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家
2013/02/20 15:46:42瀏覽95|回應0|推薦2
我不習慣說好話的弟弟 感性的寫出肺腑之言
我很少說話的爸爸 總是用身教給我們最真實的愛
努力敢寫 愛分享的我 今天偷偷的告訴我爸爸 弟弟寫的字
我盼望
我們更有勇氣及洞見讓語言回歸真正溝通心意和愛的傳遞
讓詩般的語言代替罵人 怨惡的話語
⋯⋯ 生命會變得美麗得多

感恩FB 讓不敢說 不愛說的我們
因愛分享
因分享讓愛更多
更多
這個背影,是我一生極力追求的目標,可是我只知道,我和他的差距是非常巨大,但我卻努力讓他不對我是失望!我愛他~~~~!
相片:這個背影,是我一生極力追求的目標,可是我只知道,我和他的差距是非常巨大,但我卻努力讓他不對我是失望!我愛他~~~~!
 
看著以前陌生排斥的神明牌位
現在的我慢慢體悟
為何
曾想過當修女的我
現在接納臣服更多的神明
一心想嫁給家裡附近的原著民以便照顧家人的我
⋯⋯ 現在卻做最遙遠傳統閩南媳婦
經過很多的掙扎 害怕 懷疑 孤獨
我現在只有更多的體悟 愛 相信 感恩 歸屬
我走著比別人更不一樣的路
卻是最好的路
在很多的孤獨下 我開始懂得自我陪伴
在很多的經歷下 我了解種族歧視最多自我自卑的投射
在很多的發生後 我發現離我家族最遠的夫家 最懂得愛我的家人
我發現我因為離鄉背景 卻交到更多如家人的朋友
我知道 我沒有拋下自己的文化 卻因學習不同文化 讓自己的文化更豐盛
我以體悟
要劃破更多界線 撕調更多標籤
沒有所謂真正的家人 自己的文化 最好的家
因為我們應當
把更多人視為自己的家人
學習融合更多文化
把更多地方成為家

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是一體的
少點你我 投射 界限 恐懼 懷疑
那才是真正的神之所在 家之所義 愛之所感
更多
相片:看著以前陌生排斥的神明牌位
現在的我慢慢體悟
為何
曾想過當修女的我 
現在接納臣服更多的神明
一心想嫁給家裡附近的原著民以便照顧家人的我 
現在卻做最遙遠傳統閩南媳婦
經過很多的掙扎 害怕 懷疑 孤獨
我現在只有更多的體悟 愛 相信 感恩 歸屬
我走著比別人更不一樣的路
卻是最好的路
在很多的孤獨下 我開始懂得自我陪伴
在很多的經歷下 我了解種族歧視最多自我自卑的投射
在很多的發生後 我發現離我家族最遠的夫家 最懂得愛我的家人
我發現我因為離鄉背景 卻交到更多如家人的朋友
我知道 我沒有拋下自己的文化 卻因學習不同文化 讓自己的文化更豐盛
我以體悟
要劃破更多界線 撕調更多標籤 
沒有所謂真正的家人 自己的文化 最好的家 
因為我們應當
把更多人視為自己的家人
學習融合更多文化
把更多地方成為家

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是一體的
少點你我 投射 界限 恐懼 懷疑
那才是真正的神之所在 家之所義 愛之所感
 
陪伴爸爸補破網
我想怎樣補他身心破的網
不同於媽媽
我能 也常露骨的與她 用故事療癒
從新定義釐清 她生命的殘破
那裏有
⋯⋯ 她生在一個超愛批判的母親下的自我攻擊
她在生活中慣性的怨懟下生出的自我防禦
她失去兒子及健康的自我失落與自卑感
爸爸身心的破網
我只能用 分享快樂的我 來讓他感到欣慰
我知道做女兒的我
還有很多方式修補父母 身心破的網
我一直在學習 在摸索
更多
相片:陪伴爸爸補破網
我想怎樣補他身心破的網
不同於媽媽
我能 也常露骨的與她 用故事療癒
從新定義釐清 她生命的殘破 
那裏有
她生在一個超愛批判的母親下的自我攻擊
她在生活中慣性的怨懟下生出的自我防禦
她失去兒子及健康的自我失落與自卑感
爸爸身心的破網
我只能用 分享快樂的我 來讓他感到欣慰
我知道做女兒的我
還有很多方式修補父母 身心破的網
我一直在學習 在摸索
 
 
感恩有短短的機會
與總是分隔兩地的你們面對面的同在
做為你們的表姊姑姑
我一直想如何付出愛或服務你們
讓我這群一年見面不到3次的家人
有更好的連結
⋯⋯ 我想只有從我們「心」的家開始
「心」是我們的家
我們走到哪都帶著它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也從這裡結束
所有的轉變都從心開始
我不斷分享心的能量
盼望用文字付出更多的能量
這是一種志業
我深深相信當我療癒自身業力
我整個家族的命運將被扭轉
尤其是我下一輩的家族
你們
更多
— 與 Winnie Wang林皓杰
相片:感恩有短短的機會
與總是分隔兩地的你們面對面的同在 
做為你們的表姊姑姑 
我一直想如何付出愛或服務你們
讓我這群一年見面不到3次的家人
有更好的連結
我想只有從我們「心」的家開始
「心」是我們的家
我們走到哪都帶著它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也從這裡結束
所有的轉變都從心開始
我不斷分享心的能量
盼望用文字付出更多的能量
這是一種志業
我深深相信當我療癒自身業力
我整個家族的命運將被扭轉
尤其是我下一輩的家族
你們
 
在婆家過年
總是要提醒做大媳婦的自己
要更有義識的付出更多的愛
然後我就更不覺得自己有必要去掌控什麼
家族團聚 不管是自己原生家庭的劇碼還是經歷他人的故事
是天堂 還是地獄
⋯⋯ 總是一念之間
如何讓眼中的世界更多美好的或安全
需要更多的靜心
感恩幸福的我
總有一些空間時間靜心
然後
一直可以
微笑喜樂在每個當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dvhXsRiN8&feature=player_embedded
更多
 
夫家的姨婆們都說 你像你的佩瓊姑姑
我很開心 那是一個很大的讚美
因為我的小姑 你的姑姑
是一個充滿愛 同情心 耐心 孝心 體貼心的人
有小姑在 公婆享受很多的體貼
因為小姑 我們總是可以享受好多好食物
⋯⋯ 感謝小姑 承擔需要照顧小叔的鎖事
小姑 總是犧牲 給予
我很開心你像她
我也一直告訴你沒有子女的姑姑也是你的媽媽
感恩著 我有那摸好的小姑與女兒
更多
— 與 Midori Wu
相片:夫家的姨婆們都說 你像你的佩瓊姑姑
我很開心 那是一個很大的讚美
因為我的小姑 你的姑姑
是一個充滿愛 同情心 耐心 孝心 體貼心的人
有小姑在 公婆享受很多的體貼
因為小姑 我們總是可以享受好多好食物
感謝小姑 承擔需要照顧小叔的鎖事
小姑 總是犧牲 給予
我很開心你像她 
我也一直告訴你沒有子女的姑姑也是你的媽媽
感恩著 我有那摸好的小姑與女兒
 
這是小姑 為小叔寫的書法字特別表的框
小姑總是懂得愛 粉貼心的照顧小叔
愛一定不能只有說說 要留下愛的證據
大年初二 我如往年留在雲林
跟隨婆婆 用一桌桌豐盛的年菜凝聚家人的愛
那是給夫家家人愛的證據
⋯⋯ 此時此刻我在想
我該留給其他 無法相聚的親朋好友
什摸愛的證據呢?
心感到慚愧
但我知道 真正愛我的家人 會原諒我 祝福我
祝福所有親朋好友
感恩 想念無限
愛和快樂有時很難如願
寂寞難過湧上心時
我記得不局限年節
愛的傳遞與證據
只要有心 有願
一定
心想事成
更多
相片:這是小姑 為小叔寫的書法字特別表的框 
小姑總是懂得愛 粉貼心的照顧小叔 
愛一定不能只有說說 要留下愛的證據 
大年初二 我如往年留在雲林 
跟隨婆婆 用一桌桌豐盛的年菜凝聚家人的愛 
那是給夫家家人愛的證據 
此時此刻我在想 
我該留給其他 無法相聚的親朋好友
 什摸愛的證據呢? 
心感到慚愧 
但我知道 真正愛我的家人 會原諒我 祝福我
祝福所有親朋好友
感恩 想念無限
愛和快樂有時很難如願
寂寞難過湧上心時
我記得不局限年節
愛的傳遞與證據
只要有心 有願
一定
心想事成
 
 
不管生活的顏色是否彩亮 記得要微笑 難得的新年 要給難得相遇更多的謝謝你 原諒我 對不起 我愛你 希望你也愛我 祝福大家 春假都在雲林的我 只能拚命按下讚 對您說 祝福你 :)
相片:不管生活的顏色是否彩亮 記得要微笑 難得的新年 要給難得相遇更多的謝謝你 原諒我 對不起 我愛你 希望你也愛我 祝福大家 春假都在雲林的我 只能拚命按下讚 對您說 祝福你 :)
 
 
我希望我們能更像植物
生活紛擾的時候 呈現著一份深深的寧靜
心情低落的時候 散發著愛的芬芳
那是一種能夠認真地、用心在每個呼吸
不像人心 總是紛擾 比較 怨願
常常羨慕別人: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到處玩
⋯⋯ 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買那摸多東西
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
我怎麼這麼苦命 還在拖地
我這摸那摸悲慘 沒人給我…
學學植物 寧靜的安在 安心 安樂
更多
相片:我希望我們能更像植物
生活紛擾的時候 呈現著一份深深的寧靜
心情低落的時候 散發著愛的芬芳
那是一種能夠認真地、用心在每個呼吸
不像人心 總是紛擾 比較 怨願
常常羨慕別人: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到處玩
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買那摸多東西
那個人那麼好 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
我怎麼這麼苦命 還在拖地
我這摸那摸悲慘 沒人給我…
學學植物 寧靜的安在 安心 安樂
When we are praying, we feel prosperous,
we know that we are worthy and deserving of everything wonderful in this world.
Therefore, let’s pray as often as possible
when we can give up our beliefs of limitation and scarcity and open oursel⋯⋯ves up to a great and successful future
- a future filled with so much joy, peace and wellbeing
拜拜 禱告 祈禱讓我們有力量
當我們有了力量
任何事對我們而言不是難事
而是溫暖的 祝福的
我們正在看顧好自己的心、重視自己的需求、感恩所雍有的一切
跟自己投射的任何一位神在一起
感恩祈願中 真幸福
更多
相片:When we are praying, we feel prosperous,
we know that we are worthy and deserving of everything wonderful in this world. 
Therefore, let’s pray as often as possible 
when we can give up our beliefs of limitation and scarcity and open ourselves up to a great and successful future 
- a future filled with so much joy, peace and wellbeing
拜拜 禱告 祈禱讓我們有力量
當我們有了力量
任何事對我們而言不是難事
而是溫暖的 祝福的
我們正在看顧好自己的心、重視自己的需求、感恩所雍有的一切
跟自己投射的任何一位神在一起 
感恩祈願中 真幸福
·
 
 
回到潮州的家
開始每餐的煮婦角色
感恩台東爸爸每包處理過的鮮魚
感恩雲林婆婆每種有機的蔬果
讓煮飯這每早中晚的工作
有更多自在的輕盈
⋯⋯ 讓我可以在同時煮出很多好文章
煮了三菜一湯 配紅豆湯做點心
寫了7篇短文 加上與Sofia做些黏土蛋糕
我們都吃飽了
他們在樓上看電影
我還想再寫 看心編的電影^^
更多
相片:回到潮州的家
開始每餐的煮婦角色
感恩台東爸爸每包處理過的鮮魚
感恩雲林婆婆每種有機的蔬果
讓煮飯這每早中晚的工作
有更多自在的輕盈
讓我可以在同時煮出很多好文章
煮了三菜一湯 配紅豆湯做點心
寫了7篇短文 加上與Sofia做些黏土蛋糕
我們都吃飽了
他們在樓上看電影
我還想再寫 看心編的電影^^
 
 
陪在爸爸旁 看他專心的做魚餌
或陪在媽媽旁 耐心的幫她按摩全身
是我期待並期許自己在家一定要常做的事
而爸媽從不期待我做什摸
與他們在一起時 心是最寧靜 幸福的
當沒有期待全然發生時
⋯⋯ 寧靜就發生了
那是真正的幸福
外面有載歌載舞的喜宴
我與爸 卻安靜的彼此相伴
外面總有 無數的慾望誘惑
我與心 卻寧靜的安在
我好幸福 我感恩著^^
更多
相片:陪在爸爸旁 看他專心的做魚餌
或陪在媽媽旁 耐心的幫她按摩全身
是我期待並期許自己在家一定要常做的事
而爸媽從不期待我做什摸
與他們在一起時 心是最寧靜 幸福的
當沒有期待全然發生時
寧靜就發生了
那是真正的幸福
外面有載歌載舞的喜宴
我與爸 卻安靜的彼此相伴
外面總有 無數的慾望誘惑
我與心 卻寧靜的安在
我好幸福 我感恩著^^
我好喜歡這樣的聚會
聽有夢 有愛的人如何實現夢想與愛
這樣的聚會
讓我也下了更多決心 讓生命更多的奇蹟與祝福
我相信
引發奇蹟的並不是恩典
而是我們堅定不疑的愛與熱忱
謝謝你們讓我再聚焦在我的愛與熱忱
相片:我好喜歡這樣的聚會
聽有夢 有愛的人如何實現夢想與愛
這樣的聚會
讓我也下了更多決心 讓生命更多的奇蹟與祝福
我相信
引發奇蹟的並不是恩典
而是我們堅定不疑的愛與熱忱
謝謝你們讓我再聚焦在我的愛與熱忱
 
 
拍下妳站在火車車廂中間
孤獨有點無奈的背影
正如妳要返回台北的心情
我知道在台北讀書的日子
就像妳這張照片的情境
別人有位子坐
⋯⋯ 妳卻孤單單的站著
妳的立足點 條件都比周圍的人差
更要適應 擔當爸爸的辛苦
這是妳人生最辛苦的時候
但我想站著或生活的辛苦
都是恩典
腳力體力鍛鍊 站的你比別人看得更廣
妳終有下站的時候
而這之前
我一直盼望
那孤獨 有點自卑 疲憊站著的妳
避免歸罪他人
避免責難自己
去除受害者角色
征服負面自我
排除心理障礙
思考未來目標
勇敢做出選擇。
具體實踐與耐心等待
我相信下回
我不管看到站的或坐著的你
都是 感恩 自信 樂觀 自信的你
更多
相片:拍下妳站在火車車廂中間
孤獨有點無奈的背影
正如妳要返回台北的心情
我知道在台北讀書的日子
就像妳這張照片的情境
別人有位子坐
妳卻孤單單的站著
妳的立足點 條件都比周圍的人差
更要適應 擔當爸爸的辛苦
這是妳人生最辛苦的時候
但我想站著或生活的辛苦
都是恩典
腳力體力鍛鍊 站的你比別人看得更廣
妳終有下站的時候
而這之前
我一直盼望
那孤獨 有點自卑 疲憊站著的妳
避免歸罪他人
避免責難自己
去除受害者角色
征服負面自我
排除心理障礙
思考未來目標
勇敢做出選擇。
具體實踐與耐心等待
我相信下回
我不管看到站的或坐著的你
都是 感恩 自信 樂觀 自信的你
 
 
身為台東部落的子弟
我們大多必須離家謀生
所以返家時刻都會特別珍惜
在心靈的深處那片被愛踏足過的海岸
隨著生存的壓力 我們離故鄉越來越遠
募然回首
⋯⋯ 往事在印象的記憶裡
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那些在生命中湧動過的人
一些感嘆 在我們靈魂的悸動中
用手機粗糙的保留故鄉的某一景
隨潮汐想起起童年的故事
當淚水隨雨水悄然滑落的瞬間
我們才發現
原來在我們生命行走的過程中
隨時都可以抓住幸福和美麗
只是我們都沒有好好去珍惜
更多
— 與吳誌禮
相片:身為台東部落的子弟
我們大多必須離家謀生
所以返家時刻都會特別珍惜
在心靈的深處那片被愛踏足過的海岸
隨著生存的壓力 我們離故鄉越來越遠
募然回首
往事在印象的記憶裡 
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那些在生命中湧動過的人
一些感嘆 在我們靈魂的悸動中
用手機粗糙的保留故鄉的某一景
隨潮汐想起起童年的故事
當淚水隨雨水悄然滑落的瞬間
我們才發現 
原來在我們生命行走的過程中
隨時都可以抓住幸福和美麗
只是我們都沒有好好去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