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墓節對台東家人的凝視
2013/04/10 15:30:16瀏覽75|回應1|推薦2
對照你生前苦難糜爛的生命
你生前的房間是如此明亮溫柔
在此呼吸我還是可以很深刻的感受你
愧疚、自責、痛苦 低自我價值感的內在
我在你故事中整合的恨與愛、脆弱與勇敢、無助與計畫
已成為我生命慈悲與恩澤的核心
⋯⋯並讓我深深吸引
對在生命中受苦、渴求意義和更大力量的人
對靈性充滿熱情卻無法在現實生活中整合的求道人
對憤世而欣羨他人命運的嫉世的人
我想這是你給我的靈魂計畫
而我也慢慢體悟到這計畫的意義
那是生命與靈魂的感動與答案
那裏有
失去至親愛人哀傷背後有如何的深愛
照顧長期臥病親人的沉重背後有多堅定的許諾
施虐與受虐關係的折磨糾葛底下有多大的解脫企圖

還有很多如你房間給的理解
那是
慈悲的粉紅
智慧的明亮
更多
相片:對照你生前苦難糜爛的生命
 你生前的房間是如此明亮溫柔
 在此呼吸我還是可以很深刻的感受你
 愧疚、自責、痛苦 低自我價值感的內在
 我在你故事中整合的恨與愛、脆弱與勇敢、無助與計畫
 已成為我生命慈悲與恩澤的核心
 並讓我深深吸引
 對在生命中受苦、渴求意義和更大力量的人
 對靈性充滿熱情卻無法在現實生活中整合的求道人
 對憤世而欣羨他人命運的嫉世的人
 我想這是你給我的靈魂計畫
 而我也慢慢體悟到這計畫的意義
 那是生命與靈魂的感動與答案
 那裏有
 失去至親愛人哀傷背後有如何的深愛
 照顧長期臥病親人的沉重背後有多堅定的許諾
 施虐與受虐關係的折磨糾葛底下有多大的解脫企圖
 …
 還有很多如你房間給的理解
 那是
 慈悲的粉紅
 智慧的明亮
 
這次回台東看到最美的花
是媽媽嘴裡的禱告詞
嚴重焦慮的她 無時無刻在擔心
按摩完她一輪後
她竟然說出好久沒聽到的正面話
她說 欣蓉 我正在擔心騎摩托車外出的爸爸
⋯⋯ 我們一起為爸爸祈禱吧…
好美的話 比潮州家養的任何花還美
感恩 媽媽 種下我神性之花的人
感恩 在病痛中的她 讓我看到生命最美的花
那是
在遇到困難與情緒時
能記得神的愛與光
信任更大的力量
信任萬事萬物的恩典

生活最美的花
更多
相片:這次回台東看到最美的花
是媽媽嘴裡的禱告詞
嚴重焦慮的她 無時無刻在擔心
按摩完她一輪後
她竟然說出好久沒聽到的正面話
她說 欣蓉 我正在擔心騎摩托車外出的爸爸
我們一起為爸爸祈禱吧…
好美的話 比潮州家養的任何花還美
感恩 媽媽 種下我神性之花的人
感恩 在病痛中的她 讓我看到生命最美的花
那是
在遇到困難與情緒時
能記得神的愛與光
信任更大的力量
信任萬事萬物的恩典

生活最美的花
拍下那依然如新的門簾
二十年前媽媽為蓋了好幾年才落成的家特別選的門簾
當是健康的媽媽說自豪的說這門聯絕對不會退流行
是的 它依然如新 讓人欣賞
而我在這二十年間 卻深刻感受父母漸漸的衰老
讓人悲心
⋯⋯ 從家裡的任何物品 回味媽媽給全家的付出與愛
當人們無法領受來自父母的愛時
在愛的關係中都會纏繞痛苦糾結難解
是的 我在書寫中找到解脫
我也在每個物品回憶中
回味領受我媽媽曾給我們的愛
更多
相片:拍下那依然如新的門簾
二十年前媽媽為蓋了好幾年才落成的家特別選的門簾
當是健康的媽媽說自豪的說這門聯絕對不會退流行
是的 它依然如新 讓人欣賞
而我在這二十年間 卻深刻感受父母漸漸的衰老
讓人悲心
從家裡的任何物品 回味媽媽給全家的付出與愛
當人們無法領受來自父母的愛時
在愛的關係中都會纏繞痛苦糾結難解
是的 我在書寫中找到解脫
我也在每個物品回憶中
回味領受我媽媽曾給我們的愛
捕捉到模糊瞥見你站立行走的剎那
感受你孱弱的身心靈
我一直強壯著自己到
接受你已失去健康的事實
你已不再與我談天
失去健康 失去聯結
⋯⋯ 老年生病 並非是一種懲罰
是一個必經的修鍊
每當你痛苦 或撒嬌的說
好想死一死時
我只能對你說
對於自殺者來說
他的生命是取消 謎爛的 沒有完成
唯有接受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試煉
一直到閉上眼睛那一刻
生命的修練才算明朗
我這樣的安慰著你和我
更多
相片:捕捉到模糊瞥見你站立行走的剎那
感受你孱弱的身心靈
我一直強壯著自己到
接受你已失去健康的事實
你已不再與我談天
失去健康 失去聯結
老年生病 並非是一種懲罰
是一個必經的修鍊
每當你痛苦 或撒嬌的說
好想死一死時
我只能對你說
對於自殺者來說
他的生命是取消 謎爛的 沒有完成
唯有接受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試煉
一直到閉上眼睛那一刻
生命的修練才算明朗
我這樣的安慰著你和我
每次回去
陪你補網的時刻
我們都會談論部落的大事
某個村民的死亡
每個人最重的一件生命證據
沒有信仰的你
⋯⋯ 總是平靜輕鬆的描述死亡
我想那是因為你經歷太多
生命的生老病死
是你一直修練的網
你很熟悉的網
更多
相片:每次回去
陪你補網的時刻
我們都會談論部落的大事
某個村民的死亡
每個人最重的一件生命證據
沒有信仰的你
總是平靜輕鬆的描述死亡
我想那是因為你經歷太多
生命的生老病死
是你一直修練的網
你很熟悉的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iQSv
2013/05/27 19:03

協助你有效達成公司優化的設計夥伴。提供各種設計方案規格,均可視客戶需求進行不同程度的客製化調整,只要您事先提出欲修改的幅度,我們就會視實際狀況為您調整規格及報價,讓設計符合您的需要,另外我們擅長整合各種技術,幫您把所有資料串聯起來。 官網: 專頁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