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mfort from students
2014/06/08 21:48:05瀏覽155|回應0|推薦2
Itjaw Liang
6月3日
你是我們六年二班最好的老師 ....

即使已經畢業過四年了 .....

現在也準備大學畢業了.... 我都沒忘記老師的教導....
⋯⋯
老師 謝謝您 如果沒有您的教導和鼓勵

或許 我是個渾渾噩噩的一個人吧

相信 我們班都是相信老師你的教導有方 我們才會有今天...

老師 我們都愛您

順便一提: 成績在怎麼好 品德不好 就甚麼都不是

但是老師的教導 讓我們學到不只成績好

更要求我們個人的品德

我想感謝老師 謝謝您 不管怎樣 您都是我們的好老師 謝謝老師
更多
— 與王欣蓉
相片:你是我們六年二班最好的老師 .... 

即使已經畢業過四年了 .....

現在也準備大學畢業了....  我都沒忘記老師的教導.... 

老師 謝謝您  如果沒有您的教導和鼓勵   

或許 我是個渾渾噩噩的一個人吧 

相信 我們班都是相信老師你的教導有方   我們才會有今天...

老師  我們都愛您     

順便一提: 成績在怎麼好 品德不好 就甚麼都不是 

                 但是老師的教導 讓我們學到不只成績好

                  更要求我們個人的品德     

我想感謝老師  謝謝您       不管怎樣 您都是我們的好老師  謝謝老師
老師加油喔,妳是很棒的老師,除了課程方面也教了我們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這在社會上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即將大學畢業要步入社會了,妳教過的道理我都還記得,連現在學習英文的方式,也都採用妳當初高中時教我們的方式,我們這些被妳教過的學生才會懂妳的好,加油我們都支持妳站在妳這裡,問心無愧就好,因為妳是最好的老師 ^^
老師,妳還好嗎? 妳帶我們到畢業,我們也順利的有工作,有大學生活,妳已經是一個很成功的老師,學生時期,課業可以不好,但一定要懂得做人處事的態度。這些不是任何一個班導師可以教給任何的學生,我們很感謝妳把我們帶進社會,我們當然也會回報,現實社會每個人都只想要自保,老師,妳已經贏他們太多了。我們這些妳帶過的學生會支持妳的,放心。
 
有人問我
來義高中是個好學校嗎?
在來中教書十年多的我
不知道其他的班級
但我敢說 我教的孩子
都很相愛 來義高中是個充滿愛的好學校⋯⋯
我教的班級 遇到的孩子
都相愛如家人
大家都來自很多故事的家庭
所以對彼此有很多的理解與包容
我是一個教英文 也教孩子生命的老師
我總是教導著孩子
每一個生命背後都有故事 不要八卦 不要只是責備 不要猜測
要多關心身邊的人 情緒不穩定的人 孤單的人 受過傷的人 生病的人
教孩子學習應變 教孩子學習關懷 教孩子學習解決問題
我很享受與學生建立的親密關係
看見與感受他們的故事
讓我知道
學生 才是我真正的老師
生活這摸的挑戰 壓力 磨難的他們
需要更多的傾聽與瞭解
而我更發現
真正的教育
並不是競爭或多摸大的成功
而是那自我納悅的懂得
因為感恩而知福
因為珍惜而分享
沒有一個人 不想當最好的自己
但是
每一個‘你需要更努力 或你應該” 的背後
還需要有更多的理解

因為暸解 而慈悲
學生給我的教導
也是來中

最幸福的泉源
更多
— 和宋資幼其他 15 個人
相片:有人問我
來義高中是個好學校嗎?
在來中教書十年多的我
不知道其他的班級
但我敢說 我教的孩子
都很相愛 來義高中是個充滿愛的好學校
我教的班級 遇到的孩子
都相愛如家人
大家都來自很多故事的家庭
所以對彼此有很多的理解與包容
我是一個教英文 也教孩子生命的老師
我總是教導著孩子
每一個生命背後都有故事 不要八卦 不要只是責備 不要猜測 
要多關心身邊的人 情緒不穩定的人 孤單的人 受過傷的人 生病的人
 教孩子學習應變 教孩子學習關懷 教孩子學習解決問題 
 我很享受與學生建立的親密關係
看見與感受他們的故事 
讓我知道
學生 才是我真正的老師
生活這摸的挑戰 壓力 磨難的他們
需要更多的傾聽與瞭解
而我更發現
真正的教育
並不是競爭或多摸大的成功
而是那自我納悅的懂得
因為感恩而知福
因為珍惜而分享
沒有一個人 不想當最好的自己
但是
每一個‘你需要更努力 或你應該” 的背後
還需要有更多的理解

因為暸解 而慈悲
學生給我的教導
也是來中 

最幸福的泉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