是配著布鞋。腰帶掛著手機。姑且分成ABC。A是東家,自己點最便宜的義大利麵商業午餐。

B說她也要點這個(義大利麵),A說:「不行,你要點排餐,這個我點就好了。」

三個人聊得不意外是政治,本地的政治,吳志揚、朱立倫甚麼的。席間,B時不時地拿出腰間的手機:「……我最近沒有在國內……沒關係,我幫他搞定……最近有一個XXX的工作你有沒有興趣……晚上要去那裏吃喔?早一點去啦!一定很多人」顯然B是一位事業比較成功的人物。而這次A請客,顯然A有求於B甚麼,但是這一頓飯局的聊天當中並沒有提到,只是投B所好地聊一些和B的政黨理念相同的話題。

而C時不時地擦著他西裝褲下面的那一雙新買的白色耐吉運動鞋,因為他在吃著比薩時,起司醬滴了下來。

 

菜一道道上,我一邊喝著湯、吃著凱薩沙拉一邊看著鍾肇政的中短篇小說。把〈洄瀾〉這一篇看完後,主菜也上來了。認真地切著牛排,並懇著他分我的三塊孜然羊排。

我喝了兩杯綠色的乳酸飲料、半杯冰咖啡;她喝了兩杯熱拿鐵。

結帳後,她去SOGO逛,我去NOVA逛。

比了幾家鍵盤的價錢後還是覺得餐坤的比較便宜。不容易花了錢難得請到豬哥亮廣告,商品還可以賣得比較便宜。

遂回去燦坤,買了無線鍵盤組和清潔銀幕的清潔組,共花了1024元。

回來適用,鍵盤的接收器電腦有時會抓不到。鍵盤敲起來的感覺中下。有一顆鍵盤「U」,敲下去的感覺卡卡的。不過在怎麼說是中國大陸製的,這樣的品質配上888的價錢過得去啦。

 

晚上去老黃牛肉麵買了三樣小菜。

店裡面結帳處的地板上就大剌剌躺著母貓正餵著三隻小貓。三隻小貓努力地吸著奶,貓媽媽也沒閒下來努力地舔著小貓。母貓和小貓都是白色的底,三四個小黑色或橘色斑點在頭上、頸上。有一隻小貓吃飽了調皮地跑到老闆的兩腳尖。

「母貓自己一隻一隻的叼著小貓來的。」抬頭紋很深的老闆疼惜微笑地喟嘆:「木洗!(真煩人之意)」

總共有五隻,另外兩隻跑進櫃子裡玩。

我回家後向她說。她說:「下次去照回來給我看。」

 

我喝了一瓶960CC的美樂啤酒。(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291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