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孩子fun寒假
2013/02/20 14:40:08瀏覽59|回應0|推薦1
 
這次過年
你哭了很多次說
她們都不愛我
除了引導你如何讓表弟妹愛你的方法
我其實也想對你說
所有從自己以外去追求得來的人事物
⋯⋯ 都不是真實的愛
真實的愛 無法從自己以外去獲得
真實的愛 必須從愛自己開始
而愛自己 則必須學會用心接受、深深地進入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
親愛的 雖然爸媽是有點擔心你不如妹妹的社交能力
但是
我想安慰你
還好 你總是那摸專注的在當下
享受自己的每個當下
更多
相片:這次過年
你哭了很多次說
她們都不愛我
除了引導你如何讓表弟妹愛你的方法
我其實也想對你說
所有從自己以外去追求得來的人事物
都不是真實的愛
真實的愛 無法從自己以外去獲得
真實的愛 必須從愛自己開始
而愛自己 則必須學會用心接受、深深地進入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
親愛的 雖然爸媽是有點擔心你不如妹妹的社交能力
但是
我想安慰你
還好 你總是那摸專注的在當下
享受自己的每個當下
 
這次回到部落過年
覺得過年的熱鬧 似乎少了一點
或許自己長大 經歷更多
我更能識別出大人們
生活的苦
精神的匱乏
⋯⋯ 靈的空虛
心中慈悲的湧滿出來
於是
花了時間與無憂無慮的小孩同在
來安撫心中的悲傷 無助
然後心有了一點力量與安在
並心祈了很大的願
願更多大人
心中沒有敵人
心中沒有煩惱
心中沒有危險
心中皆得安樂
更多
相片:這次回到部落過年
覺得過年的熱鬧 似乎少了一點
或許自己長大 經歷更多
我更能識別出大人們
生活的苦
精神的匱乏
靈的空虛
心中慈悲的湧滿出來
於是 
花了時間與無憂無慮的小孩同在
來安撫心中的悲傷 無助
然後心有了一點力量與安在
並心祈了很大的願
願更多大人
心中沒有敵人
心中沒有煩惱
心中沒有危險
心中皆得安樂
 
 
昨晚 聽到小姑對Sofia的看見
她發現Sofia是一個溫柔沒主見的follower
所以在人群中總是被人疼愛的
我一直在想 我想看見怎樣的Sofia
甜美的她 只曾經在我面前發脾氣或撒嬌
她的確非常溫柔 所以我們超疼愛她
⋯⋯ 但我一心想讓她看見找到純粹的自愛
對自我存有的愛
而不是建立在外在上的愛
她不需要他人來愛她
因為她已經充滿了愛
她了解愛不是來自他人
而是來自自己的內在
我不怕她太溫柔
卻有點怕她成為一個討愛的follower
我還是跟老公堅持 給Sofia更多的愛
因為從小對愛不匱乏的孩子
一定可以看見自己的愛
成為自我接納,自我尊重
自我感激,自我珍惜
每個人都該follow的愛
更多
相片:昨晚 聽到小姑對Sofia的看見
她發現Sofia是一個溫柔沒主見的follower
所以在人群中總是被人疼愛的
我一直在想 我想看見怎樣的Sofia
甜美的她 只曾經在我面前發脾氣或撒嬌
她的確非常溫柔 所以我們超疼愛她
但我一心想讓她看見找到純粹的自愛
對自我存有的愛
而不是建立在外在上的愛
她不需要他人來愛她
因為她已經充滿了愛
她了解愛不是來自他人
而是來自自己的內在
我不怕她太溫柔
卻有點怕她成為一個討愛的follower
我還是跟老公堅持 給Sofia更多的愛
因為從小對愛不匱乏的孩子
一定可以看見自己的愛
成為自我接納,自我尊重
自我感激,自我珍惜
每個人都該follow的愛
 
讓妳們回雲林10天的計畫
是為了創造你們與其他家人相處的回憶
看你們持續自由玩耍 和樂分享
那是每個孩子最根本的力量來源
人生最重要的創造
相片:讓妳們回雲林10天的計畫
是為了創造你們與其他家人相處的回憶
看你們持續自由玩耍 和樂分享
那是每個孩子最根本的力量來源
人生最重要的創造
 
我們輪流跟這些讓人羨慕的公主拍照
我心想
誰是真正的公主呢?
我想是那個懂得
好好照顧好自己
安住在每一個當下
享受每一個當下所帶來的恩典
發現很多美好的女孩
相片:我們輪流跟這些讓人羨慕的公主拍照
我心想
誰是真正的公主呢?
我想是那個懂得
好好照顧好自己 
安住在每一個當下
享受每一個當下所帶來的恩典
發現很多美好的女孩
 
這次本來四天的返家假期
因媽媽需要安靜及整齊的需求
我們只停留三天
回到家後
貼心的可晴跟我說
媽媽: 婆婆有愛我們一次ㄋㄟ 你跟爸爸不在時 她帶我們去買飲料
⋯⋯ 性情本來較陰鬱的母親在生病後更沒力量給任何人溫暖
但充滿愛的可晴 卻懂得記得 感恩 拖著不太舒服身體的外婆帶她去買飲料的事
因為她愛的分享 我順勢分享我面惡心善的媽媽更多不為人懂得的愛的故事
我本來為媽媽催我們趕快回屏東冷的心 也因此溫暖很多
寬恕了自己—對媽媽暗鬱的不諒解
也洞見了媽媽的真實內在
真正的寬恕才能認出自己與他人的真善美
真正的公主才能在陰暗的地方分享愛與光
感恩 我的Sofia 公主
更多
相片:這次本來四天的返家假期
因媽媽需要安靜及整齊的需求
我們只停留三天
回到家後
貼心的可晴跟我說
媽媽: 婆婆有愛我們一次ㄋㄟ 你跟爸爸不在時 她帶我們去買飲料
性情本來較陰鬱的母親在生病後更沒力量給任何人溫暖
但充滿愛的可晴 卻懂得記得 感恩 拖著不太舒服身體的外婆帶她去買飲料的事
因為她愛的分享 我順勢分享我面惡心善的媽媽更多不為人懂得的愛的故事
我本來為媽媽催我們趕快回屏東冷的心 也因此溫暖很多
寬恕了自己—對媽媽暗鬱的不諒解
也洞見了媽媽的真實內在
真正的寬恕才能認出自己與他人的真善美
真正的公主才能在陰暗的地方分享愛與光
感恩 我的Sofia 公主
在團體中
你們
有愛 也有爭吵
有合作 也有競爭
當你說有人忽略你!
往內看去 你必定忽略你自己內在某處的聲音
⋯⋯ 當你說有人攻擊你!
往內看去 你必定在某些時候攻擊你自己
若不傾聽內在的聲音
我們會將內在發生的事件
讓周圍的人事物『演』給我們看
時時傾聽內在的聲音
那些人事物就不必『演』那些讓我們討厭的劇碼了^^
更多
相片:在團體中
你們
有愛 也有爭吵
有合作 也有競爭
當你說有人忽略你!
往內看去 你必定忽略你自己內在某處的聲音
當你說有人攻擊你!
往內看去 你必定在某些時候攻擊你自己
若不傾聽內在的聲音
我們會將內在發生的事件
讓周圍的人事物『演』給我們看
時時傾聽內在的聲音
那些人事物就不必『演』那些讓我們討厭的劇碼了^^
 
跟媽從小玩在一起的阿姨都說
妳像我 靜靜的
從小 我就習慣 也喜歡靜靜的
長大後我發現
如果一個人喜歡不假外緣而靜靜獨處
可以和自己平靜舒服地在一起
⋯⋯ 就是最美好、最溫馨的戀愛 是最浪漫的情人
妳不像我 妳常笑口常開
從小因家庭氣氛和生活的壓力 我是陰鬱的
我感恩
妳有遺傳我的好特質
更有比我更好的命與背景
不管像我或不像我
我只要妳 常喜樂 與光和愛同在^^
更多
相片:跟媽從小玩在一起的阿姨都說
妳像我 靜靜的
從小 我就習慣 也喜歡靜靜的
長大後我發現
如果一個人喜歡不假外緣而靜靜獨處
可以和自己平靜舒服地在一起
就是最美好、最溫馨的戀愛 是最浪漫的情人
妳不像我 妳常笑口常開
從小因家庭氣氛和生活的壓力 我是陰鬱的
我感恩
妳有遺傳我的好特質
更有比我更好的命與背景
不管像我或不像我
我只要妳 常喜樂 與光和愛同在^^
 
我追逐的是美的事物
我所表達的事自己的心
其餘的都不吸引我
其餘的都拋在腦後
感恩你每次都願意與媽媽所愛的景物合照
讓我有心 有圖分享美好的景物給更多的人
相片:我追逐的是美的事物
我所表達的事自己的心
其餘的都不吸引我
其餘的都拋在腦後
感恩你每次都願意與媽媽所愛的景物合照
讓我有心 有圖分享美好的景物給更多的人
 
超喜歡動物的可晴 在家的角落放了她很多的寵物朋友
這次回台東 看她因表姐不能與我們回潮州流淚的一景
讓我這沒有為她再生個妹妹做伴的媽媽
更放任她與數十隻娃娃形影不離的癮
這隻娃娃是從台東帶回來的
代表她想念的表姊
⋯⋯ 她無時無刻抱著她
當然今晚也一起吃飯
其實人生的苦樂
並非取決於外力
而是來自內心認知的投射
你有什麼念頭
就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
我順服可晴對娃娃的投射
因為我希望她能像我一樣
有個充滿表姊妹陪伴的童年
更多
相片:超喜歡動物的可晴 在家的角落放了她很多的寵物朋友
這次回台東 看她因表姐不能與我們回潮州流淚的一景
讓我這沒有為她再生個妹妹做伴的媽媽
更放任她與數十隻娃娃形影不離的癮
這隻娃娃是從台東帶回來的
代表她想念的表姊 
她無時無刻抱著她
當然今晚也一起吃飯
其實人生的苦樂
並非取決於外力
而是來自內心認知的投射
你有什麼念頭
就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
我順服可晴對娃娃的投射
因為我希望她能像我一樣
有個充滿表姊妹陪伴的童年
 
孩子是天使
我的心哪裡有肌餓
她會幫助我認得它
引導我餵飽它
我與Sofia今晚分享給大家的靈糧^^
相片:孩子是天使
我的心哪裡有肌餓
她會幫助我認得它
引導我餵飽它
我與Sofia今晚分享給大家的靈糧^^
 
你總是忘記時間的玩積木
我們也允許你忘情在你每個積木作品
我要向你看齊
生命的能量 是用來創造
忘記時間在我們心所愛之處
才會有更多的時間享受活的喜悅
相片:你總是忘記時間的玩積木
我們也允許你忘情在你每個積木作品
我要向你看齊
生命的能量 是用來創造
忘記時間在我們心所愛之處
才會有更多的時間享受活的喜悅
 
人每個當下都在在追求平衡
我一直想如何在每個關係裡
以最高位置的情感啟發和連結
另一個靈魂的最高情感位置
那種如蹺蹺板的樂趣
而不是沒有啟發感動的停滯
⋯⋯ 但終究體悟
平衡的核心
永遠是自己
情緒的高低
人我的淡濃
詆毀支持
真真假假
高高低低
隨他人選擇

一直在核心
一直是自由
一切的喜怒哀樂
都只是關於我自己
可以多喜於自己
可以多憤怒於自己
又是如何悲哀自己
更是如何的樂於自己
很少外求他人給的平衡
我在中心
不想獲取
不求得到
只是自我的一個了悟
在關係中的自由
自我的和平告解
與自己告後
我不會說謊
我不必武裝
我不怕失去

只想做回寧靜的自己
我在人我關係的蹺蹺板中
寧靜 真實 平衡 靜心中
*)(*
更多
相片:人每個當下都在在追求平衡
我一直想如何在每個關係裡
以最高位置的情感啟發和連結
另一個靈魂的最高情感位置
那種如蹺蹺板的樂趣
而不是沒有啟發感動的停滯
但終究體悟
平衡的核心
永遠是自己
情緒的高低
人我的淡濃
詆毀支持
真真假假
高高低低
隨他人選擇
我
一直在核心
一直是自由
一切的喜怒哀樂
 都只是關於我自己
 可以多喜於自己
 可以多憤怒於自己
 又是如何悲哀自己
 更是如何的樂於自己
很少外求他人給的平衡
我在中心
不想獲取
不求得到
只是自我的一個了悟
在關係中的自由
自我的和平告解
與自己告後
我不會說謊
我不必武裝
我不怕失去
 
只想做回寧靜的自己
我在人我關係的蹺蹺板中
寧靜 真實 平衡 靜心中
*)(*
 
 
當你長大後
看到這張小時候的照片時
不知道除了你自己你
你還看到了什摸?
每張照片中
手拿相機
⋯⋯ 凝是看顧你的媽咪
你看到了嗎?
When you grow up and watch this picture as you was little a boy,
Except for you, whatever will you see?
Will you see Momy who always took the camera and stared at you?
更多
相片:當你長大後 
看到這張小時候的照片時
不知道除了你自己你
你還看到了什摸?
每張照片中
手拿相機
凝是看顧你的媽咪
你看到了嗎?
When you grow up and watch this picture as you was little a boy,
Except for you, whatever will you see?
Will you see Momy who always took the camera and stared at yo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