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3前對家人的凝視
2013/01/03 14:58:35瀏覽102|回應0|推薦2
感謝妳
我的女兒
妳是我見過最美的靈魂
妳總是默默 謙虛的
妳小小的身體裡 綻放著粉紅色的光
溫暖且柔軟 是我晚上甜美入睡的原因
妳是唯一可以讓總是陰鬱的爸爸 軟化的太陽
我們家的天使
想著妳 看著你的笑 就足以生出慈愛和力量
感恩 你的甜美
相片:感謝妳
我的女兒
妳是我見過最美的靈魂
妳總是默默 謙虛的
妳小小的身體裡 綻放著粉紅色的光
溫暖且柔軟 是我晚上甜美入睡的原因
妳是唯一可以讓總是陰鬱的爸爸 軟化的太陽
我們家的天使
想著妳 看著你的笑 就足以生出慈愛和力量
感恩 你的甜美
我最喜歡看你專注的模樣
容易焦慮 生氣的你
只要 放鬆 專注
就可以再度成為一個真正的孩子
成熟貼心的你 
常常肯定的對我說 
媽媽你好善良 好溫柔
愛你的我 一直希望你變得有力量 
常常肯定的對自己說
失敗一下 沒關係 
好玩就好
沒有過去的負擔
也沒有對未來的焦慮
只有
當下這個片刻
相片:我最喜歡看你專注的模樣
容易焦慮 生氣的你
只要 放鬆 專注
就可以再度成為一個真正的孩子
成熟貼心的你 
常常肯定的對我說 
媽媽你好善良 好溫柔
愛你的我 一直希望你變得有力量 
常常肯定的對自己說
失敗一下 沒關係 
好玩就好
沒有過去的負擔
也沒有對未來的焦慮
只有
當下這個片刻
看著妳開心的拿著我幫你買的髮夾
密麻麻的髮夾 好像在預言 做為一個人 
生活中密密麻麻的”責任”正在等著妳
我不知道 未來的妳
在被現實中勞碌、壓抑與挫折緊緊綑夾後
是否還會有這樣清晰的臉
我只知道
我要用心的紀錄與妳的一切
那是媽媽給你最真善美的禮物
相片:看著妳開心的拿著我幫你買的髮夾
密麻麻的髮夾 好像在預言 做為一個人 
生活中密密麻麻的”責任”正在等著妳
我不知道 未來的妳
在被現實中勞碌、壓抑與挫折緊緊綑夾後
是否還會有這樣清晰的臉
我只知道
我要用心的紀錄與妳的一切
那是媽媽給你最真善美的禮物
婆婆彎腰的身軀
是她在家裡最貼切的寫照
一刻不得閒的婆婆 
總是在忙碌
家事 漁事 幾乎所有事都是她包辦
嫁進這傳統的家庭時
對男人不需要做任何事 感到無比不平衡
總覺得婆婆 怎摸那摸命苦
好命的我 有個開明的老公
知道接受 我永遠無法像他偉大的媽媽一樣
那摸賢慧 那摸傳統 那摸犧牲奉獻
昨晚 接到 婆婆從雲林要我在潮州家拜地主公的電話
交代粉多後 婆婆最後丟一句
如果 你很忙 很累 就叫誌禮做…
真正愛兒子的婆婆
因為希望她的兒子有”幸福”的家庭
有個平衡 永遠愛她兒子的媳婦
改寫她更深蒂固的 “苦命媳婦” 劇本
總願意 為愛 
彎腰 付出 改變
婆婆對老公的愛
讓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公
我感恩著……
相片:婆婆彎腰的身軀
是她在家裡最貼切的寫照
一刻不得閒的婆婆 
總是在忙碌
家事 漁事 幾乎所有事都是她包辦
嫁進這傳統的家庭時
對男人不需要做任何事 感到無比不平衡
總覺得婆婆 怎摸那摸命苦
好命的我 有個開明的老公
知道接受 我永遠無法像他偉大的媽媽一樣
那摸賢慧 那摸傳統 那摸犧牲奉獻
昨晚 接到 婆婆從雲林要我在潮州家拜地主公的電話
交代粉多後 婆婆最後丟一句
如果 你很忙 很累 就叫誌禮做…
真正愛兒子的婆婆
因為希望她的兒子有”幸福”的家庭
有個平衡 永遠愛她兒子的媳婦
改寫她更深蒂固的 “苦命媳婦” 劇本
總願意 為愛 
彎腰 付出 改變
婆婆對老公的愛
讓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公
我感恩著……
回顧你們專注製作花環的照片
我在想 我跟妳們爸爸可以為你製作最好的花環是什摸呢
我想除了“我的父母愛我”,還要有“我的父母彼此相愛”的花環
這也是我一直引導你們爸爸 以上一輩不懂得示愛的模式為戒
要有意識努力的在家秀出相愛的模範
讓你們長大後法真正知道如何付出和接受愛
婚姻 家庭中的愛對下一代是最重要的文化
“你製造出哪一種婚姻,決定於你是哪一種人”
我要跟爸爸示範什麼是快樂、適應力很好的人
什麼是美好的婚姻
那是父母 在生活中 教導你們最重要的東西
相片:回顧你們專注製作花環的照片
我在想 我跟妳們爸爸可以為你製作最好的花環是什摸呢
 我想除了“我的父母愛我”,還要有“我的父母彼此相愛”的花環
這也是我一直引導你們爸爸 以上一輩不懂得示愛的模式為戒
要有意識努力的在家秀出相愛的模範
讓你們長大後法真正知道如何付出和接受愛
婚姻 家庭中的愛對下一代是最重要的文化
“你製造出哪一種婚姻,決定於你是哪一種人”
我要跟爸爸示範什麼是快樂、適應力很好的人
什麼是美好的婚姻
那是父母 在生活中 教導你們最重要的東西
每次哥哥在分享有關他未來伴侶的話題時
我們家的可晴 總是很篤定的說
她不想結婚 想待在家一輩子
哥哥總是回應 
“妹妹妳嫁給我就好啦”
“你最好不要嫁人 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你們的童言童語 讓我思索未來在婚姻的住題上
如何跟妳們分享
我準備要跟甜美的可晴說
如果你遇到
一個視妳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
願意時刻保護妳 讚美妳
重視你的意見
真誠分享生活的每一個部份,工作、家庭以及一些活動和興趣
….等如我們一樣愛你的伴侶 
我希望妳也成為這樣男人 美好的伴侶
而我也要開始教導兒子也該成為這樣的男性 
以值得 贏得 他十分喜歡的溫柔伴侶
相片:每次哥哥在分享有關他未來伴侶的話題時
我們家的可晴 總是很篤定的說
她不想結婚 想待在家一輩子
哥哥總是回應 
“妹妹妳嫁給我就好啦”
“你最好不要嫁人 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你們的童言童語 讓我思索未來在婚姻的住題上
如何跟妳們分享
我準備要跟甜美的可晴說
如果你遇到
一個視妳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
願意時刻保護妳 讚美妳
重視你的意見
真誠分享生活的每一個部份,工作、家庭以及一些活動和興趣
….等如我們一樣愛你的伴侶 
我希望妳也成為這樣男人 美好的伴侶
而我也要開始教導兒子也該成為這樣的男性 
以值得 贏得 他十分喜歡的溫柔伴侶
家裡
車子裡
任何我們所在的空間
總是
有各式各樣的元素讓妳們享用
有書 有音樂 有玩具 有藝術 ….
那是
媽媽希望刻意
豐盛你們的感受力 
培養你們的直覺力
你們小時候所看見的
你們小時候所聽聞的
你們小時候所接觸的
其實都是你們長大的資產
生活的財富與答案
就在你感受力 直覺力中
給你們最多的感受

是媽媽一路努力的堅持
相片:家裡
車子裡
任何我們所在的空間
總是
有各式各樣的元素讓妳們享用
有書 有音樂 有玩具 有藝術 ….
那是
媽媽希望刻意
豐盛你們的感受力 
培養你們的直覺力
你們小時候所看見的
你們小時候所聽聞的
你們小時候所接觸的
其實都是你們長大的資產
生活的財富與答案
就在你感受力 直覺力中
給你們最多的感受

是媽媽一路努力的堅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